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步贸易网!
关注我们
service@fubuwang.com
全部产品分类
假设美国封锁了安卓系统,那我们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会不会受到影响?
   https://www.fubuwang.com 2023-06-26 18:30:46 来源:网络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几乎所有厂商都在使用安卓系统,可以说安卓救活了中国手机厂商,不管是华为,小米,魅族,ov,一加还是锤子通通使用的安卓。闭源安卓 不影响手机的使用 如果美国不顾谷歌死活强行闭源安卓,这对我们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并不会受到影响,首先解

目前我国几乎所有厂商都在使用安卓系统,可以说安卓救活了中国手机厂商,不管是华为,小米,魅族,ov,一加还是锤子通通使用的安卓。

闭源安卓 不影响手机的使用

如果美国不顾谷歌死活强行闭源安卓,这对我们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并不会受到影响,首先解释一下,安卓闭源并不是指的是一闭源就没办法使用安卓,因为这个版本的安卓一但开源,谷歌就对其失去了控制权,根本没办法控制,只能在下一个版本以闭源方式发行,所以上一个版本国内厂商依然可以使用,只是无缘新版本的安卓,或者是缴纳巨额的专利费继续使用新版安卓。

国产系统崛起的机遇

接下来如果国内厂商不愿意使用老版安卓,又不愿意缴纳巨额专利费,那么各大厂商大佬就会以此为契机,开始做自己的系统,目前国产系统有阿里的云OS,传出的小米的mios,以及同洲电子的960OS,甚至还有联通与移动联手研发的系统,目前这些系统市场占有率加起来不过3%,安卓闭源,它们便会开始借机疯狂建立自己的生态,争取占领国内市场,所以说这对于国产手机不是灾难而是机遇。

结论

如果美国真的封锁安卓,大家的手机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最大的可能就是使用上国产的系统。

应"悟空小秘书"邀答!

假设美国封锁了安卓系统,那我们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会不会受到影响?

安卓手机及华为手机里安装了安卓系统,你担心美国会封锁我们,让我们手上带安卓软件的手机会死机不能用吗?

你首发要知道安卓软件已经成为开源软件,就是开放了原来的代码,比方说电灯,青霉素是西方的专利产品,现在为何便宜,就是"开源"了,也就是不需要缴专利费,你有本事制造就行,不缴专利费才如此便宜的。

一个放弃或被人买断了专利和版权的产品就不好再去干涉使用者了,现在 科技 研制人员都各自对安卓软件改制,象山寨产品一样,根据需要改制一种。再说一个美国要想对世界全面封锁一是无能力二是对他们也不利,就象5nm芯片一样,封锁不外出自己用不了还赚什么钱。

由于华为被美国打压封锁,中国人也清醒了,华为在研制新产品逐步去美国化,2020年12月份华为的鸿蒙系统问世,还有阿里云系统也可以代用,美国的打压是限制中国的山寨品,因为这个软件基础上谁都可以重新设计变成自己所需的产品。你就别怕了,真能被封锁,到时可以重新下载我们的软件。美国的打压目的是让用户专买他的苹果,凭中国人的智慧,不会让美国得逞的。

谢谢你的阅读 !

我们有鸿蒙系统取代他,鸿蒙的生态将越来越完善,最终安卓系统是否封锁不重要。我们不能总是被动地被人控制,作为一个大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手机市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话事权!

