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和手机的通讯机制和锂电的记忆效应有关,开机状态下手机会不定期和基站之间发送信号,且手机本身运转也需要耗电,所以电池电量显示正常。
关机后再开机的瞬间有可能手机电量显示变多,通常这和关闭手机后锂电池的电量有所回复,也和手机的电池电量显示的系统有关。一旦开机后手机和基站之间形成正常的通讯关联手机电量马上一般会和关机前一样。
扩展资料
手机电池是为手机提供电力的储能工具,由三部分组成: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手机电池一般用的是锂电池和镍氢电池。
手机电池由三部分组成: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当前手机电池一律为锂离子电池(不规范的场合下常常简称锂电池),正极材料为钴酸锂。
标准放电电压3.7V,充电截止电压4.2V,放电截止电压2.75V。电量的单位是Wh(瓦时),因为手机电池标准放电电压统一为3.7V,所以也可以用mAh(毫安时)来替代。这两类单位在手机电池上的换算关系是:瓦时=安时×3.7。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手机电池
三星手机耗电量突然加大,一下午一半电,重启了一下又耗了将近一半的电
尊敬的三星用户您好:
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手机电池电量显示异常,建议您:
1.重启手机尝试。
2.检查是否安装了第三方电池软件,卸载尝试。
3.备份数据(联系人、短信、照片等),恢复出厂设定(设定-重置-恢复出厂设定)尝试。
4.若问题依然存在,建议您携带手机、购机发票、包修卡至当地的三星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检测。三星服务中心地址查询网址:http://support-cn.samsung.com/support/ServiceLocations.asp
三星企业知道,为您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用心解答您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您的满意评价。
尊敬的三星用户您好:
根据您的描述,引起此问题有以下几种可能:
1.电池性能不良,建议先更换电池,充电后检查耗电量;
2.如手机装有充电医生之类的第三方插件,建议卸载后测试;
3.备份手机数据(电话簿、短信、图片等),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若问题依然存在,建议您携带上购机三包凭证,将手机到当地的三星服务中心,由专业的工程师帮您检测。服务中心地址详细查询请点击:
http://support-cn.samsung.com/support/ServiceLocations.asp
欢迎您向我们反馈您的建议和评价: www.diaochaquan.cn/s/3Z0LE
以上就是关于手机关机再开机后电池电量变多是为什么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