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直是一个人口密度大的城市,而且也是有很多的人都想要居住在上海的,上海是一个十分适宜居住的城市,而且也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其中。
其实上海是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快速,而且也是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的,有很多的人可能都会觉得上海是一个很好的城市。上海某洋房标价过亿,为什么上海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我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上海的房屋供应量比较紧张。
其实在我看来,我以为之所以上海的房价会一直居高不下,就是因为上海的房屋供应量是比较紧张的,因为上海的空闲土地比较少,也就意味着有很多时候有很多的房产都不一定能够有更好的扩张,而且也不一定有更多的供应,这样的话就会影响到价格低,也可能会导致价格变得越来越高。
二、上海的经济发展水平影响房价。
其实上海的经济发展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海的房价,因为上海是能够有一个越来越好的经济发展速度的,而且也是能够有越来越强大的消费实力的,这样的话就会影响到上海的房价,而且也可能会导致上海的房价越来越高,因为上海的物价会上涨,而且也会影响到上海的房价,从而会导致上海的房价居高不下。
三、上海的房屋建造成本高。
其实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上海的房屋建造成本是比较高的,正是因为上海的房屋有比较高的成本,所以会导致上海的房价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如果上海的房屋建造成本比较低的话,那么也就会让上海的房价变的比较低,可是事实上上海的房屋建造成本是越来越高了的,而且也不会有下降的趋势。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
上海优先满足无房家庭正式落地,为什么在上海买房这么难?
. 上海的“资本密度”高导致房价高企 也就是说,上海的资金量不断加大,而“作用面积”相对不变,从而形成了资本高地。而资本大量集中到上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a.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上海的龙头地位不可动摇,将会一直领涨中国经济。这是从宏观上看好上海,对上海的未来有一个良好的预期。 b. 从局部看,上海的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市场环境相对公平,因而人才和资金都会继续向上海转移。 c. 从全球视野的角度来看,美元持续走低,人民币汇率长期倒挂,人民币的升值预期非常明显。因而大量的短期投机资本齐聚上海,想利用人民币升值和房价上涨的乘数作用来趁机捞一把。 总而言之,是什么导致了上海的资本密度越来越高?一个字,预期――包括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对上海经济的预期,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所有的这些良好预期推动了资本密度的升高和上海房价的上涨。后面的内容将分析这种预期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2.房产可以作为人民币的期权,能对冲人民币对内贬值的风险 对于这一论点,我基本赞同。但是这一论点的成立有两个必不可少的前提: a. 人民币一定会贬值,也就是通涨会持续下去; b. 房价稳中有升,或者说不下跌。 后文中将分析这两个条件是否成立。 3.土地资源的不可再生性或者说稀缺性 其中也包括土地价格被低估这一论点。 对于土地的问题,就中国现阶级的国情而言,应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也是用经典的经济学理论无法解释的问题。因为它没有市场化,而且其中存在很多非理性的、人为的因素。所以对于这个问题,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土地会影响房产的供给和成本。这种影响有多大?有没有到临界点?后文将进一步分析。
