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条 为加强对本市机动车市场的监督管理,保护合法经营,制裁非法活动,根据国家对机动车交易和工商行政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进行机动车交易,均依照本规定管理。
未规定所称机动车,是指各种汽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和轮式专用机械车。第三条 市、区、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对本市机动车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依照工商行政管理法规的有关规定,保护合法经营,查处违法活动。
物资管理、公安交通管理和物价、税务机关,按照各自职责,执行对机动车市场的监督管理任务。第四条 从事机动车经营业务,须报经市物资管理局审核发给经营许可证,凭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经核准领得营业执照后,方可经营。
主管部门为本系统自用集中购买并在本系统内销售计划调拨机动车的,不属经营性质,但必须报经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物资管理局批准。第五条 机动车经营单位必须按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经营品种、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经营。
销售计划内机动车的,销售前应将计划分配指标、进销价格及其它有关批件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备案,并在销售发票上加盖、计划”印章。
销售计划外机动车的,销售前应将车种、车数、车辆来源、进销价格及其它有关证件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备案。
调剂串换机动车的,按单位隶属关系,须报经同级物资部门批准。第六条 机动车生产企业及其主管部门出售本企业或本系统自产的机动车的,应将本企业或本系统所产机动车的名称、种类、型号、自销数量、销售价格、产品检验合格证和其它有关证件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备案。第七条 旧机动车交易,其交易的旧机动车必须经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安全检验,检验合格后,按下列规定进行。
一、旧两轮摩托车,由市第一商业局指定的信托贸易公司收购和销售。
二、外国或国际组织驻京机构处理的旧机动车,经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注销车辆牌照后,由市第一商业局指定、海关认可的外货收购单位收购和销售。
三、旧拖拉机在区、县旧农机交易市场交易。
四、保险公司因处理保险事故收回修复的机动车,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出售。
五、上述1、2、3、4项以外的其它旧机动车,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定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交易。
旧机动车(两轮摩托车除外)交易双方,须在成交后6个月内,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第八条 报废的机动车,由本市汽车解体厂收购解体,不得作为旧机动车出售。第九条 举办机动车展销活动的单位,须经市物资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并遵守本市《关于展览展销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暂行规定》。第十条 购买或出售机动车者,必须出具凭证。单位购买或出售,凭单位介绍信;个人购买或出售,凭本人居民身份证;购买属于国家专项控制的机动车,凭省、自治区、直辖市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办公室出具的购车批件;机动车经营单位购买,凭营业执照副本。第十一条 机动车销售发票(新拖拉机和新旧两轮摩托车发票除外),须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验证盖章。未经验证盖章的,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不予核发牌照,不办理过户、转籍手续。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验证,可按规定收取验证费。第十二条 下列机动车不准经营单位经营,不准在交易市场交易。
一、无产品检验合格证的。
二、私自拼装的。
三、已达到报废程度的。
四、走私进口的。
五、外国人或华侨、港澳台胞捐赠的。
六、本市规定禁止在道路上行驶的其它车辆。第十三条 未经物资部门批准,机动车经营单位不得将计划内机动车转计划外销售。任何单位不得将供应本系统的机动车向系统外销售;不得倒卖计划指标、合同、票证和提货凭证;不得加价倒卖机动车;不得为违法经营活动提供货源、支票、现金、银行帐户或其他违法经营的方便条件。第十四条 对违反本规定的下列行为,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处罚。
一、加价倒卖机动车的,擅自将计划内机动车转计划外销售,从中非法获利的,倒卖机动车计划指标、合同、票证或提货凭证的,为投机倒把活动提供机动车货源及其它方便条件,转手倒卖机动车的,均按照《投机倒把行政处罚暂行条例》的规定处罚。
二、无照经营或将供应系统内机动车向系统外销售的,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非法所得,处以2万元以下或者非法所得额2倍以下的罚款。
三、在非指定市场聚众进行旧机动车交易的,予以取缔。并视情节轻重,对买卖双方分别给予警告、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直至没收车辆。
四、旧机动车交易成交后,超过6个月不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的,对买卖双方处以成交额20%以下的罚款。
五、未经批准、擅自举办机动车展销会的,视情节轻重,责令补办手续或者停办,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
六、机动车发票不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验证盖章的,对买卖双方,各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七、擅自买卖报废机动车的,责令将报废的机动车交由本市汽车解厂收购,并对买卖双方按每辆机动车1000元的标准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车辆和非法所得。
八、违反本规定第十二条第一、二、三、六项规定的,予以警告、没收车辆和非法所得,并视情节轻重,对双方处以非法所得10%以下的罚款;违反本规定第十二条第四、五项的,由海关按有关规定处罚。
北京11月限制外地车牌,作为外地车牌的你该怎么办?
