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设备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购买时做了进项抵扣,销售此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就是2%的税率,得到税务机关批复后再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附出售机器设备的的购销合同。
法律分析
1、医疗费: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药费、住院费等收款凭证,结合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确定。2、误工费: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3、护理费:护理费根据护理人员的收入状况和护理人数、护理期限确定。4、交通费:交通费根据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因就医或者转院治疗实际发生的费用计算。5、住院伙食补助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可以参照当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予以确定。6、营养费:营养费根据受害人伤残情况参照医疗机构的意见确定。7、残疾赔偿金: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二十二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商业惯例向消费者出具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消费者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
厂里面的设备拿来出售开发票应该怎么开
1、修理修配企业属于增值税的纳税人,如果 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对外提供修理修配劳务,应该按照17%的税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
2、如果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对外提供修理修配劳务,应该依据3%的征收率,开具普通发票,采用简易的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二十一条 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应当向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
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一)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
(二)发生应税销售行为适用免税规定的。
扩展资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第四条
发票的基本内容包括:发票的名称、发票代码和号码、联次及用途、客户名称、开户银行及账号、商品名称或经营项目、计量单位、数量、单价、大小写金额、开票人、开票日期、开票单位(个人)名称(章)等。省以上税务机关可根据经济活动以及发票管理需要,确定发票的具体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
第十九条 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第二十条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第二十一条 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
第二十二条 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虚开发票行为:
(一)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二)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三)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第二十三条安装税控装置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税控装置开具发票,并按期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开具发票的数据。
使用非税控电子器具开具发票的,应当将非税控电子器具使用的软件程序说明资料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并按照规定保存、报送开具发票的数据。
国家推广使用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发票,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制定。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一般纳税人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设备,如何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厂里面的设备拿来出售开发票应该怎么开【案例讨论】销售并安装设备到底如何开具发票?手机搜狐网
案例:我公司在合肥市公开招标的高压配电施工项目,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投标单位要按设备和施工分别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标单位在投标文件中完全响应,没有提出异议。现签订合同时,对方提出其...
搜狐网2018-12-24
开发票的流程是什么?详细步骤应该怎么做?增值税|税额_网易订阅
1、打开开票软件,并登录进去。当然,如果没有网络也是可以离线开具的。但是,离线开票是有限额的。
2、依次点击:发票管理-发票填开。
手机网易网2022-01-22
销售折让如何开发票?单价_结算_数量
12月份开票时可否按扣减到的金额倒推一个单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折扣折让行为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6]1279号)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并向...
搜狐网2022-03-02
其他人还搜了
设备发票
开票流程
报废设备开票
瑶芳清颜吸喷机为什么有两个前后眼
经营范围外的发票
阿丁抖音名吗
收藏|关于发票的这些事儿,你要知道_手机新浪网
一直以来,发票工作是会计人的一道坎,也是众多企业与财会人员关注的重点。增值税发票怎么抵扣?丢失发票怎么办?如何进行税前扣除?为此,今天为大家精心整理了一期发票问题大汇总,这些问题...
新浪财经2016-08-18
如何给客人开发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通过网上预受理(仅限于固定户)的,提供预受理后打印的《代开普通发票申请表》,或者直接到办税大厅受理的,提供《代开发票申请表》...
人民网2013-06-26
这3件事,买车交钱的时候,要额外注意_财经头条
虽然说低开发票,我们的购置税的确可以少交一点的,但是我们需要保险理赔的时候,省下的这点钱其实是不划算的。河南广播电视台有个报道的:李女士的车子被大水给淹掉了,理赔的过程中才发现发票...
新浪财经2022-10-17
销售外购的机器设备并包安装,安装发票能分开开具吗?手机网易网
所以,贵公司设备的销售与安装服务如果已按兼营分开核算,则可以分别开具发票。安装服务还可以选择简易计税。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
手机网易网2019-06-20
折扣销售、买一赠一如何开发票?折扣|发票|开票_新浪新闻
实践中,开票的问题其实可以直接简单的以折扣后的金额来开具发票,相当于最终实现的销售价格就是你折扣后的价格,但是如果需要完整的展示你的折扣金额,那开票就有要求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新浪网2018-05-08
销售农产品如何开发票?
根据规定,销售免税农产品,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税率选“免税”。如果购货方是企业的话,还需要填写购货方纳税人识别号,否则对方无法抵扣进项税,成本也可能不得...
搜狐网2018-01-09
温宿网络记账服务「阿克苏三掌柜财务服务供应」-荆门新闻网
销项指销售货物或劳务给客户,我们需要开给客户的发票。发票就是发票,所谓的进项和销项都是针对销售来说的,只指增值税的部分。我们购进货品得到的发票,如果是增值税*发票,对于购买方来说就...
