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陈小姐,来杭州4年多,在滨江区从事美容美甲行业。今年2月,她和闺蜜武女士一起,在萧山区新塘镇前进驾校报名学车。科目一考试过关,5月4日第一次上车学习,但是才学了两天,她俩还有另一位同车学员蒋女士就坚决不肯再学下去,强烈要求转校。
问题就出在这位姓柴的教练身上。陈小姐说,教练不但经常开她们的玩笑,甚至还经常与她们进行“肢体接触”。
女学员:
教练打探私生活,还“手把手”教学
陈小姐告诉钱报记者,柴教练是通过武女士朋友介绍认识的。2月报名也是柴教练带她俩去的。
“5月4日第一天上车,他就一直握着我们的手,还时不时碰下我们的腿。”陈小姐说,由于之前没学过车,以为教练都这样教学,是为了让她们尽早熟悉车辆,所以也没多想。
第二天,车上又新来了一位同学蒋女士,让陈小姐她们绝望的是,柴教练并没有收敛的迹象。
“打探我们的私生活,有没有男朋友,老公在不在身边,感情好不好之类的。说得多了,我们都不太搭理他了,可是他一直说得很开心。”陈小姐说。
“可能我对他态度不太好,他倒没怎么骚扰我。但其他两个人比较惨,尤其是武女士。”陈小姐说,武女士开车的时候,教练的手一直搭在她的手上,“(柴教练)手还放在她腿上,说脚要分开点,刹车离合才好踩。”
实在看不下去的陈小姐,趁坐在后排的时候,拿手机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照片中,教练的手有时候放在武女士的手上,有时候搭在她的腿上。一段视频中,虽然他说的萧山方言不太听得懂,但隐约有“生孩子”之类的词句。
事后,三位学员向驾校反映了教练的行为,提出退款、转校,并向媒体投诉了此事。
涉事教练:
问心无愧,公安来测谎也不怕
5月9日下午,被投诉的教练柴师傅,在萧山区宁围镇的家中接受了钱报记者的采访。柴师傅56岁,对学员投诉骚扰的事,他觉得很冤枉,也很气愤。“这两天,很多同行、亲戚朋友都来问我。一把年纪了,叫我怎么做人?”
柴师傅说,之前陈小姐说起过,老公在贵州学车,“我就随口问了句,你在杭州这么多年,怎么没在一起?偶然的一句,怎么是一直打探私生活?”
关于“手把手”的问题,柴师傅解释,学员打方向很僵硬,他一着急就上去帮一把,“教练都这么教的啊!如果她快要撞到人了,还慢慢来吗?教练群里,不少人都在为我打抱不平。”
挂挡的时候手搭着手也是一个道理:“她们才接触车,挡位的位置根本记不牢,只能手把手教哪里是空挡、哪里是1挡、哪里是倒挡。光靠嘴巴讲,不示范,考不过又是教练的错。”
那么为什么一直不放开呢?柴师傅又是一肚子苦水:“她拍照是蓄意的呀,趁我抓住她们手的时候拍。其实,半秒就放开了。”
记者就此向陈小姐求证,她予以否认:“照片都是连着拍的,根本就没有放开过。”
对于碰触腿部,柴师傅解释,如果一开始学车,学员脚上“做筋骨”(杭州话,意为紧张),刹车和离合器是掌握不好的。而她们都太紧张,一时没注意,我就用手了,结果又被拍了。而武女士总是掌握不好半联动时的力道,不是放得太快就是太慢,“我示范给她看还是学不会,我只好用手提一提她膝盖上的裤子,告诉她怎样抬离合。”
柴师傅觉得自己说错的话,就是那句“生孩子”:“她倒库总是撞杆,我就拿女人生孩子来打比方。这话后来想想是过了,可有时候,不好听的话,学生才印象深……”
柴师傅觉得陈小姐她们就是嫌听不懂他的话,加上一些其他的矛盾,想转校,才刻意去拍照拍视频,“哪怕公安来调查我也不怕,最好来测谎,好还我清白。”
涉事驾校:与教练柴某解除劳动合同
萧山运管:全系统通报此事,举一反三
前进驾校成立于1985年,去年毕业的学员有3000人左右。校长赵建国告诉钱报记者,接到陈小姐的举报后,他非常吃惊。“上周六,我打电话给柴教练,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在医院看病。我要求他向学员道歉,写个情况说明,上班交到驾校来。”
在陈小姐的微信上,记者看到柴教练对她说,“扶学员操作离合器找半联动的感觉,是不对的,向你道歉。”在交给驾校的那份3页纸的情况说明的结尾,他写道:“学员不同意这样的施教方法,本人同意。对3位学员诚恳地说声对不起,错了。”
