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两次或者三次。
从成本来说,如果在4S店保养,都知道比较贵,但是这个费用主要的是工时费贵一些,如果是加注全合成机油,保养的次数就少了,综合来说比加注半合成机油还要更便宜一些。
对了,严格意义来说,有的厂商对于全合成机油也是要求半年一换,在商言商,主要是为了利润。当然如果是不放心自己的汽车机油质量,可以从网上买个机油试纸测试下,也不贵,一般的都是几毛钱一张,但是只是一个定性的模糊判断,并不能作为唯一的依据。
汽车保养的方法:
1、打开电门后再启动车辆;
2、定期检查刹车片;
3、冷车起步时让汽车怠速一分钟左右;
4、机油灯亮起前及时加油;
5、行车时不要拖挡;
6、起步不要急加油门,达到一定转速要换挡。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其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一年开车不到四千公里,车要不要卖掉?对此你怎么看?
确实太浪费了!一年4000公里,平均一天10公里多点儿。
要是在北方的冬季,说得邪乎点儿,车还没热就到目的地了
平时用车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建议你至少一年换一次机油机滤,空滤每半年清一清,注意一下轮胎的老化情况,长时间停放,轮胎总是一点受力对轮胎不利。
个人觉得,如果用车需求不强烈,且没有指标的限制,不如把车卖了变现,总比这样放着贬值强。
我觉得应该卖掉因为正常家庭一年的形式应该是在10000到15000公里,如果达不到这个里程的话,买车其实还挺不划算的,因为车他本身就是消耗品,你买了之后还要给他缴纳保险保养以及各种税务邮费,这些加起来其实花费还是挺高的,再加上什么停车费,一年不到一万公里的,其实根本就回不到本。而且用车量不大,费用不小,正常家庭开始没必要承担这么多不必要的花费。
车子本来就是消耗品,而且车子长期不用的话,只会越放越坏,不跑的话,车会坏的更快,因为有汽车的各种复杂机械零件构成。如果说这些零件长期不工作,那么它老化的速度肯定比正常使用的要快上好几倍。
另外,我们再算一笔钱,光停车费一年都要很多钱,那一年连4000公里都跑不到的话,完全可以出门打车,自己还不用做司机,反而更加方,如果说车卖的越晚,他肯定是价格也会越低,本身车我们买他就买的一个使用价值,你现在又不使用,它放不用只能说是损失。而且会越赔越多。车的贬值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在用车这么少的情况下,还是把车卖了吧?给自己多攒一笔钱,干点其他事情也挺好的。
再说现在交通也是比较发达的,高铁,出租车,飞机,各种交通工具都是比较齐全的,如果真的有用车,需要租一个车也比把一个车一直养着它要划算的多。综合来看,在一年使用车不到4000公里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在家里面再养一辆车了,把车卖了,卖的越快越好,这样还能够多卖些钱。
而且汽车对于我们现在人来说,它已经不再是奢侈品了,它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交通工具而已,如果说用不上的话,家庭汽车的替代品还是挺多的。
以上就是关于请问如果汽车一年跑4000公里,需要保养几次?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