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塔有一定的辐射,但一般对居民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国家对信号塔有设置要求,功率很小,辐射在标准范围以下,并且信号发射铁塔高度一般在45米以上,远高于现有住宅,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信号塔有辐射吗对居民有影响吗
信号塔是网络运营商所建立的一种无线信号发射装置,外型类似塔,所以叫做信号塔,主要用于无线信号发射。
信号塔是公用无线电台站的一种形式,指的是在一定的无线电覆盖区域中,通过通信交换中心,与移动电话终端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的无线电收发信电台。
信号塔,英文叫做signal tower,自无线城市普及以来,信号塔又增加了城市WIFI的信号发射基点,我国比较著名的信号塔有广州塔、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
移动信号塔建在民房附近会对居民带来辐射吗?危害大吗?
有辐射,但都在国家安全标准内,不会对人体有不良什么影响的。通讯设施的发射塔都是经过当地环保局批准建的,功率很小,在200mW以下,对人基本没有危害。手机信号发射塔,学名叫基站天线,发射功率一般在20W~60W范围,频率分别是900MHZ和1800MHZ。一般GSM基站天线高度均在35至55米,电磁波在空中传播衰减很快。其次,当电磁波穿过一般砖墙时要衰减6dB左右(折合4倍),而穿过带钢筋的墙要衰减20dB左右。目前联通通信所用900MHz频率带宽,其电场强度只要小于每米12伏或者说功率密度每平方厘米小于40微瓦就符合安全标准。
联通信号塔建在楼顶对附近的居民有危害吗
会带来辐射,但是辐射量不是很大,基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移动信号塔,是指与用户手机进行通信的低功率无线天线,根据其服务范围大小及用户多少,发射功率从几瓦到上百瓦不等。一般情况下,基站天线被安装在离地面15—50米的建筑物或发射塔上;
信号塔天线的辐射相对较弱,且通常安装在建筑物的顶端,所释放的辐射大部分会被建筑物吸收,不会对生活在基站天线下的人产生危害。
请问一下联通手机信号塔安在居民楼上有危害吗?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信号塔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目前的生活中电磁辐射普遍存在。电视,电磁炉,手机放在耳边,都会产生辐射,所以没有必要对信号塔辐射产生恐慌。有些人甚至认为基站辐射会导致疾病,其实完全是心理作用。一般来说,一栋房屋,底层的住宅电磁场强度要小一些,层次高的住宅电磁场强度要大。相应的楼层低的可能信号就稍差些,楼层高的信号好些。
移动通信基站的辐射频率约为900兆赫兹,与电视的辐射频率基本相当。移动通信现在采取的是微蜂窝技术,无论是发出还是接收的功率都非常低,只有十几毫瓦、二十几毫瓦的能量级,完全不足以造成辐射污染。
同时,一般GSM基站天线高度均在35至55米,发射功率为20瓦的大功率基站,其天线前10米的功率密度是0.6微瓦每平方厘米。因此,GSM基站如果天线高度处于安全值以上、距离居民楼有一定的距离,电磁波在空中会进一步衰减,人们接受到的电磁辐射就更小了。
基站建得越多,辐射就越大——这样的观点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恰恰相反,基站的密度越大,功率越小,电磁辐射可能越低。
有些地方的群众不太理解,担心电磁辐射危害身体健康,有的则以封建迷信、风水为名阻挠基站建设,现在的确有一些已建成的基站被迫拆除,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必要的通信设施不能保障。
一般信号塔的高度会高于周围的居民房高度,而信号的放射是平行放射的,辐射程度是很小。
辐射多少会有,但是没有传言的那么夸张,只是大家传得多了,越传越离谱了。现代人天天打电话,脑袋靠着手机一天都要几个小时,虽然辐射量肯定比不上信号塔,但耐不住你几乎无距离“亲密接触”呀,也没见有多少人真的就辐射致病了呀!
根据国际标准,信号基站都会有一个安全距离,只要按照规格划定区域,不是长期近距离接触信号塔,基本无影响,人体会抵御机制,偶尔路过受到少量辐射也会自动调节机制,只要不是长期辐射,几乎可以说没影响,当然,前提是在离居民区在标准距离以上。
手机来电时放在音箱旁边会有电波干扰,如果你家的音箱开着,平时都不会有明显的干扰现象,那就说明信号塔的影响还没你身边的手机大呢。当然,如果一直站在信号塔下那就不同了,肯定会有辐射的。
以上就是关于信号塔有辐射吗对居民有影响吗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