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关税15%。国内进口汽车关税再次下调,原本25%、20%的税号改成了15%,关税最多下降了10%!这项举措对于没有买车的朋友来讲肯定是好事,比如说一台3.0排量的雷克萨斯,报关价格是35万,原本的税率是25%,关税是8.75万,加起来是43.75万。现在报关价格依旧是35万,税率变成15%,关税只要5.25万,整整便宜了3.5万,再加上其他消费税、增值税,最后总结下来可以便宜5万多。原本落地43万的车子,现在落地38万希望我的解答能给您带来帮助!
中国要加大进口关税的下调力度,买进口车是不是就便宜了?
2018年5月22日,财政部正式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整车进口的关税税率将从25%下降至15%,汽车零部件税率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温馨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建议。
应答时间:2021-08-31,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平安银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
关税从25%到15%,能为单车降价找到多少空间
受到进口车专家提醒,更新一下:
MSRP角度,我估算在6-7%左右。
跟某款进口车原本的定价策略、预留的利润率有关系。
不一定税费下调多少空间,车价就真的变化多少
这里有多个变量要考虑
1 厂家和经销商可能会吸纳一部分税费节省,作为利润
这是一定会出现的,库存和销售节奏往往是相对稳定的,价格激烈的突变会导致市场波动严重
2 车价下调,会引发连锁反应
比如说,终端价格真的下调6%,结果销量增长了30%。
销量一涨,很多分摊的成本就下去了。
总后一算总账,单车利润率提升了不少,还可以再下调2%。
所以,不排除有一些车企一部到位,一开始就下调8%,改善自己的市场份额。
特斯拉手速最快,已经调价了。不愧是优秀公司!
3 每个车企自身的情况
总的来说,每家车企的情况不一样,每个车型的情况不一样,他们会做不同的选择。
比如,假如我是保时捷,我的供货能力很稳定,不愁卖。我降价那么多干嘛?最后库存卖光了,经销商肯定是加价卖车,让我让的利变成了它的暴利。
再比如,沃尔沃XC40,这款车进口卖竞争力本来预计是比较有限的,因为BBA的同级别产品都国产了,定价比较低,再加上领克01多少也有一定的冲击。。。所以这次关税下调后,我看好沃尔沃会让XC40的定价尽量更合理一些,来支撑它的市场表现。
零部件关税下降,有利于合资企业
合资企业有相当价值比例的零部件,是采购国际供应链的。
调低了这部分关税,能让合资企业的成本控制更好,也会间接影响合资车企的车价。
但不会像进口车那样立竿见影,效果明显。
谁是最大受益者
进口车消费者就不说了。肯定受益。
车企里:特斯拉,雷克萨斯,保时捷,林肯;还有BBA和路虎。
前面四个完全靠进口车在卖,肯定是直接受益者;
后面四个有大量高端车进口在售,而且销量还不错,所以也会受益不少。
我相信,雷克萨斯应该已经在同广汽商量国产化,保时捷也差不多会和好基友上汽商量是不是来一发。
但这样一来,还会搞国产吗?
至少会重新的谨慎考虑。
此外,小众车款爱好者也会受益。
在进口车关税高的情况下,像福特野马、Mini Cooper、马自达MX-5这样的个性车,是很受打压的。
他们本来并不贵,但因为进口税高和潜在需求小,导致了很高。
以后预计大家会在国内看到更多类似MX-5这样的小众车。
谁会受到负面冲击
首先,短期来看,应该是合资企业压力承受最大。
因为他们的产品线定价和进口车短兵相接。
比如说,进口的Lexus ES降价的话,国产宝马3和别克君越,可能都会受到冲击。
但长期来看,本土汽车产业链会承受压力。对全中国的汽车从业者,是绝对的利空。
既然关税低了,那老外们尽量出口汽车给我们。不需要把整个产业链搬到你这里——人家也想要GDP和就业呢。
或者放到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和印度去。
汽车供应环节的门户打开了,相信国家可能有进一步布局
供应环节一直被严控,但随着最近的一些动作,在国际压力下,肯定是要打开门户了。
包括合资企业股比逐步开放,进口车关税下调等等,都是明显的措施。
那么下一步会在哪里找到一些防御阵地呢?
可能是在需求端。
我估计在汽车新零售、4S经销商等方面,国家会有所动作。
目前这些领域主要是内资,但行业集中度很低,力量薄弱。
后续应该会培育出更多有实力的本土大玩家,保证我们对汽车这个关键行业的控制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35万的雷克萨斯进口税多少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