赵校长说:“柴某某是2012年左右来我们驾校的。平时感觉他脾气比较急,说话快,但比较吃苦耐劳,也没接到过他骚扰学员的投诉。每位教练员每年都要去桐庐轮训,包括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赵校长说,类似这样女学员被骚扰的投诉,倒还是第一次。
“教学中,一个是用口,语言表达,第二个是手势,第三个是示范。你去碰人家干什么,那肯定是不允许的。”赵校长说。
在采访中,柴师傅也提起,桐庐轮训时,老师曾经讲过尽量别碰触女学员的肢体。“但我认为,有时候遇到实在难教的,也是没办法。总之,她说她有理,我说我有理,说不清了……”
柴师傅说,自己有糖尿病,颈椎病也很严重。这次事情出来后,他把手头的学员都托付给了别的教练,自己打算收山了。
赵校长说,根据柴教练的身体状况,以及他本人的意愿,学校管理层研究决定,同意与柴教练解除劳动合同。接下去,驾校马上要召开教练员大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萧山区道路运输管理处维修驾培科的楼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要求前进驾校出具书面报告,“此事将在全区驾培系统中进行通报,并要求驾校加强教练员的师德教育,举一反三。同时我们将加快教练车人脸识别系统的安装,逐步替换现在的指纹打卡,用科技手段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
目前,陈小姐等人已经从驾校退还了学费,在另一家驾校开始上车学习。
贵州哪个驾校考驾照最便宜最快2014
学车散文随笔1
教练说在他的学生里,我是年龄最大的女人。有人问我:“你儿子都能开车了,你还学啥?”其实我现在确实没有闲钱去买车,我考驾照就是想知道车是咋开的。人,一生中遗憾的事太多了,我就想: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尽量让自己少点遗憾。
在老公的家族中,我们现在是最没钱的一个,也只有我家没有车。嫂子弟媳都会开车,每次家族中有事我都是坐人家的车,虽然不是刻意去攀比,但有时心里那种不太平衡的滋味是无形的。我现在没钱不等于我儿子也穷,我没开车接儿子一定能开车接孙子。我现在没钱买车,但学车我是能实现的,所以我就报名了。
我知道我学啥都笨,学车后才知道原来我这么笨,教练讲的我都能理解就是操作不灵巧,而且心理素质不好,好心慌。第一次练百加减档我吓得都没敢开完,心都要飞出去了。后来逐渐熟练后,心慌好点了,慢慢地练得还可以。可是到模拟考试的时候,我竟然紧张得两次都熄火,急得我都想跺自己两脚。第二次模拟又熄火一次,心一慌第二次倒进去失败!为了让自己知道考试流程,模拟没过我也坚持去考试,我也没报多大希望,就是想去锻炼一下,结果和比预料的还差。但我不后悔。
想想这段日子,下班后就去练车,回来还要买菜做饭,真的很赶,有时真的很累,也沮丧过,但没后悔。我没有把握下一次一定能过,范进五十六岁中举,我比他还年轻点,即使五次不过重考,我也知道车是怎么开的了,嘿嘿。
给自己一句话:我不穷,只是没有钱。算是自勉吧。
学车散文随笔2元旦前夕,收到了驾驶证,我首先拍下发给了两位师傅,感谢他们两个多月的培养。至此我们一家三口都在宣汉八益驾校顺利取得驾驶证,学车的日子不断在脑海里回放。
学车的经历要追溯到八年前。当时我还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打工,住在位于南二环的大姨家。08年春节过后,在南苑机场附近的梨园驾校学习,正当准备考科二的时候,老公通知已经办妥调动工作手续,马上去新单位报到。百花盛开的五月,我飞回了家乡。四天后,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发誓再也不离开家人,就没有返回北京,学习驾驶也随之流产了。
20xx年,佛山的二兄弟座驾换代,把旧车送给了我们。这些年国庆大假出行,都是老公独自驾车。今年经成都到西昌、泸沽湖,到云南的大理、丽江、昆明,再经贵州遵义返回,行程共三千六百多公里,以至于老公站地上脚都发麻!