让我来简单点告诉你吧!!(有修改)
1 北京的价格为什么比较低?
去年北京的小车就已经超过160万辆(广州今年才过100万),成为拥有汽车最多城市之一,需求量的巨大引来了大批的供应商,供过于求,价值规律引导价格趋于便宜.
2 异地购车需要注意什么
其实只要预先申请一个外地车牌,临时用那种(就一张纸),放在车的前面,一般就没什么大问题,因为国家不提倡异地购车,禁止异地购车再倒卖,所以有可能会查车.放个临时车牌在前面一般就没问题了
3 回来上牌需要注意什么?
只要当地交警允许,因为有些地方不允许,主要是排放量标准的问题,举个简单的例子,佛山买的车不可以在广州上牌,广州买的车却可以到佛山上牌.(广州的排放量标准高.)然后带齐所需要的证件就可以了,比如:身份证,汽车合格证,登记汽车发动机编号等等...就可以上牌了
4 异地购车好不好?
主要看你在当地能否上牌.在价格上,确实实惠了不少,但是不一定上当地的牌,如果当地的排放量标准要求比较高,就不能上牌,不能上牌就意味着不能在当地的4S店登记,也就意味着不能享受售后服务.如果能在当地上牌,则没所谓.为保证能一定享受售后服务,建议在当地买.
5 是不是有些汽车不能跨区域销售呢?
的确,有的汽车可以跨区域销售,有的汽车不行,要询问清楚
6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这款车是否支持异地购车?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支持异地购车.
7 在北京买车,在辽宁鞍山能否享受售后服务?
在北京买车,再回辽宁鞍山,可以享受售后服务...买了新车后,会有本保修本,只有一本(要保留好),拿着保修本可以找到当地的4S店登记,就可以享受售后服务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我9月份买的塞拉图1.6AT版,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再找我
1、继续实行摇号政策不变,调控小客车整理数量;
2、实行京牌小客车(含牌)拍卖制度,由北京市政府建立拍卖平台,参考北京市小客车司法拍卖规则,溢价部分按一定比例上缴国库。
PS:北京市小客车司法拍卖规则: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继续采用“设定最高限价的竞价模式”,以车辆评估价为起拍价进行处置,同时规定车辆最高限价为车辆评估价的150%。买受人为在限价范围内出价最高者。多人报出最高限价时,参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摇号次数最多的竞买人成为最终买受人多名竞买人累计摇号次数相同,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最早的竞买人为最终买受人。)
第一,对不差钱的主,这个问题很容易搞定。那就是购置四部外地车,轮换着进京开。差不多可以刚好对付一年。
第二,一劳永逸的办法。北京有专业从事倒卖车牌的产业,大概十几万能搞到。说白了就是结婚过户,有一定风险。
第三,外地车牌仍旧可以行驶, 不过就是时间上有了限制,基本每年你只能用1/4的时间,而且还要遵守高峰期的限行规则,意思也很明确,非京牌车辆尽量就减少出行吧。