假设美国封锁了安卓系统,那我们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会不会受到影响? 可以肯定地回答:我们手中的安卓手机不会受到影响。安卓手机跟苹果手机不一样,苹果手机内部完全是美国技术,而我们手中使用的安装手机,基本上都是国产手机,虽然也有一部分美国技术在里面,但影响力不大。

一、安卓系统是开源的,封锁也没有用的。

安卓系统是开源的,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和修改。这就好比一本书,已经发表了,而且已经到了别人的手中,你还能把书中的内容给拿回去吗?不能,泼出去的水,还怎么收回去?当然,谷歌可以闭源安卓系统,不让别人再使用新的安卓系统,比如:未来的安卓12版本。但是,之前发布的安卓版本(安卓11、安卓10、安卓9),都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这些安卓版本已经到了别人的手中,拿不回去了。

二、国产手机的安卓系统都是经过处理的。

如果谷歌用这一招对付欧洲国家,可能还真的有效果,因为欧洲国家的用户,对安卓系统的谷歌全家桶(谷歌应用商店、谷歌地图、谷歌play等等),依赖性非常强,一旦不让他们使用谷歌全家桶,他们都不知道怎样使用手机了。而国产手机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国产手机的安卓系统都是经过加工处理的,都去除了谷歌全家桶功能 ,所以,不会受到谷歌方面的威胁。

三、就算安卓系统真的不能用了,还可以使用鸿蒙系统。

现在就更不用再担心这种事情了,因为国产的手机系统——鸿蒙系统将于今年(2020年)12月份正式发布并测试,也就是说,2021年,我们就可以使用上鸿蒙系统的手机了。消息人士透露,鸿蒙系统将会首先向40多款华为和荣耀手机推送(今年和去年的华为手机)。而且,华为已经正式宣布开源鸿蒙系统,就算其它国产手机真的不能使用安卓系统了,还可以使用国产的鸿蒙系统,正应了那句老话——“ 家里有粮,心中才能不慌 ”。

总之,现在的国产手机真的已经崛起,再也不是几年前的山寨手机了,再也不用惧怕美国挥舞的制裁大棒了。 虽然在很多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但是,受制于人的时代正在慢慢地离我们而去。 而且,国产手机正在加大去美国技术的步伐,从核心的硬件(CPU、运行内存、存储内存、屏幕)到系统软件,都在加快替代,全新的“国产手机”正在向我们起来。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发表【评论】。同时,欢迎【关注】我,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如果美狗真的关闭了安卓系统,对其他国家也许是机会,美狗不但会损失大量客户,也会在世界上失去信任,请问谁会敢和一个没有信用的国家长期交往呢,安卓系统关闭肯定会有刷系统代替,就算不如安卓稳点但唯一的选择所有人也会默默接受,美狗关闭安卓时必将是美狗沦为三九世界时

你想下 你们都用诺基亚的时候 苹果国内没有行货的时候 我们是怎么刷机越狱的 除非把网断了 早期玩win系统 苹果系统 安卓系统 哪来那么多官方的 还不是都去论坛搞来的 想想我的第一台智能手机 08年那会买的 华硕p手机 买回来就无休止的刷机 那会去北京自驾游靠的是它内置的gps导航 下载的900兆不到的 凯立德破解版 虽然错综百出大致方向还是没问题的 信息世界 哪有那么容易的事 就说电脑 盗版的有多少人在用

目前全球使用的手机系统并不只是安卓和IOS,还有华为的鸿蒙、微软的Windows Phone等等,但是安卓和IOS占得最多,合计有9成,而安卓就达到了8成。

可以说现在的智能设备基本都是安卓系统的,包括我们的电视、智能手表、平板电脑等。

对于安卓,都知道它是属于谷歌的,是一种基于Linux内核(不包含GNU组件)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2005年8月由Google收购注资。在2011年第一季度,Android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诺基亚的塞班系统。

安卓系统的特点:

1、Google以授权的方式供给设备制造商的源代码,分为全免费、部分收费等方式,并不是全免的;

2、安卓系统并不只是谷歌一家开发的,集合了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营运商等单位,之前的华为就是谷歌安卓系统开发的重要贡献者;

3、Android的系统架构和其操作系统一样,采用了分层的架构。其有四个层级,从高层到低层分别是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和Linux内核层;

4、Android本身是一个权限分立的操作系统,每个应用都以一个系统识别身份运行。Linux就是将应用与应用,应用与系统隔离开。

说白了,安卓系统就是一个搭积木式的系统,而且各个之间都独立运行,并不是一个密不可分的封闭系统,这也是安卓得以迅速发展的原因,开发更方便。

停止安卓授权的结果

如果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停止授权该是什么结果?