10月13号早上,雨过天晴,老公带我来到西北三道门八益驾校训练场,罗校长陪我们参观。场地总面积三万余平方米,位于椭圆形的山坳里,分为东西两部分,呈“L”形状,掩映在满山绿树的怀抱里,办公室和大门位于交汇的直角处。连接东西两边的拱形坡道上,飘着猎猎的彩旗,让人联想到“千里莺啼绿映红,水廓山村酒旗风”,只是闻不到一点儿酒气。耳畔鸟儿唱着晨曲,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记忆力增强。
场地标准、训练科目齐全、规范。18个倒车入库位置,14个侧方停车位置镶嵌在场地上。东边的库由三个矩形花坛隔开,中间是刚移栽的黄角树,还用木棒支撑着,周围是绿油油的麦冬草,而外圈儿栀子花的叶儿绿得并不逊色麦冬草,让人联想到开花时的芬芳。顺着坡道定点的斜坡位置,从栀子花坛直角转弯出来。西边场地比东边大一倍,倒车入库位置也多了一半,而库之间花坛里的映山红,居然还开着玫红的小花,在展示着自己的丰姿。中间是模拟城市道路,两边S形曲线顺着花坛弯得很漂亮。坐落在尽头的综合楼像别墅,经营小卖部的黄大哥种着青菜和小葱、蒜苗,吃的时候就去地里拿,好舒服的田园生活!
我喜欢训练场的环境,报名开始了学习。驾驶证考试科一是理论考试,包括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信号;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基础知识;机动车驾驶操作相关基础知识。共1311道选择题,必须做完章节练习,然后练习模拟考试题巩固,合格分数必须90以上。对于只差一两年就半百的我来说,只有早起记忆力好点儿,坚持两周都是六点左右起来做练习,10月26号冒着大雨去达州考试,成绩是97。
科二是学得最艰难的。程师傅是国家二级教练员,高高的个子,军人出身的他,训练时一丝不苟。师傅总是选西边的车库,姐妹们轮流上车练习。待训区的墙上是各科目考试内容和交通标识标线,大家就叽叽喳喳讨论着,却也记住了许多内容。
终于轮到我上新桑塔纳车,师傅教我调座椅、后视镜,系安全带,踩刹车、挂档。刹车轻轻一抬,车就动起来了,师傅安慰我别怕,控制速度,车头挨着黄线就向右打满方向盘,感觉车身与黄线平行回正方向,直行到垂直的黄线外就刹车,然后挂倒档,从镜子里看到点就向右打满方向,退到库的夹角点回正方向,过了左角右打满方向,底角一出现迅速回正方向,缓缓退入车库里,轮胎压着点位停车,完成倒车入库。我懵懵懂懂重复了五六次,都因控制不好速度而没有准确倒入库里,我满脸通红,挥汗如雨。师傅说鞋底有点儿厚,下次换双软底鞋,而且回去后好好回忆各个点位。
一周以后,五个项目程师傅都教我走了几遍。还是始终控制不好速度,由于个子矮小,觉得车盖有点高,点位也不好看。尤其是周末开自家车跑了几圈后,简直一塌糊涂。程师傅建议我去另一自动挡雪铁龙车上试试。李师傅热情的带我走了五个项目,几圈儿以后似乎速度能控制了,点位也清楚了。我忐忑的去告诉程师傅,他却大度的说,更有利于你训练就行了。我敬佩的望着程师傅,你是永远的师傅!
