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般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一是系统运行了较长时间,热交换器翅片间积满灰尘,造成堵塞;二是室内机的送风口和机内部件表面粘附了尘土所引起的,即使是在电脑机房、宾馆客房等空气经过过滤处理的特殊环境下也难以避免;三,新风带来并积存于这些地方的大量尘埃不仅携带了微生物,还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营养条件;四,长时间不用的空调在启动时臭味会很重,这是由于热交换盘管、翅片及其周边部件上滞留的凝结水慢慢蒸发,在盘管四周形成适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温度条件,微生物繁殖时产生的大量气体会在空调系统的带动下释放出来,成为恶臭之源。 2、处方:空调的异味标志着空调已经成为微生物繁殖的温床,也容易引发很多种传染性疾病,而且机身内部填塞大量尘垢后,会使空调送风受阻,制冷、制热率下降,噪音增大,压缩机功耗也会随之增加。所以,家用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每年做一次全面的清洗保养从多个角度来看都是必要的。小型家用空调是以空气为冷却介质,空调异味也主要是由于室外机的空冷式冷凝器、室内机的蒸发器翅片和过滤网上附着污垢、灰尘、油渍、霉气、微生物病菌等引起的。普通的用户一般只能对过滤网进行定期的清洗,机内其他部件还是找厂家专业人员比较合适,他们会用专业的工具和清洗液来“打扫”空调,建议大家在选购空调时,把厂家提供多少年的免费清洗也作为决策依据之一。
美的空调挂机在26度时有酸臭味道,把温度调到24,甚至更低的时候很明显就没有酸臭味了,怎么回事呢?
这应该是定频空调机,在达到设定温度后,压缩机自动停止运转,电源压降变小,风机马达可以获得较充足的电压运转,因而转速变快,吹出的风量变大。设定温度高一点,例如27度更容易有此现象。
至于有味是因为风量变大,风速变快,到达面前的风量变多,才使您更容易闻到异味。
其实异味一直都存在,而其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滤网或蒸发器翅片上灰尘积垢脏污,容易发霉滋生细菌所发生的味道。建议需清洗。
还有压缩机未停机时,出风温度可以达到13度左右,而压缩机停机后的出风温度可以达到20度以上,此时也较容易闻到发霉味道。
希望能帮到您,有其它问题欢迎再提问。满意请采纳。谢谢...
通常原因是空调设定温度过高。空调设定温度过高,致使压缩机不启动。空调蒸发器在镀亲水膜之前,会先镀酸不然无法完全镀膜,镀酸之后的工艺出了问题,导致会有酸臭味,而且是非中央空调的通病。酸味一般是在压缩机不启动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所以不论什么品牌,看实际使用环境,比如过滤网清洗不频繁,灰尘会渗透到蒸发器里面,在加上制冷状态下会有冷凝水,长时间浸泡会有异味,就像车上只开风扇不开压缩机一样。
扩展资料:
避免空调出现酸臭味道的方法1、把温度稍微下降,让压缩机正常启动即可,让冷凝水不断冲刷会改善情况。2、使用抽湿模式,空调风扇自动停机一会,水排比较干后(约至少5分钟)再启动。3、经常清理空调,除去霉菌。夏季温度高,无论是家中还是办公场所,必然都离不开空调,现在使用空调虽然很普遍,但是空调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也难免会出现各类问题,一些业主发现空调一开26度就有酸臭味怎么回事,空调酸臭味怎么解决呢?信用家小编马上为大家支招。空调一开26度就有酸臭味怎么回事1、系统运行了较长时间,热交换器翅片间积满灰尘,造成堵塞2、尘埃不仅携带了微生物,还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营养条件3、室内机的送风口和机内部件表面粘附了尘土也会引起空调异味4、长时间不用的空调在启动时臭味会很重,这是由于热交换盘管、翅片及其周边部件上滞留的凝结水慢慢蒸发,给微生物制作了繁殖的高温度条件,微生物繁殖时产生的大量气体会在空调系统的带动下释放出来,也就会形成臭味。空调酸臭味怎么解决1、对室内蒸发器喷金属清洁剂。2、对空调进行定期清洁:(1)每次多做1步。清洁过滤网的同时清洗空调散热片,还有消毒,这样才能有效抑制散热片细菌滋生给室内空气带来污染。(2)每月消毒1次。空调散热片不可拆卸,而且由于其机构的特殊性,仅仅湿布擦拭、刷子清洁等手段是没有用的,而且还容易损坏散热片。消毒空调散热片应使用正规空调消毒剂。清除散热片上的污垢和病菌,空调制冷效果也会更好,也就不会产生污垢发生臭味。大家在使用空调时,如果碰到空调一开26度就有酸臭味的情况,可以按照文中的办法进行解决。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空调需要定期清洗,否则很可能产生异味和细菌。以上就是关于空调温度高有异味,温度低无味,何解?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