答案是可以正常使用。

安卓就是一个程序,它通过授权后安装在你的手机上,并不是与谷歌同步联系并运行的,是一个独立运行的系统。就像我们家里的电视一样,脱离网络也能通过U盘观看保存的视频、图片等资料。

但是,新开发的功能和补丁则不会更新了,或者说使用的安卓软件根据最新的安卓系统定做新的功能,那么早期版本的安卓是不能使用的(部分功能而已)。

通俗地说,就是新版本会兼容旧版本的,而旧版本显然不能达到新版本的所有功能。

小结一下,就是目前的安卓手机在使用上基本没什么区别的。

对了,已发布的安卓系统米国是不能封锁的。

如果米国对安卓下狠手,或直接停止供应国内,那么很快地鸿蒙系统将完成替代,这个不用担心。况且米国一方面 能从授权中得到收入,另一方面安卓的存在奠定了米国 科技 的地位,且从文化、心理上影响全球 ,因此 它是不会被关闭的,而且非常怕别的系统来替代它

2021-11-20

没有了互联网,我们还有局域网,把局域网搞大了,又是一个互联网。最不济也是单机时代的到来,大家用蓝牙,用数据线,再创一个有线的互联网。

中国这么大,这么强大!没有道理解决不了这个基本问题的。

想想看上个世纪末,我还在用着一个月40MB最高限制流量的网络,用着ISDN的网络,下载速度普遍在几KB状态,不一样每天冲浪?虽然说这个浪小了些。

没有了互联网,大家就会把目光离开小小的手机屏,会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建筑和山野。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也会多起来,视力也会好起来,朋友间的小船也不会那么脆弱得说翻就翻。聚餐的时候也会真的聊天,而不是整齐划一地拨弄手机!就算打个 游戏 也是头挨着头一起努力,而不是各自一台手机电脑的天各一方地战斗!

安卓系统完全可以单机使用的,即使没有互联网,还可以做一个功能强大的记事簿,电话簿, 游戏 机,电话机,下载后的电影电视机。有什么可怕的?就算没有了安卓,我们一样还有其他可以依靠的系统嘛。

可能没有安卓这么丰富的服务,但一样使用啊。就像我们不用WORD的套件,一样有WPS的办公软件。就算没有CAD软件,再不济我们也能用硫酸纸一笔一笔画出复杂的施工图。要永远记得,软件就是工具,没有了这些工具,一样可以 健康 向前发展!虽然说效率ke能低了许多!可当今世界其实就是因为发展太快了,造成许多的问题!

放慢发展的速度,才是解决很多问题的根本!没有思考的发展,是最危险的!

安卓是什么?就是一工具!没有了锤子,我们还不吃核桃了?

何况华为的鸿蒙已经成气候了,如果安卓不想要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作为一个中国最普通的人,用什么?真的可以挑来挑去的么?好像不是吧?

一点小的看法,仅此而已!

一.封锁安卓系统,为什么会是美国在做主导?

安卓系统简称 Android(或机器人) ,在 2005 08 17 日被 谷歌 5000万美元的低价 进行注资并收购,而安卓系统的创始人 安迪鲁宾 仍现在仍然在继续负责安卓系统的相关项目。

2007 11 5 日,谷歌宣布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组织- 开放手持设备联盟 。此联盟组织由全球 34 家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和芯片制造商等共同组成,并让谷歌对安卓系统的源代码进行正式 开源

谷歌公司虽然在早期对外公开称: 安卓操作系统开源 ,但是它实际上还是美国的 科技 产物。首先谷歌这家传统的互联网公司是一家美国 科技 公司,另外 Android 每次的版本更新后,如果需要安装到第三方手机厂商的手机中,需要 美国FCC机构 (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的批准和认证,以保证安卓的用户隐私安全。

不难看出,谷歌开源的安卓操作系统在真正使用上确实还是会受到美国相关机构的正式授权和许可。

二.针对安卓系统,它会从哪些方面进行真正的“封锁”?