两周以后,我自以为能完成五个项目了,可是李师傅觉得熟练程度不够,不让我约考。直到两位师兄考过后,才恩准吴妹、赵妹、郭姐我们四姐妹同时约考。考前师傅要求更严了,完成得不好都要微笑着指出来,然后鼓励我们再来一次。
熟悉考场的时候,她们仨很快找到点位,熟悉了考车。我却没找着倒车入库的点位,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甚至开始失眠了。我反复琢磨,决定采用一把入库的'方法。吞下一颗镇定药后,睡到早上七点过,老公又陪我去考场练习,正找到感觉,租用考车时间到了,后面的妹妹巴巴等着呢!老公为我预约了考前一小时集训。考前的冲刺时段,我第一圈就合格了,心里暗暗高兴,却也不敢大意。直到九点才知道我第一个考试,平静了心态后,踏上了征程……12月5号上午9点28分,当考车语音报出考试合格的时候,我扔了三秒方向盘,擦掉遮挡视线的泪花,然后才开回起点!为了这一刻,我起早贪黑辛苦了一个多月,风雨无阻的在训练场磨砺!科二考试上坡定点、侧方停车、倒车入库、走曲线、直角转弯五个项目。我上坡定点扣10分,当时目测侧方停车出库后压黄线扣10分,后来才知道并没有感应到压线,是90分过的科二!
四姐妹都通过了科二考试,李师傅很欣慰。我们感慨:训练了千百次,就为了考试这一次发挥出正常水平!而我和郭姐这把年纪,就更加辛苦了!姐妹们笑我满脸通红,她们哪儿知道我心里的滋味儿。
都觉得科三比科二容易,要做完美也不容易。在明月大桥训练科三的时候,师傅一再强调细节,直行一定控制速度25-35公里,千万不能跑偏了。熟悉考车的时候,我两次都跑了一百分。考试的时候,第一圈就挂了,问题出在压线和打灯。第二圈以90分合格,靠边停车忘打右灯。考官确认考试通过的时候,我几乎想拥抱他,吓得他一个劲儿后退,喃喃的说,赶紧去签字嘛!
一周以后的科四考试,我已经胸有成竹。在训练科二、科三等轮次的时候,训练场好空气带来的好记性,已经做完所有练习。考完所有科目,我们如释重负,静候佳音。
忘不了训练场,常常都想回去看看。昨天又是雨过天晴,四姐妹回到三道门训练场,公路至校门的500来米土路已经动工改建。正值教练们每天例行集合,精神抖擞地听罗校长布置工作。我们登上了山顶:训练场如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那些白色的训练车像雄鹰翅膀上的动力,推动着他飞得更高更远!
学车散文随笔3那一天,天气很好,一出门遇到了一个熟识的“林黛玉”般的女子,打招呼之后知道她要去练车。哎哟!这才想起之前已经不止一次听她说过要考驾照之类的话了,看来是真的。于是说了一切鼓励的话,“林黛玉”就骄傲地扭着细腰飘然而去。
看着她不可一世的神态,我不禁想起了几年前,自己学车的经历,还有那种拿到驾照后的的充实感觉,不仅哑然失笑。然而,这中间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学车的过程中遇到的众多的“师父”们,我得感谢他们。
那时候,我还没有车,看到别人去学车,还很鄙夷:又没有车,学什么驾照啊?
可是,慢慢地,汽车越来越普及,以至于我们这样的小县城,遇到个上下班也会堵一条街了。那时的我实在是无法不受到身边的人影响,于是就从电脑上收索了视频,开始学习开汽车。以至于后来很有一段时间,我一直骄傲地跟一帮已经有了驾照的人讨论汽车的种种问题,还叫嚣:“我已经从理论上可以开走汽车了。”20xx年春天,我找到了一个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的同学,他是个汽车爱好者,还经常参加一些某种级别的赛车比赛。
我问他:“你现在有车可以开吗?”
