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步贸易网!
关注我们
service@fubuwang.com
全部产品分类
买到日版苹果,但是是中国富士康生产的,算水货吗
   https://www.fubuwang.com 2023-07-01 11:10:50 来源:网络
核心提示:买到日版苹果,但是是中国富士康生产的,算水货,因为这款手机不是在大陆发行的。水货指在某国家或地区没有经过原生产厂家所指定的销售代理而进行销售的产品。水货不是假货。“水货”一词的由来,是因为早期走私者为逃避关税等原因,将国外船运过来的商品用塑

买到日版苹果,但是是中国富士康生产的,算水货,因为这款手机不是在大陆发行的。

水货指在某国家或地区没有经过原生产厂家所指定的销售代理而进行销售的产品。水货不是假货。“水货”一词的由来,是因为早期走私者为逃避关税等原因,将国外船运过来的商品用塑料袋等密封好后投入约定的浅海中,再从陆上坐小船到该地点将货物取走。所以一般作为走私物品及非正常渠道销售产品的统称。现在水货亦指名不符实的人。

苹果7背后为什么写着中国自造

苹果在我国组装算是中国国产的商品,虽然中国只赚了一个辛苦钱,大头都是苹果公司赚的!例如,苹果卖600美元的手机,成本也就200出头,绝大多数钱都流向美国,而中国只赚了辛苦钱!

但是,贸易战却不是这么算的,他们把600美元的手机全部算在中国头上,而中国可能组装一部手机只赚十几美元、几十美元!

例如日本国内手机绝大多数是苹果,中国向日本出口苹果,1部苹果就是日本贸易逆差600美元,而这些贸易逆差全部计算在中国头上。其实这些钱全被美国拿走了,中国只赚了很少的一部分!

贸易战有影响的,中国对进口美国商品征税,也就是中国从美国进口芯片,可能也涨价了,自然影响到苹果手机价格!

苹果手机是原装进口的吗?还是在中国组装的?

不是“中国自造”,而是“中国制造”。所有苹果手机都是中国大陆生产的,从2007年第一代到现在一直是,都是富士康和昌硕在中国大陆的代工厂生产的,所以要标注assembled in China。手机后盖上写有中国制造,一般就是所说的国行手机。

相关情况介绍:

1、正宗行货 。正宗行货,也有的叫做 A 行。此类手机是指通过厂家正规渠道出售的产品,一般都是采取代理制度销售。机后电池槽旁边,有信息产业部的入网许可证。每部手机都会附带 全国联保证书 “三包卡”,里面清楚的规定:如果发生非人为的的质量问题,购买之日起一周内无条件退货,十五天之内无条件换货,免费保修一年。正宗行货的真伪可以通过电话、短信、上网查询三种方式辨别真伪。行货手机的价格较贵。

2、香港行货 。香港行货,也称作 B 行、水行,指在我国香港地区合法销售的手机。由于香港地区基本上没有关税,世界各地的手机厂商纷纷登陆,竞争激烈,使得香港行货的手机价格较内地便宜。很多手机经销商利用两地的价格差,将香港行货手机销往大陆。香港行货手机和内地手机的最大区别是,具有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三种编码,一般手机都可以在语言选择里方便的切换三种语言,而内地手机一般只用英文和简体中文。从价格上说,香港行货的价格一般比欧版水改机贵,比内地行货价格要便宜。

3、欧版水改机 。欧版水改机,也称作欧版、改版、水改等等。这类手机应该称得上是真正的水货。这些手机本来是销往欧洲的,定价很低,走私到国内,又不用交关税,价格自然比正宗行货便宜很多。由于手机的界面原先是英文的,拿到国内卖先要改成简体中文的, JS 通过将其英文软件汉化为中文软件(加中文字库),使其成为支持中文的手机销售。由于中文字库占用了一部分用做其他作用的内存,所以,手机可能会“牺牲”一部分原本具有的功能。水改机本身硬件质量还是值得信赖的,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

为什么苹果手机的组装基地在中国?

在国外买的,肯定国外组装啦,这个大家都知道。

那么在国内买的国行机,都是苹果委托富士康组装生产的,所以国行机后盖都有写着“ Made In China ”

因为中国有大量的劳动者薪资水平不高,受教育程度却不低。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因此有大量的年轻劳动力可以从事相对枯燥、重复的生产线工作。而我们很早就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劳动者的文化水平比周边发展中国家高出很多,而且服从管理,勤劳且有上进心,薪资水平却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非常适合富士康这种劳动密集型的高科技企业。正是借助于中国大陆的人口红利,使得富士康击败众多的竞争对手,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生厂商,并为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代工。

不过随着近十几年来我国人口出生率的不断降低,以及社会生活水准和薪资水平的提高,现在愿意去富士康这样的企业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虽然富士康的薪资水平不低,但往往需要三班倒做工,旺季还需要时常加班,淡季却想方设法让你走人。再加上富士康这类代工厂的一线工人几乎没有升职的可能性,也很难学到有用的东西,导致一部分年轻人宁可在普通企业拿两三千元的薪水,或者去送快递、外卖,也不愿意到富士康打工拿五六千元的“高薪”。所以现在富士康正在逐步将一部分生产线迁往印度等新兴国家,比如小米、OPPO等国内手机厂商的印度生产线也已经先一步开工了。这两年印度发展的十分迅速,再加上当地政府给予了愿意在印度办厂的企业不少优惠政策,所以很多手机品牌都将印度视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市场。实际上,印度也正在依靠人口红利,走中国的老路。

虽然由于文化水平的普及程度,当地劳动者的生活观念等因素,印度劳动者的整体素质仍不及中国劳动者。这也使得众多手机品牌暂时只能把中低端产品线迁往印度,高端产品线以及苹果手机仍然只能在中国生产。但是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劳动者素质的不断提升,苹果手机最终实现印度生产的可能性很大。

当然,随着机械自动化和AI的普及,富士康等代工厂也正在寻求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生产手机。毕竟机器可以24小时开工,一次性投入之后,维护成本也要比工人薪资划算很多。所以过去那种劳动密集型生产模式原本就是要逐步淘汰掉的,而核心技术才能体现出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印度想要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现在来看难度很大!

以上就是关于买到日版苹果,但是是中国富士康生产的,算水货吗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
1.本站部份内容系网友自发上传与公开信息收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属原平台(作者)所有,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
2.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福步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福步网
3.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service@fubuwang.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谢谢。

 
福步贸易网  |  公司简介  |  意见建议  |  法律申明  |  隐私政策  |  广告投放  |  如何免费信息发布?  |  如何开通福步贸易网VIP?  |  VIP会员能享受到什么服务?  |  怎样让客户第一时间找到您的商铺?  |  如何推荐产品到自己商铺的首页?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5082249号 |  m.fubu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