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手机店帮外卖员调手机屏幕亮度收两百,这件事情冲上了网络的热搜,而且店主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面的第55条规定。所以这个外卖员是可以要求退一赔三的,因此可以要求店主赔偿600元,也可以让店主向自己道歉。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个外卖员在送外卖的过程当中,发现自己的手机屏幕比较暗,自己又不懂手机的修理问题,所以就随意找了一个手机维修店进行维修。但是维修师傅看了之后,并没有直接告诉外卖骑手真实的原因,反而说什么感光元件坏了,因此要这个外卖骑手支付200元的费用。这个骑手也是给了,想着只要能够将手机修理好就可以,但是第二天的时候,手机又同样出现了相应的问题,骑手就感觉到自己受到了欺骗,于是就找到了记者来介入。
通过后来的调查了解到,这名外卖小哥的手机根本就没有出现问题,就是手机屏幕亮度出现了自动调节的情况。但是这名店家却为了利益,随意出现哄骗消费者的现象,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同时也构成了欺诈行为。因此这个外卖骑手是可以通过上诉的方式,要求店主向自己道歉,而且也要给予自己的赔偿。同时这名店家也要为此付出相应的法律代价,外卖骑手也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要知道店主的这种做法,已经严重伤害到了外卖骑手的内心,因为外卖骑手还是很相信店主的。但是店主却为了利益,出现欺骗的情况,而且外卖骑手也并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就是想要回自己200元的维修费,而且也愿意表示给对方10元的手工费。所以小编想要奉劝大家,手机出现相应的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查看一下手机的亮度调节,如果实在修理不好的话,就要找专业的手机店进行维修,以防出现受骗的情况。
杭州一家维修店帮调手机亮度收费200元,遇到无良商家该咋办?
杭州一外卖员因手机屏幕很暗拿到维修店检查,可店老板以感光元件坏了为由收费200元。次日手机又出现同样问题,外卖员报警后,店老板才称手机根本没修过,只是帮忙调了下亮度,并将200元退还。24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称,此事是否涉嫌消费欺诈暂无法定性,目前属于消费纠纷,后续将对涉事店铺进行现场检查。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称:店家可能有投机取巧的行为5月23日,据浙江电视台6频道《1818黄金眼》栏目报道,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送外卖的小尧感觉自己手机的屏幕很暗,于是就拿去镇上一家手机店维修。结果,店老板告诉他感光元件坏了,维修费要200元。可修完第二天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对方又说感光元件坏了。小尧在报警后,老板才称手机根本没修过,只是帮忙调了下屏幕亮度,并将200元退还给了小尧。
小尧对此事依然很气愤,寻求媒体曝光涉事店铺。在媒体介入后,店老板仍不愿向小尧道歉,双方不欢而散。对此,有网友认为,手机维修店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应该予以处罚。还有网友表示:“赚钱无可厚非,不能过分。”
在民警调解下,店家将200元退还给了消费者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已经了解到此事,消费者小尧当时并没有第一时间将事情反馈到市场监管部门,而是报警处理。后来,他们通过多方了解获悉,在现场民警的调解下,双方基本上达成了和解,店家将200元的维修费退还给了消费者,“后来消费者选择通过媒体曝光此事,可能是心里有气。不过,就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此事目前属于消费纠纷。消费者后续如果有维权的诉求,可向市场部门反映。”
上述手机维修店是否涉嫌消费欺诈?上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解释称,店家当时可能有投机取巧的行为,但消费欺诈暂时还没有定性,“之后我们肯定会对涉事店铺进行现场检查,如果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一定会严肃处理。
杭州一维修店帮调手机亮度收费200元,这是否算欺诈消费者?
杭州一家维修店帮调手机亮度收费200元,在网上引发了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应该严惩这种不良商家,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在商言商,理应当在尺度内行事!明明只是手机没电了,作为手机维修行家却硬是要说手机感光元件坏了!连手机都没有打开的情况下,装模作样的研究了十分钟就收取了外卖小哥二百元,实在是令人气愤!这种行为已经属于欺诈,如此做生意离关门大吉也就不远了!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若是遇到了无良商家,可以和外卖小哥一样报警,找媒体曝光,也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如此这般,相关部门在核实情况之后,会对无良商家做出处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也打击不良行业风气!其实,维修行业把小问题说成大问题要求换件的情况非常常见,但是像这个店只是调个亮度就硬是收费二百还是不多见的!此事一出,很多同行都表示太坑,超出了底线!
思考
此事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表示外卖小哥经此一事也要有所思考,有所反思!毕竟,一部手机不过也就几千元,一个零件就要二百元,这种情况下不该存有疑问吗?也许这个外卖小哥再换一家店,就不会被坑!总会有好心的店主免费帮助这个外卖小哥!当然,外卖小哥为了送件可能很着急,只是想快点让手机能够使用!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下一次可不要再这么糊涂!
维修
手机维修这种事情,最好去售后那里维修!在维修前可以百度一下相关的问题,查看一下手机可能存在什么问题,如此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被坑了!
杭州一家维修店帮调手机亮度收费200元,遇到无良商家请立即举报和报警!
我个人认为这不算是欺诈消费者,因为这个顾客的手机是感光元件出现了问题,属于是技术活,不是说点一下自动调亮度就可以的。
修手机本身就是在卖知识,在你看来修理一下手机的元件就要200元是很贵的,那你怎么不自己去修,为什么要找维修店呢?还不是因为你不会,而别人会,这本质上就是知识付费,你不能说感觉别人很简单就修好了,然后不肯花这么多钱。别人学习修手机也是要成本的,不是来给你做慈善的。就算别人要你五百块,你都不能说什么,也都不算是欺诈消费者。因为这是正常的交易,你要是觉得价格贵,你可以不修理。别人花钱花时间学的技术不是给你来做慈善的,是要养家糊口的。看别人修,当然觉得简单,因为不用自己动手动脑,到自己修的时候,又不会,又觉得别人修的贵,碰见这种人算是维修店老板晦气!
这个维修店肯定不算是欺诈消费者,因为修手机这东西,本身就是技术活,技术活两百块的收费很贵吗?你看手机品牌方给你更换手机屏幕,不也就说撬开屏幕,重新拿个新的屏幕给你接上吗?你看着不也很简单,但是要收你上千块。你怎么不说这是欺诈消费者。你们之间是存在正常的交易行为的,并不是说你给钱了,然后维修店不干活,这才算欺诈消费者。有一句话说的好,叫做“人穷志不短”。你穷可以,但不要穷的没三观,不然你永远也就只配在底层,你要说不满维修店老板的收费,你可以不修,自己花时间化成本去学修手机呗,没人拦着你。
总的来说,维修店肯定不算是欺诈消费者啊,因为维修店和客户之间是存在这正常的交易行为的,而且手机的维修也并没有客户说的那么简单。
以上就是关于杭州一手机店帮外卖员调手机屏幕亮度收两百,店主的行为临哪些法律责任?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