上海房价有没有下跌
当代的年轻人想靠自己在上海买房子真的很难,毕业时很多同学回到家乡工作,因为上海不够繁华还是工作机会不够多,其实都不是。核心的原因是上海的房价太高了。经过09年和16年两轮暴涨,上海房子的均价已经达到了5万元。
分享一下啊我的买房经历,2019年年初开始看房,感觉房价已经跌了两年多,再者刚需,上车是迟早的事情。年初陆陆续续看了杨浦区这边的延吉三村、四、五以及周边的小区,当时预算是买个300万左右的房子。
9几年的房子,真的户型太奇葩了,时代特色。看了一圈后,对一个六楼的房子比较满意,主要是老房子中难得的装修新一些,以及楼顶有阁楼,算是加分。不过后来和房东谈价没谈拢,后面又出差频繁,就暂告一段落了。
8月份开始继续看房,期间看了包括五角场板块(同济欣苑等)、中原板块(国和一村、国和二村、开鲁三村,市光四村等)、浦东三林板块、闵行古美、等等。
最后看中了颛桥的金铭文博的电梯房,主要是距离地铁近,但是后来发现房东居然是一个集团的同事,联系上,同事建议不要买他的房子,不是说房子质量不行,主要是对应学校太差,她现在置换房子就是为了小孩上学,要去徐汇买学区。这下才醍醐灌顶,为了避免几年后又焦虑孩子的事情,和老婆商量,能力所及之类买一个好一点的学区房。
此时预算定在500万。然后开始杨浦、徐汇筛选,结果既要满足居住又要满足上学的两个条件的房子,基本都超过预算。
最后办公室同事聊天,同事老婆在普陀梅陇中学,推荐看看新普陀小学的学区,对口梅陇,以后曹二,也算是一个比较稳妥的上学途径,能力有限,徐汇杨浦一梯队算了,这算一个折中考虑吧,比较普陀算是市区的价值洼地,且距离老婆上班的新天地20分钟地铁。
说来也巧,看房真是讲究缘分,之前看了那么多,迟迟也定不下来,结果去新普陀小学对口学区去了两次就订了房子。主要看了北巷小区、芝巷小区、上钞苑、上钞银杏苑、金玉苑等房子。北巷、芝巷以及梅川小区均是动迁房,感觉条件差一些。上钞苑的几个楼房都是上钞集团的单位房,建筑质量较好,最后盯着这几个小区看。
上钞苑距离地铁远了一些,妹子看中上钞银杏苑的距离,以后15号线中信泰富步行距离7分钟,我们还专门不行丈量了一下。上钞银杏苑比较小,里边总共4栋楼,有一栋感觉不是上钞集团的房子,一梯四户的户型不太一样,应该是动迁房。小学里边有个小的公园,可以跑跑步。
然后考虑到以后可能置换或者以租换租,上钞南边的中江路上是天地软件园,应该出租房子好出租,加上中信泰富完工后办公楼工作人员不少。综上交了定金。准备年后付首付。
2020年流年不利,谁知道发生了如此严重的疫情。没办法,契约精神要履约,年后戴着口罩交了首付,现在等银行批贷款了。疫情对房价的影响不知道会怎样?
如何看待上海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上海能遏制住房价上涨的速度吗?
上海房价有下跌了。核心原因:
1.居民购买力下降。各行各业普遍感到钱难赚了。
2.投资预期变化。二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启下跌模式,房地产投资不具备吸引力。
3.成交量的萎缩会熬到房东绝望为止。资产变现难度增大,加剧买房人的观望。
4.新房的天量供应会持续下去。地方政府趁着卖的动地,使劲卖。
前几天,网上到处是上海楼市房价上涨的信息,诸如二手房一月价格跳涨200万、一小时涨40万、新楼盘认筹率700%之类的夸张说辞,有人预测,上海有关部门肯定会在近期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完了还有人有模有样的描述,说是上海房管局连夜紧急召开有关会议,制定了严格的楼市调控新政,比如提高新房价格、预防中介和开发商联手操纵价格、一个家庭只允许认购一套住房等等。
没多久,房管局就赶紧出来辟谣了,说我们没有制定新政,只是做了规范处理。不过大家早就已经熟悉了这些套路,越是积极辟谣的事就越是会真实发生。果不其然,就在第二天,八大部门联合制定的上海楼市新政。
别的先不说,光这政策出台的速度,就得给上海点个赞,果然很"上海"风格,一起来看看新政都说了些啥(挑核心几点谈谈):
1、 加大土地供应;
2、 向无房户倾斜;
3、 差别化信贷;
4、 增加交易环节税费。
第一点,加大土地供应。根据贝壳数据显示,上海房屋库存明显不足了,上海新房库存去化周期不到9个月,二手房库存也只剩下3.3万套左右,供需关系已经发生了本质性改变。
