这个没有影响的,吃下去的枣核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红枣核不会被吸收的,保持排便顺畅就可以了。
枣核比较圆润,不会刺破肠胃,吞入胃肠道后会逐渐向远端行进,最终混合大便一同排出体外,建议注意观察,只要食欲、精神等正常,没有胸腹痛、恶心或者呼吸困难等症状,没有必要去看医生,也不用特殊处理的。
消化又包括机械性消化和化学性消化。机械性消化是通过消化管壁肌肉的收缩活动,将食物磨碎,使食物与消化液充分混合,并使消化了的食物成分与消化管壁紧密接触而便于吸收,使不能消化的食物残渣由消化道末端排出体外。
化学性消化是通过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对食物进行化学分解,使之成为可被吸收的小分子物质的过程。在正常情况下,机械性消化和化学性消化是同时进行、互相配合的。
扩展资料:
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需要通过消化系统各个器官的协调合作来完成的。
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主要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无机盐和水,除了维生素、无机盐和水可直接吸收外,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是复杂的大分子有机物,均不能直接吸收。
必须先在消化道内经过分解,分解成结构简单的小分子物质,才能通过消化道的黏膜进入血液,送到身体各处供组织细胞利用。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这种分解过程称为“消化”。食物经过消化后,通过消化管黏膜上皮细胞进入血液循环的过程叫“吸收”。消化和吸收是两个紧密相连的过程。
消化又包括机械性消化和化学性消化。机械性消化是通过消化管壁肌肉的收缩活动,将食物磨碎,使食物与消化液充分混合,并使消化了的食物成分与消化管壁紧密接触而便于吸收,使不能消化的食物残渣由消化道末端排出体外。
化学性消化是通过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对食物进行化学分解,使之成为可被吸收的小分子物质的过程。在正常情况下,机械性消化和化学性消化是同时进行、互相配合的。
参考资料:
误吃了枣核怎么办
大人并无害,而小孩子就得防啊!有蜂密给他喝以些,香蕉多吃点。重点便稀不会伤。理解就好。
不会,枣子那么小,它会和大便一起排出,你放心好了。
没事的 小时候硬币吃进去都能排出来 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的
你好,枣核吞进肚子里,可多吃韭菜,别嚼太烂咽下去,枣核会同韭菜,同吋排泄出来,不会受到影响,一点也不用担心。
没有事的,已经排出体外了。
你好!枣核本身没有毒,不慎吞入胃内,一般来讲对健康没有特别影响,不少人在儿时都有过吞入枣核、杏核、荔枝核、瓜子、扣子、弹珠等异物,这些异物会随食物残渣排出
小孩如果吞下了枣核,一般是没什么大碍的.首先此时的孩子消化道系统已经很完善,而且有了不适的感觉,他会说得出来.其次枣核并不像鱼刺一样尖利,对肠胃的损伤是基本不存在的.更何况孩子如果是吞下的,那么多半枣核上会带有一定的果肉.2孩子如果吞下异物,首先会怕划伤食道,其次是胃,一般到了肠道由于粪便的参与,异物往往不会有什么危害了.可以给孩子用适量的牛奶或是香蕉(用热水烫一下)就可以了.3如果孩子突然哭闹,或者出现发热等现象就要及时到当地医院就诊.
以上就是关于吃枣的时候不小心把枣核吞进肚子里了,该怎么办呢?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