荆门新闻网
11-20条
新起点财税整理43项发票报销规定,一如既往的靠谱!手机网易网
企业作为购买方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否则,发票将不得作为税收凭证用于办理涉税业务。一、简单地来说我们应该怎么开发票呢?1、如果你是老板...
手机网易网2018-03-26
嘉安大厦乱收停车费?
记者 罗水元 现场采访中,嘉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多位工作人员均称,嘉安大厦为商务楼,里面停车无论是一天,还是一会儿,只要车开进去,就要交10元停车费,但没有李先生所说不开发票情形。...
青年报社
如何分辨AJ和喷泡是什么等级?
更严格意义上在店内买出来,带小票,并开发票(纳税)之后,才能叫做“公司货”。公司货的来源是“原厂厂货”经过盖戳、贴标、放在专卖店里市售得到,并且在任何情况下,没有公开发售的鞋子都...
网易新闻客户端2018-09-03
交了年检费 营业执照没看到_新闻中心_新浪网
发票执照统一代管 负责市场相关收费和管理的城口农贸市场管理组杨姓工作人员说,年检费本来收取30元,因为要帮个体户们办理各种手续,如代填表格费、复印费,因此每户收取40元。市场内有200多个...
新浪网
刀手志之四:卖水货 做转型利润最高(文字)搜狐数码
刘先生:有,一个是港行的,还有一个给一些山寨版的给你一个纯高仿的,还有给你假货的时候不开发票或者说你买的产品你付完钱之后他给你拿过来完全是另外一个东西,你看上的是A,交完钱了拿过来...
搜狐网
其他人还搜了
雀巢奶粉上火吗
阿丁抖音名吗
李记有:投资理财中的税收筹划(图)会议讲座_新浪财经_新浪网
这家公司是一个建筑公司的企业,成立了建筑公司以后他去税务部门领发票,他在一个地税局买的发票,拿到南方去了,让印刷厂按照这个样子一点不差的印出来。也就是说,他成立了公司,公司成立了...
新浪财经
[消费主张]如此“成人用品”财经台
也许是这类产品太神秘了,卖家说,如果开发票,发票的内容任由客户自己决定,想开什么都行,只不过要多加6%的税点,于是记者随意选定了一款售价为105元的“苍蝇水”,编撰了一个单位地址,至于...
央视网
打印不拘一格 自助打发票映美有妙招_手机凤凰网
笔者就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出差消费需要开发票,一些商户就说都用电子发票,在微信或支付宝里面找到店家开发票,自己回去打印就可以了。店家生意繁忙省去过去开发票的步骤,却给消费者造成了...
凤凰科技2018-05-14
不撤步,华为售后_虎扑
店员问我买了多久了,十五天能免费换新,拿发票就行,我说拼多多买的,发票还没开,然后就打算修修就完事了。回家了看了看拼多多能开电子票,打电话过去说电子票也行,今天早上打电话来说拿着...
虎扑网2020-06-28
打印不拘一格 自助打发票映美有妙招_手机网易网
笔者就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出差消费需要开发票,一些商户就说都用电子发票,在微信或支付宝里面找到店家开发票,自己回去打印就可以了。店家生意繁忙省去过去开发票的步骤,却给消费者造成了...
手机网易网2018-05-14
相关搜索
瑶芳清颜吸喷机为什么有两个前后眼
泡沫箱厂设备转让出售
工厂倒闭整厂设备出售
造纸厂设备价格 回收出售造纸
设备发票
设备发票税率
租赁机械设备发票备注
金税设备已无可用的发票
新购发票如何读入金税设备
51发票设备离线怎么办
首先,您需要确认该固定资产设备是否属于应税项目。如果是应税项目,您需要按照国家税务部门的规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开具发票时,您需要填写发票的基本信息,包括购买方和销售方的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等信息,同时还需要填写商品或劳务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税率等详细信息。如果您销售的固定资产设备属于二手设备,您需要在发票上注明“二手设备”,并按照国家税务部门的规定,按照较低的增值税税率开具发票。
此外,您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开具发票前,您需要确认购买方是否为一般纳税人,如果不是一般纳税人,则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 在开具发票时,您需要按照国家税务部门的规定填写发票的内容和格式,确保发票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3. 在开具发票后,您需要及时将发票报送给税务部门,以确保您的纳税记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总之,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您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操作流程,确保您的纳税记录的准确性和合法性。
以上就是关于出售设备应如何开票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