第四,摇号参与北京市的摇号政策,获得京牌车辆,每两个月摇一次号,1/2000左右的中签率,听说有人从摇号那天开始就参与了进来,摇了快10年了,仍旧没有中签。
第五,购买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不限行,不过北京牌照的新能源车型目前需要排号,预计2026年能够取得新能源的资质。
路遇冀A、冀D、冀F、冀B、冀R、辽某某、蒙某某等等车辆最多,素质说实话真心不敢恭维,前两天还遇到一个鄂S的车辆,在非机动车道前行,前方出现三轮车,就要往主道并线,我的车超出一个车头了还要强行并线,得了挂后视镜了。
这个问题来讲首先要好好研究一下政策文件,政府主要是想解决外地车本地话的问题,其实早晚高峰的拥堵跟外地车牌也没啥太大关系,政策主要是想解决停车难,没有车位,和一些僵尸车的问题。但是我个人觉得任何文件也是有漏洞的,至少我觉得六环外监管力度就不会很严,1.如果只在六环外活动的话没啥问题,2.如果需要进去,尽量避开探头也是可以的,(现在早晚高峰也能看见有外地车在开,肯定是避开探头才敢开的,)3.最后就是实在没办法就只可以利用每个月七天的进京指标了,4.坐等高人想别的办法了,在不违法的情况下
根儿是虹吸效应,北京各类资源丰富,来北京工作的人越来越多。道路资源跟不上产业升级带来的人才红利。其实人们的需求很旺盛,收取拥堵费只是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可以考虑鼓励租车行业,考虑完善公共交通,并且考虑分段分区域限行。对于个人,目前来说可以去论坛租个京牌车,找途径租个京牌,主要看个人需求,真的是刚需,总有解决办法。如果又想少花钱,又想开车舒服,又没有京牌,那这东西去哪个国家都解决不了。
想要根本解决例如拥堵限行、看病难、停车难、上学难等这些 社会 问题和矛盾,只能1减少人口,2平衡地方经济和各种 社会 资源。减人口,不是把人从A赶到B,而是要减少人口总量。人口总量减少自然可以减少各种需求。同时,平衡地方经济和各种 社会 资源,自己的家乡有了切实经济发展,生活水平和基础设施的提高,谁都不想背井离乡,自然减轻了对大城市的依赖和人口流动。中国有14亿人,试想有多少资源够14亿人去分?!有人会打着“人口红利”的旗号鼓吹人多力量大,任何事物都有个“度”,物极必反,人口太多就是个双刃剑。可惜14亿人既成事实,减少人口总量任重而道远……
我的也是外地车牌,因为外地车牌在北京开车很不方便,所以车买了以后也不怎么开,今年年底回郑州发展,到时打算把我河北车牌换成郑州车牌。
现在在北京,租金高、物价高,钱越来越难赚,买个车也是外地车牌,开起来不方便,北京虽好,可是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实在不敢恭维。
我本人是北漂,在北三县居住,也是外地牌,想过很多办法,真正有效的办法没有,摇号或者排号新能源都是遥遥无期,查找了一些最基本的交通信息,供参考吧。
在京工作的非京牌车主都知道,过了11月非京牌车办理进京证办理每年不能超过12次,每次最多不超过7天,对于那些工作在北京,住在北三县的北漂们怎么办?
一直在摇号,还没有摇到号的北京人怎么办?
作为权宜之计的挂了外地车牌的北京人怎么办?
