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应该在孕早期建卡,最好在孕10周内建卡。主要就是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完善早期的化验,比如血常规、尿常规、凝血功能、肝肾功能,还有血糖、血脂、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抗体等,此外还要进行心电图、彩超等化验检查。孕11-14周时做NT检查和早期的唐氏筛查,孕15-20周时做中期唐氏筛查,孕20-26的时做系统彩超大体排畸检查。28周前是每个月产检一次,28-36周每半个月产检一次,36周后是每周产检一次,期间有任何异常都会记录到孕产妇保健手册上。所以建卡很必要,需要尽早建卡,从而规范产检。
我想在沈阳妇婴医院生小孩!必须在那里建卡吗?
目前大部分医院在孕13周左右,做完B超、测量NT值之后,要建卡建档。建档之后,就可以按照预约时间,定期做产前检查。建卡建档时,要求携带身份证、母子健康手册、准生证等等,要求携带既往的医学资料。建档之后,要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要检查既往医学资料,检查宫颈TCT以及阴道炎检测。要将病人分为高危还是低危,比如孕妇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就归为高危,要按照高危孕妇管理。
最好在哪里建卡就在哪里生孩子,医生比较了解你的情况如果出现意外医生能够及时进行处理,孕妇一定要建卡,建卡能识别孕妇是否有特殊病史,有没有妊娠期并发症和危险因素,评定孕妇危险等级并且上传妇幼信息系统。在每个助产机构,孕妇孕检时能看到孕妇是否有危险因素,能做到对危重孕产妇重点管理,特别是危险等级为橙色和红色的高危孕产妇,能及时的得到多学科联合救治。孕妇健卡以后社区医院能够得到孕妇信息,能及时督促孕妇做产检,孕妇建卡后的信息在孕检时需要及时记录,婴儿出生后的健康信息要填写至婴儿六岁。
以上就是关于沈阳生孩子必须要立卡吗?立卡最晚的时限是生产前吗?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