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孕妇,在怀孕初期出现嗜睡,就总担心是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怕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为此焦虑紧张不安,其实不必担心,因为在怀孕初期出现嗜睡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睡眠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环,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就应适当增加睡眠的时间,但是如果睡眠充足条件下还是总想睡觉最好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或治疗,因为这可能是一种疾病的作用——嗜睡。但是,有一种人是不必急于治疗的——准妈妈
一般来说,怀孕后女性出现嗜睡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怀孕初期因绒毛膜性腺激素增加,使得身体容易疲累,生活作息不正常而有嗜睡的现象。此外,怀孕后嗜睡还是一种荷尔蒙分泌的结果,怀孕后身体会分泌出来一种黄体荷尔蒙,这种荷尔蒙的功效就是使得子宫肌肉变得柔软,防止流产,但是,另外一方面这其中又有一种麻醉的作用,导致人体的行动变得有些迟钝,由此感到“老是想睡觉”。另外,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妊娠期母体分泌系统产生变化,体内热量消耗快,血糖不足,都是嗜睡的原因。
面对这种情况,只要尽量让孕妇们的生活作息回归正常就可以使嗜睡现象自然而然地消失。或者让孕妇们白天找些有意思的事情做、转移注意力也能有助于嗜睡的缓解。当然,怀孕的人是需要充分的休息的,如果无法控制嗜睡的情况也不必刻意控制自己。再说,这种嗜睡的状况也不会维持太久的时间,进入妊娠第14~15周左右,胎盘完整形成后,就不太会感到什么睡意了。
一些怀孕的女性会因为嗜睡而全身无力,这时家人可能会给孕妇吃很多补品,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补得太过火,容易火气大,而造成晚上失眠,更加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
怀孕中期,孕妇的睡眠可逐渐恢复正常,而怀孕后期,孕妇因为体重增加,子宫压力加重,造成心脏输出血量增加,容易感到疲倦想睡,但在睡觉时容易惊醒,有效睡眠时间反而减少,有的孕妇还有睡眠障碍,如失眠等。
足够的睡眠对孕妇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嗜睡情形影响了生活或是作息,建议准妈咪可以少量多餐,维持血糖一定浓度;此外,疲倦时不妨小睡片刻,但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以免夜里失眠。而丈夫心理上的支持与行动上的关怀更是莫大的帮助。
怀孕老是想睡觉正常吗?
你好。一般怀孕四五个月的时候都喜欢睡懒觉。因为怀孕四五个月是人体发生变化最大的时候,也是反映比较厉害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孕妇每天都感觉很累,很疲乏;感觉每天的休息时间都不够。只有睡觉的时候才可以让自己放松心情,可以没有那么大的反映。这个时候睡觉多一点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一直睡着。合理的安排睡眠是很好的。比如:每天早睡,早起,中午睡午觉。可以适当的让自己出去转转。才四个月,不要过于娇气。睡觉的时候要侧着身子睡,如果仰面睡得话会感觉到胸闷。侧着身子睡可以给胎儿一个足够的空间。
好了,最后祝你孕期快乐!
孕期准妈妈们为什么如此嗜睡,孕中期嗜睡正常吗?
一般情况下,女性怀孕后嗜睡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 在怀孕初期,由于绒毛膜激素的增加,身体容易疲劳,导致日常生活异常和嗜睡。 其实,孕期困倦是某种激素分泌的结果。 怀孕后,身体会分泌一种黄体激素。 这种激素的作用是使子宫肌肉柔软,防止流产。 然而,另一方面,这种激素具有麻醉作用。 于是,孕妇的动作就变得有些迟钝,感觉“总想睡觉”。 此外,孕妇基础代谢增加、孕期母体分泌系统发生变化、体内热量消耗过快、血糖不足等都是造成嗜睡的原因。
其实,如果孕妇本身就很容易疲累,可以在孕期通过一些方式来调节自己的作息,比如适当做些瑜伽、游泳、散步、打太极等放松自己的活动再就是通常都用一些比较放松的心态去面对怀孕,所以,有些孕妇就有嗜睡的现象。孕期心理上的放松会帮助孕妇保持良好的睡眠,但如果你有嗜睡现象,应该多从自己的角度考虑,不要一味地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这些压力只会让你变得更加疲累。
有些孕妇为了保持好的睡眠质量,晚上会多喝一些酒,而且会喝很多的酒精类饮品。这些饮品对孕妇都不利,因为它会让你的大脑兴奋度提高,睡得不好。另外,有些准妈妈夜晚睡觉时会经常做一些比较难的动作,所以就会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这也是很多孕妇出现嗜睡的原因。这些嗜睡的症状会表现为:孕妇感到疲惫,心慌,头晕,睡眠不好等等,如果这些症状得不到及时解决,那么很可能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甚至是早产。
所以,如果你有这些症状,那么不妨试一试。如果是由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所致的早产,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以排除引起早产的原因。怀孕时孕妇的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很有可能是因为激素的作用,导致你的身体很容易出现疲劳。
孕妇昏昏欲睡不正常,但是这里也有很多知识!嗜睡是正常的,但是严重的嗜睡是异常的。那么如何判断孕妇的睡眠水平是否正常呢?
怀孕什么时候容易昏昏欲睡?
孕妇通常在更年期6周后会出现困倦,并可能持续到怀孕3个月。从怀孕的第14或15周开始,嗜睡症状将开始减轻。怀孕期间的睡眠不足是正常现象。充足的睡眠对孕妇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怀孕的母亲不必担心胎儿的困倦,但是也不要轻描淡写。如果嗜睡的症状很严重,或者在中期妊娠仍很困倦,那是不对的。孕妇需要去医院检查和诊断。
那么,什么导致孕妇嗜睡呢?
然后有人会问,为什么孕妇爱睡觉那么多?这是因为怀孕后孕妇会分泌黄体酮。孕酮的作用是保护胎儿并减少流产的可能性。但是,它会给孕妇带来麻醉作用,所以孕妇特别容易嗜睡,不仅仅是孕酮,因为孕妇的基础代谢率比普通人高25%,因此体内的能量消耗速度也很快,也可能是由于血糖不足引起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婴儿在子宫中的出生会增加,这会增加子宫的压力,导致心脏的血液输出增加,此外,烦躁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这很差,所以孕妇总是很困?
醒来后头晕和疲劳正常吗?
孕妇醒来后感到头晕和疲劳是正常的吗?头晕和疲劳的原因很多,因此需要对孕妇进行仔细筛查。如果是怀孕初期的反应,头晕和疲劳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由于密闭空间内缺氧引起的,醒来后可以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这也是原因头晕乏力,这是低血糖症。孕妇血糖过低非常危险。因此,每天的饮食应保持均衡,并摄入足够的营养。孕妇应准备更多的肉汤和高热量食物,以及时补充糖分。
准妈妈,适当地补充睡眠对胎儿及其自身都有好处,但不要睡得太久!培养一些爱好以转移您的注意力。如果白天睡觉时间太长,很容易影响晚上的睡眠时间和晚上睡眠质量,如果想改善嗜睡的问题,也可以从饮食和运动入手,但是不要相信民间的说法“孕妇困了很容易生女儿”。这没有科学依据。你必须知道胎儿的性别是由父亲决定的,它是由染色体决定的,与孕妇是否嗜睡无关!
以上就是关于怀孕四个月会变得嗜睡吗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