当务之急,当然是缓解压力,加大本地房屋供给。建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土地了,上海动作确实很快,已经明确了在南汇、松江、嘉定、青浦、奉贤五大新城加土地供应了。
第二点,向无房户倾斜。网上有个传闻,上海一博士向有关部门反映,自己多次摇号摇不到痛苦不已。这是很多新上海人的痛点,有关部门显然是听到了这类人群心声,在新政中也做出了确定要优先这类人。
不过注意的是,新政并没有如之前网上流传的那般,一个家庭同一时间段只允许认购一套住房,只是对摇号选房制度进行了优化,明确了优先无房户家庭,不过总算是增加了这部分人群中签概率了,未来会不会做进一步的调整,视情况而定。
第三点,差别化信贷。上海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套房子动辄上千万,指望一个普通家庭全款买房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在买房过程中,房贷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政要求全方位审查、监管贷款,包括但不限于购房资格、首付款来源、负债能力等等,任何一环节不满足条件,都无法贷到款。如果某一购房人在完成了其他所有环节后,卡在了贷款上,那一切都付诸东流了。毫不客气地说,上海楼市新政中,在贷款上下手绝对是杀伤力最强的。
第四点,增加交易环节税费。这点是针对当下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而制定的新规,将原来卖房免增值税年限从2年延长到5年,接下来二手房市场交易成本将显著增加。
增加的交易成本谁来承担呢?明面上是卖房人,但实际上房东肯定是不愿意的,所以接下来房东要么先不卖了,要么转嫁到购房人那边,房价那么高,增值税肯定是一大笔钱,这势必会淘汰一部分房源和购房者,未来上海二手房市场会呈现怎样一个状态,很难说。
可能有人要问了,上海反应这么快,新政之后房价会出现下跌吗?
其实可以参考深圳那边的情况。上海此次制定的新政,很大一部分参考了深圳楼市新政,且两者都是我国少有的超级大城市,很多情况都相似,比如经济高度繁荣、人口众多等等,那么深圳楼市新政后房价下跌了吗?
并没有!上海恐怕也要让大家失望了,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最大可能就是房价上涨的速度可能会放慢,楼市没有之前那般火爆了。至于原因,简单谈两点:
其一,供给不足。
凯恩斯经济学有这么一句话,供不应求,商品价格上涨。房屋也属于商品,并且在中国还赋予了其更多商品之外的属性,其自然也逃脱不了这一规律。
前文也提到过,上海现有新房库存不到9个月,二手房库存仅剩3.3万套左右,上海目前人口在2400多万,房屋大概在780万套左右,这意味着整体供应是无法满足需求的,上海房屋需求还有很大拓展空间。
其二,需求旺盛。
上海在2016年3月,全国楼市最为火爆时制定了最严格调控政策,要求非上海籍户口必须缴纳5年社保才能购房,导致很多人一夜之间失去了买房资格,接下来的几年,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疯狂,上海楼市表现都中规中矩。
上海这些年房价处于理性温和上涨趋势中,但由于其本身基数不小,如今房价也不低,上海还在不断融入新人,房屋将持久供不应求,未来房价极有可能继续上涨,如今5年期限已到,苦苦等待的购房人在满足了购房条件之后,势必会用在短期内买房。
不管怎样,指望一个新政让上海房价下跌无异于"痴心妄想",未来上海房价在有效监控下,会缓慢有序地上涨。
这些年,上海无论是经济、科技、金融还是外贸等其他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房价年年上涨更多的是全国人民对其认可的另一种表现,但上海显然不需要依靠房产经济提升自己的地位。
上海在楼市稍有异常之时,有关部门立刻制定了新政策来压制这种现象,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开在上海,无论是速度还是控制力度,上海都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表率。其他城市不妨参考下,连这么优秀的上海都"忍不住"给楼市浇水灭火,你们有何突出能力掀起风浪来呢,赶紧自觉地浇灭内心燃烧的小九九吧!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某洋房标价过亿,为什么上海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