他说:“你有啥用?”
我说:“我想学习开汽车!”
他说:“那有,就是费油!”
我说:“费油?有多费油?”
他说:“一公里一块钱吧!”当时汽油价格还在四块多。
但是,为了达到目的,我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一心只觉得:哪能花多少钱?根本不知道那是一辆经过改装的参赛车,简直就是一头喝汽油长大的怪兽。
于是,我纠集了一帮弟兄,跟我一块到同学的修理厂把车开了回来。
这是一辆很拉风的车:两个大排气管子,车门是向上打开的!后边还有尾翼,声音大得吓人!大家戏谑地称它是“飞机”。
管不了那么多了,几个人把“飞机”开到了单位里,我还像得到了一个宝贝似的,精心把它冲洗得干干净净。
然后,就叫了几个人跟着我,给我当师父,开始学车,第一次坐进车里是的感觉是很激动的,只是心里惶惶然有点不知所措,其中一位“师父”说:“来吧!试试。”我也不好意思说自己从来没有摸过车,心想反正自己从理论上已经会了呢!就坐进了驾驶室:打火,踩离合、挂档、松离合。咦!这么大一个铁家伙居然真的被我开走了!呵呵呵呵
结果在一个路口处,几位“师父”为拐弯还是直行争论了起来,说话间,“飞机”就快走到了路口中间。结果,右前方过来一辆面包车,我心跳加快两手冒汗想停车,结果一脚踩到了油门上!它“轰”地一声一下子就窜了过去……
好在我的脑子转的还算快,又踩到了刹车上,只跟人家离了不到一尺远!车上的几位“师父”个个瞠目结舌、目瞪口呆。那老大的油门声和它那将要起飞的阵势也把那一辆面包车里的司机吓得好大一会才回过神儿来,悻悻地开走了
当我惊魂未定地从车里下来以后,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很,不,是相当危险的状况!于是我就老老实实让其中一位“师父”帮我开到了一个比较大的空地上,我再来练习,然后,“师父”们又帮我把“飞机”开回了小区。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叫来其中一位“师父”去练车,话说他其实也是一个“二把刀”,但他也想趁此机会练习练习,所以,他很乐意来当这个“师父”的。于是我们一块小心翼翼的把“飞机”开到了一处开阔地,我就先自己练习加减档,没有过多大会儿,“飞机”就莫名出现了“哗哗啦啦”的响声,我俩都不知道是咋回事儿,就打电话问主人吧,然后我们就被很沉重的告知:“把车开回来吧。”于是,我俩就把“飞机”开回到他的修理厂。
第二天被告知:变速箱被打坏了!
……
一年之后,赛车手告诉我:“车修好了,你来开走吧!
我说,什么叫哥们儿?这就是!从那一刻起,我见人就嘚瑟。并且下定决心:他要有用得着我的时候,我一定两肋插刀!
“飞机”这一回跟了我将近一年,一年中,四个角被我剐蹭了四个:右前角是回小区打方向晚了撞翻了垃圾箱;左后角是在小区里倒车把一楼的铁防护网给蹭活络了;右后角还是在倒车时,直接把路灯杆撞瘪了;而左前角则是为了节省场地直接挤到墙上去了。
这一回,为了保险起见,我请来了真正的师父:孩子的大舅,他是个老司机(此老司机非彼老司机),很有经验的老司机。大哥来了之后,虽然也是直接就叫我上了路,但他则在副驾驶很细致的指导着我。有了真神在旁边佑着,自然也就不慌张了。
一天里,我们在县城的北环、东环、南环、西环转了好几个来回,一些基本的常识,我基本都掌握了。几天后,我还自己小心翼翼地放了个单飞,一路平安。真的很兴奋啊!这样,我就决定准备报名参加驾照考试。
我是赶上好时候了,也遇上了一帮子“生死之交”,想想看:谁敢坐在一个没有驾照又不会开车的人开的车里?现在谁又敢把车借给一个没驾照的愣头青自己开车上路呀?想得美吧!?