下面只从施行办理进京证次数限制后,就目前可行的进京上班方案分开说:
1、燕郊:
燕郊目前开通了多条公交进北京,主要依靠811、813、816、819等公交车、有车一族、固定进京班车等方式。
燕郊交通经过多年发展,相对于大厂、香河比较完钱,就不做详细介绍。
公交和固定班车有时候坐车人还是很多,要有个心理准备,不过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就习惯了。
2、大厂:
目前去北京的公交有三趟,822路、910路、快专167三趟公交车。
822路早晚高峰时10分钟一趟,基本从所有孔雀城项目转一遍,算是比较方便,缺点是绕行时间太长,过友谊大桥后还有不少站点,从始发站开始这一趟下来60分钟左右。
910路:土桥-潮白河孔雀城(不堵车大概55分钟)
快专167:土桥村-潮白河迎宾大道。(不堵车大概55分钟)
在孔雀城居住的人基本都有私家车,他们开车到潞城,然后再坐地铁进京,因为始发站,上车就有座,可以假寐一下,这点比较好。
过河依然是个问题,只有一座友谊大桥,如果碰到查车时候必堵,没有办法,有很多人住单位不回家,等不查车了再回家。
3、香河:
那里有京哈高速公路,有私家车可以开车进京,时间不算太长,不过,最麻烦的是如果碰到异常天气封路,会影响上班打卡。
以下是公交始发站和终点站,供大家参考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
938路:安平香汐花园-通州北苑路口西,大概130分钟;
000路:天一第一城-郎家园;大概90分钟;
810路:香河总站-通州北苑路口西,大概140分钟;
100路直达专线:一城总站-大北窑南,大概120分钟;
101路专线:香汐花园站-潞城地铁站,大概70分钟。
公交车早晚高峰几分钟一趟,不着急的话还是可以的,就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地面上开车往往有各种状况,要么早点走,要么坐地铁,地铁时间上比较有保证,可以算出到单位具体时间。
总体来说通勤时间主要是进京交通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上了地铁后时间都可以算出来,这个不说了。
4、廊坊:
因为居住在廊坊市区的北漂也不少,所以我专门查了下,还有网友提供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廊坊市通勤最快的有趟高铁,早上7:22发车,7:43到北京南站,可以参照这个时间来安排,值得提醒的是一趟高铁票钱是29.5元,晚上29.5元,一天高铁票钱就是59元,这个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有的人有压力。
另外还可以35路转85路公交,到北京国贸大概2.5个小时,缺点是通勤时间比较长。
自己开车可以走高速,大概1小时20分钟左右,不过随着今年11月开始实行的进京证次数限制后,工作日开车进京会有很大不便。去北京三环内上班有点困难,不如北三县,建议工作地点在大兴区较好。
总结一下:
将要实行的最新进行证办理政策,对平常都是公交地铁通勤的北漂们来说没有影响。
对于开车进京和先开车后坐地铁的北漂们来说影响较大,需要改变交通工具来达到进京上班的目的。
对于友好邻居来说这也不是问题,根据进京证办理政策,一年最多办理12次,每次最多7天来算,就是说每个月有四辆不同的车办理,这一个月就可以满足进京上班的需要,有四个友好邻居就可以既不影响上班,也不违反办理进京证政策,这是个办法,可以参考。
还有的人说,可以找北京朋友借京牌 汽车 ,每年给一定数目的钱,类似于租赁 汽车 ,这个有风险,万一出事故逃逸,这个就连北京朋友就连累了,车不好借。
值得一提的是: 汽车 租赁市场可能会繁荣起来,因为进京证新政不仅对那些非京牌的北漂们有影响,也对那些没有摇到号的北京人也有很大影响,因为,摇不到京牌,暂时挂个外地牌使用也没事,现在根据政策,进行证有效时间最多就是一年84天,其它时间就是超期,是不可以的,车不能放在北京地区内,放外地又不现实,买车挂外地牌是为了给出行带来方便,现在却成了累赘,他们比那些北漂们更加纠结,陷入两难境地。
所以这些居住在北京的人、北京人、两城往返的北漂只要能排新能源 汽车 的号就快点去排吧,虽然时间久点,但是只要排上就会有新能源号牌,不要等新能源车也摇号了就傻眼了。
烧油车摇号越来越难摇,新能源也排在了8年后,现在开始排新能源远水不能解近渴,没有特别行之有效的办法,只能改乘公交地铁,或者搬到离工作稍近的地方,但是这个交通时间成本和租房价格成本无形中提高很多,会让很多北三县、廊坊市、固安、永清等地的北漂选择性的被清离,这个时候,要考虑一下究竟哪个方式更好,哪里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你们怎么看?可以在下面留言。
下面是我的平台信息,不喜可以不看了,谢谢关注!
为保持与其它号一致性,公众号将更名为:恰好时光中。请朋友们继续关注,公众号里文章最全。
我是恰好时光中。
我是北京人没有北京牌,但是我买了4辆车挂外地牌,限制跟我没有关系
非北京居民的所有京牌车全部收回,京居民每户一辆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市机动车市场管理暂行规定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