安卓系统不是开源的吗,何来封锁? 没错,安卓系统现在确实是开源的,但不代表谷歌会把操作系统中所有的权限都交给系统开发参与者和其它厂商。谷歌它现在主要封锁的对象是某些不遵守规则的 手机厂商 APP开发厂商 ,因为它们本身就具备挑战谷歌的资格。

为了能够让更多人便于理解,我以 2019年谷歌限制华为使用GMS服务 等相关事件进行一一讲述。

1.美国裹挟谷歌狙击华为在海外的手机市场,并不是让安卓闭源而是“关闭GMS服务”。

在2019年中下旬,国内非常热门的话题是【华为在被美国不断的进行制裁】,从电脑的Windows10操作系统的授权安装、手机在海外无法使用谷歌的Google Play等。

其中,华为手机在欧洲无法使用谷歌GMS服务,是谷歌在面临美国巨大压力之下放出的最致命的一招。谷歌GMS服务,其实就是谷歌安卓系统的“地图导航”、“浏览器搜索”、“应用商店”等手机系统功能的后台服务。

如果这些功能的后台都关闭,相当于手机端的大多数互联网相关的功能也被关闭,用户也不能继续在华为手机上正常进行上网、支付和出行等。

2.即便开源的操作系统也需要“版本升级”,让某些手机厂商不进行同步实现降维打击。

除了谷歌关闭华为海外手机的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服务,很多对华为手机产品比较关心的用户也很担心华为现在即便能挺过美国在芯片领域方面的制裁,也逃不了安卓11的升级限制。

安卓系统升级真的很重要吗?对现在很多手机厂商来讲,真的很重要。因为现在的手机用户对手机更多的体验并不是在硬件方面,而是系统的操作和软件的使用。从安卓7版本之前,很多安卓手机用户一直反馈:安卓手机使用1年多后真的比苹果iOS操作系统卡。而安卓操作系统升级到9.0之后,又有一些安卓用户感觉自己的安卓手机可以继续在使用一段时间。也就是说,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版本升级一般会让安卓老用户的手机能够继续进行使用,提高系统的可操作性。

而我们担心华为手机后面如果真的不能升级为Android11,那么它将在系统的性能方面会与国内很多安卓手机厂商将增加差距,当然还有其它新的功能也无法进行使用。

从上面谷歌安卓系统的两种“ 封锁 ”方式来讲,美国谷歌确实可以做到不用闭源也能实现对相关手机厂商的技术围堵,而且对手机厂商来讲确实比较致命。

三.面临被封锁的风险,我们安卓用户真的就只能坐以待毙吗?

美国的谷歌安卓其实并不是对我们安卓用户直接进行封锁,而是更多的从手机厂商和APP软件厂商开始入手。

好在华为并没有让很多人失望,在被谷歌关闭GMS服务后,它自己根据安卓系统多年参与研发的经验另辟蹊径,研发出安卓开源系统的另一个服务- HMS ,即便海外华为安卓手机用户不能用到谷歌的GMS,也能使用华为的HMS进行正常 上网 在线支付 导航出行 等。

况且,在 2020 年的 华为开发者大会 余承东 也提到:华为 鸿蒙OS将在2021年的下一个新版本中直接使用在手机中,并兼容安卓操作系统,实现中国移动操作系统的独立自主化 。这其实也是对国内外的华为手机用户的一种坚强而有力的回应,让华为手机用户不用过分担心手机的安卓操作系统会被美国谷歌直接封锁。

结语:

美国利用安卓系统对用户进行“封锁”,主要是为了针对一些威胁自己根本利益的高 科技 公司。通过技术上的一定打压,也间接让被打压的高 科技 公司在短期内流失大量安卓用户。