科一理论考试过了关以后,我常常到附近的驾校去练科二科三,每次一个小时,单人单车带教练,才四十块钱。(现在应该涨价了吧?)那一段时间里,也跟“林黛玉”一样,心劲头儿很大的。星期天把其他事儿先扔在一边,一个人乐乐呵呵的一路歌声去练车。
暑假里,是学车练车的好时机,虽然日头很热,然而,每次去驾校练车的时候,总是心里美美的,感觉自己就要掌握了一项非常重大的技能一样。随着车技越来越熟悉,也还受到了教练的赞赏;因为自己的虚心,每个教练都会在教我的时候不时透露点“小绝招”;再后来,我居然还能在那里指导一下那些新来的“生瓜蛋子”了。
考试也一项一项相继到来了。
先是倒杆移库,然后是场地,场地考试还失败了一回!再然后是路考,路考竟然也考了两次!
真的,每回考试通过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感觉总像击落敌机凯旋归来的飞行员那样潇洒,也就会觉得这事儿很简单,就想着赶快考下一项;然而,一旦没考过,又觉得这事儿很复杂、很麻烦,心里就很闹得慌。就这样,磕磕绊绊过了一年零四个月!
20xx年7月14日,最后一项理论考试顺利过关。
看着那个蓝色的小本本,我突然觉得很轻松,很自豪。回首整个过程,一直有希望、企盼、乐趣、友谊、亲情、感恩以及挫败感和迎难而上的自我激励相伴随。当然,让我感觉收获最大的,还是对朋友有了新的认识,虽比不得陈胜吴广瓦岗英雄水浒众星,那也体会到了大丈夫欲成大事必少不得众多的膀臂啊!
感谢各位“师父”们。
各位好!请问有谁在最近去贵州省威宁县鑫达驾校学驾照出来的?我想问一下这个驾校考驾照严不严?拿驾照的
贵州的小车学费现在在4300左右,比较便宜的是景宏驾校,总费用,看你的学车方法了,方法得当,一次过,学费+1000元左右,否则,如果要补考,那就不好说了,补考一次几百。至于拿证的时间问题.。学车快慢决定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你选的驾校,一个是你自己的学车方法。方法得当,驾校有练车机会,也就2个月左右,否则就很难说了。要想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这里有个简单的方法。赶集网或百姓网搜索驾校广告,电话联系后,到驾校实地考察一次(问问正在练习场地科目的学员)。签个合同。收费,练车,和考试机会等等都事先说明,以免日后被黑了。然后去淘宝网看看《驾考秘籍》2014最新版书.了解汽车的基本操作,弄懂驾考的规则和技巧。以免到时被教练骂伤了自尊。淘宝网有该书的“新规修订版”卖,是书,不是什么pdf类或视频类的假冒货哟
这个问题,最好自己亲自到驾校实地考察一次,因为驾校和教练好坏,见智见仁,关键是是否适合自己,还和自己的学车方法和态度有关,如果什么都依赖教练,再好的教练也不耐烦的,如果事前看点书,了解了基本操作方法,驾考规则和技巧,只到教练那里去验证。什么教练都会好的。至于拿驾照的时间问题,学车快慢决定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你选的驾校,一个是你自己的学车方法(关键因素)。方法得当,驾校有练车机会,也就3个月左右,否则就很难说了。这里有个简单的方法。赶集网或58同城搜索驾校广告,电话联系后,到驾校实地考察一次(问问正在练习场地科目的学员)。签个合同。收费,练车,和考试机会等等都事先说明,以免日后被黑了。然后去淘宝网看看《驾考秘籍》新规修订版书.了解汽车的基本操作,弄懂驾考的规则和技巧。以免到时被教练骂伤了自尊。淘宝网有该书的“新规修订版”卖,是书,不是什么pdf类或视频类的假冒货哟
以上就是关于女子学车为什么会遭遇咸猪手?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