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是碳酸性饮料,喝多了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等疾病。而儿童如果长期摄入钙不足则会影响长高。老年人不宜饮可乐。可乐有利尿作用,可使钙的吸收减少一半。老年人经常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加剧体内钙质的缺乏,引起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长期引用可乐将会破坏牙齿的牙釉质保护层造成牙齿疾病,而且牙釉质被破坏以后食品添加剂很容易给牙齿染色,「可乐牙」说的就是这种病。所有碳酸饮料都含有磷酸,长期大量的摄入,会影响我们身体钙磷比例失调,影响钙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
咖啡因会刺激心脏肌肉收缩,加速心跳及呼吸会刺激胃酸分泌,伤害肠胃具有利尿作用,老人容易有脱水的危险长期饮用会上瘾,一旦不喝,就觉得浑身不对劲,无精打采或头痛。有观点认为无糖可乐的一些甜味剂可能在体内分解出甲醇,但还是那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碳酸饮料有损坏骨质的效果,过量服用会缺钙,产生骨质疏松,特别是经常喝冰镇饮料,会引起关节疼痛,特别容易发生强直性脊柱炎。
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会给胃部带来一定的负担,胃溃疡患者最好不喝。可乐当中的二氧化碳会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长期喝可乐伤胃,因为可乐里面的二氧化碳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尤其是有肠胃炎和胃溃疡的患者喝可乐会增加病情。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精制糖的重量为30-50克,超过这个数字,就会有导致肥胖的风险。
男生为什么不能喝可乐?
喝可乐是有可能发胖的,因为可乐里面含有许多的糖,人体摄入太多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这样就造成发胖了。不过如果只是偶尔喝一点可乐,并不会直接影响发胖。对于不爱运动的人来说,如果经常摄入一些高热量、高糖的食物,而没有消耗掉的话,是会发胖的。
男生为什么不能喝可乐
因为有传言说可乐杀精,但其实并没有被科学证实。
2003年,在美国生殖医学年会上,来自巴西的Fabio Pasqualotto 通过对750名男同胞的研究后认为,喝咖啡的男性,其精子活动度反而更好。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就是咖啡因。但美国亦有学者认为,每天饮用三杯咖啡就会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结论莫衷一是,目前仍无确切公论。
此外,千万别小瞧精子。当它身处合适的地方时,便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正常的精子在阴道内能活半天,在宫颈则最长能活8天,在子宫、输卵管则是2天半。不过,若是被排出体外后,它只能做短命鬼——半小时,不过若把它冻至零下十度,则能活三天。
扩展资料
真正影响精子质量的是这些因素:
1、污染环境、高温环境
人长期生活在污染的空气、重金属及噪音等环境下,会导致精子活力下降。高温环境,如锅炉房、桑拿浴、盆浴、紧身裤等也可抑制精子产生。
2、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喝酒以及滥用药物可能造成睾丸萎缩,精液减少,精子活动力下降,畸形率增加等。
3、体重过轻和过重
肥胖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增加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精子受损的几率会增大体重过轻则可能导致男性精液质量和数量较低。
4、心理压力和焦虑
长期处于紧张和高压状态,会影响内分泌,进而影响精子。
5、生殖系统疾病
男性不育人群中,患生殖道感染的约占 20%~60%。精索静脉曲张、隐睾、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等同样会大大增高男性不育的几率。
参考资料来源:凤凰网-可乐杀精?手机放裤兜杀精?真正应该担心的是这些事··
参考资料来源:凤凰网-可乐杀精到底是真是假?
男性每天喝可乐超1升精子数量可减少30%丹麦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1日指出,每天喝大约一升可乐的男性,精子数量平均比不喝可乐的男性减少约30%。
丹麦这项研究发现,软饮料显然会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影响。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大部分人的精子量都属正常,但是精子量更少的男性不育的可能性更大。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跟咖啡因无关,因为虽然咖啡富含更多咖啡因,但是它并没有相同效果。而可乐里的其他成分或者不健康生活方式可导致男性精子量下降。
领导这项最新研究的库尔德·延森表示,只有少数研究主要着眼于咖啡因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的影响。试验参与者一般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人群,例如不育的男性,得出的结果一直不统一,存在很大争议。因为在过去几十年,丹麦年轻人消费咖啡因饮料的数量在直线上升,因此该国科研人员决定对此进行研究,看一看它们会对男性的生殖健康产生什么影响。
2500多名年轻男性参与了这项最新研究。研究发现,那些不喝可乐的人,精子质量更好,平均每毫升精液中含有5000万个精子,而且这些人的生活方式一般会更健康。与之相比,每天喝可乐超过1升的男性中,有93%平均每毫升精液里仅有3500万个精子。而且他们一般喜欢吃很多速食,吃很少水果和蔬菜。
对其他来源的咖啡因进行研究,例如咖啡和茶,发现精子质量没有明显下降。目前还不清楚是可乐还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两者都有,是导致精子数量下降的罪魁祸首,科学家表示,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还需进行更多研究。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男子每天饮18罐可乐,大量喝可乐有哪些危害呢?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