即便短期内美国确实能做到对某些高 科技 公司的技术打压,但是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被美国打压的高 科技 公司必将会进行高效反击,让流失的安卓用户重新回归自己的产品使用中,通过新操作系统的诞生对谷歌安卓未来形成重要挑战。

华为鸿蒙2.0版马上发布,鸿蒙到底是不是安卓?看完你就知道

Android(['ændrɔid])是一个以Linux为基础的半开源操作系统,主要用于移动设备,由Google和开放手持设备联盟开发与领导。

android详细解释:

(1)Android 系统最初由安迪·鲁宾(Andy Rubin)制作,最初主要支持手机。2005年8月17日被Google收购。

(2)2007年11月5日,Google与84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营运商组成开放手持设备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来共同研发改良Android系统并生产搭载Android的智慧型手机,并逐渐拓展到平板电脑及其他领域上。随后,Google以Apache免费开源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

(3)Android-X86是由Beyounn和Cwhuang主持设计的。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可行源代码树,配套文档以及Live CD与Live USB。Android系统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设备上。

(4)日前,越来越多使用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计算机也开始运行Android系统。如何才能让Android系统在使用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以及桌面PC设备上运行呢?

(5)但使用 Android-X86无疑是最好的方法之一。其主要目的在于x86平台提供一套完整的Android 4.4 KitKat系统解决方案。

2020年9月11日,华为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 2.0版将会发布,这个信息受到非常多人的关注,第一款国产操作系统,万众瞩目。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鸿蒙其实就是安卓,至今都没有开放使用,就是因为鸿蒙只是华为的一个营销工具,并且称之为“哄蒙”。

鸿蒙到底是不是谷歌的安卓系统呢?我负责的告诉大家,肯定不是。因为鸿蒙是面向万物互联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谷歌的安卓只是智能手机系统,两者根本不是一回事。

既然有争议,那就弄清楚,而不凭臆想和猜测来做判断。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安卓系统:

Android,意为机器人,所以大家看到安卓的LOGO就是一个机器人。

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安卓是一种基于Linux内核(不包含GNU组件)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请注意,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自由,开放源代码,既然是自由开放的,那么说明安卓并不属于谷歌。

为什么大家会自然而然地把谷歌和安卓联系起来呢?这里有一段有趣的往事。

Android的开发领头人之一安迪·鲁宾(Andy Rubin)原来是苹果公司的一位工程师,1990年,他在苹果的一家新公司里写出来一个叫Magic Cap的东西,这是一款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和界面。但是因为设计太超前,公司里没有人接受,后来安迪·鲁宾还被迫离开了苹果。

离开苹果之后,安迪·鲁宾和几个朋友成立了一家名为“危险(Danger)”的公司,外国人的脑洞果然不一样,取个公司名都这么惊竦。鲁宾他们进一步完善了原来的发明,将无线接收器和转换器加入这一设备,并给它起名Sidekick,把它打造成可上网的智能手机。

2002年初,鲁宾有一次在斯坦福大学给硅谷工程师讲课的时候,认识了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这是两人第一次与鲁宾结缘。下课后,佩奇走到鲁宾身边看Sidekick,发现Google已经被列为默认的搜索引擎。这也许就是缘份吧。

2003年10月,安迪·鲁宾等人创建Android公司,并组建Android团队。2005年,被谷歌收购,2007年11月5日,谷歌公司正式向外界展示了这款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并且在这天谷歌宣布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组织。

该组织由34家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以及芯片制造商共同组成,并与84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营运商组成开放手持设备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共同研发改良Android系统,这一联盟将支持谷歌发布的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应用软件,Google以Apache免费开源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

严格来说,安卓是属于开放手持设备联盟的,现在大家用的安卓,只是谷歌自己开发的安卓版本,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所以大家都以为安卓是谷歌的,事实上只要是这个联盟的任何一个成员,都可以开发属于自己基于安卓内核的操作系统。

我国加入这个开放手持设备联盟的企业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硕,华为,中兴等,华为早在2008年12月9日就加入了开放手持设备联盟,同期加入的企业还有:沃达丰,软银,ARM,华硕,佳明,索尼,爱立信,东芝,戴尔等。

所以,华为完全有资格在安卓的基础上开发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至于华为后来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统 ,这只是一种商业行为,也是作为这个联盟成员对谷歌的支持。有些网友说:鸿蒙能兼容谷歌的安卓系统,证明华为就是抄袭,因为苹果,微软,安卓之间都互不兼容,如果鸿蒙和安卓不是同一个系统,怎么可能兼容呢?

有这种看法的网友,是因为不了解安卓的 历史 和开放手持设备联盟的结构,因为华为的鸿蒙和谷歌的安卓都是基本最初的安卓版本,当然能兼容了。

其实谷歌的安卓也不是叫安卓,谷歌每一个版本的安卓都有自己的名字,依次命名为:纸杯蛋糕(Android 1.5),甜甜圈(Android 1.6),松饼(Android 2.0/2.1),冻酸奶(Android 2.2),姜饼(Android 2.3),蜂巢(Android 3.0),冰激凌三明治(Android 4.0),果冻豆(Jelly Bean,Android4.1和Android 4.2),奇巧(KitKat,Android 4.4),棒棒糖(Lollipop,Android 5.0),棉花糖(Marshmallow,Android 6.0),牛轧糖(Nougat,Android 7.0),奥利奥(Oreo,Android 8.0),派(Pie,Android 9.0)等。

一句话总结,安卓并不属于谷歌,而是属于开放手持设备联盟

鸿蒙,是华为在2012年就开始规划的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在2012年大众的意识中,根本还没有“万物互联”的概念,也不知道什么是物联网,但是,华为是知道的,因为华为从2009年就开始研发5G技术,随着对5G技术研发的深入,华为发现不管是WINDOWS,iOS还是谷歌的安卓,都不能满足5G技术在未来应用中的需求,于是就开始自主研发一款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的操作系统:鸿蒙OS。

鸿蒙OS和现有的各个操作系统完全不同,不再局限于使用在某一种设备上,可以按需扩展,而且可以实现更广泛的系统安全,可以满足未来万物互联的所有需求。

现在华为的鸿蒙OS已经开始应用到荣耀智慧屏,华为智慧屏,华为路由器,华为穿戴设备等生态产品。而且,鸿蒙也是一个完全开源的操作系统,所有的软件商和终端设备商都可以加入了这个生态中来。

网友都有一个这样的误区:操作系统要么用在电脑上,要么用在手机上,但是,时代在变革,我们的认知也要随之改变了,不仅是华为,现在的谷歌,苹果都在构建自己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达到万物互联的目的。

鸿蒙OS什么时候能用到手机上,我想这一天不会太久,9月11日的鸿蒙2.0发布会,一定会有更一步的信息透露出来。

让我一起期待吧

以上部分图文来自西瓜视频创作人海刚的视频作品:

鸿蒙一出谁与争锋:鸿蒙不是另一个安卓,代码效率领先整整一代

视频详细内容请在西瓜视频搜索“海刚”观看

涨知识,看西瓜视频

以上就是关于假设美国封锁了安卓系统,那我们正在使用的安卓手机会不会受到影响?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
1.本站部份内容系网友自发上传与公开信息收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属原平台(作者)所有,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
2.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福步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福步网
3.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service@fubuwang.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谢谢。

 
福步贸易网  |  公司简介  |  意见建议  |  法律申明  |  隐私政策  |  广告投放  |  如何免费信息发布?  |  如何开通福步贸易网VIP?  |  VIP会员能享受到什么服务?  |  怎样让客户第一时间找到您的商铺?  |  如何推荐产品到自己商铺的首页?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5082249号 |  m.fubu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