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是xp附带有gf2显卡的驱动,安装系统后xp自觉的把它自己附带的(而且是通过了微软认证)的驱动装上去了
而用户显卡附带的驱动没有通过微软认证,所以安装驱动后系统没有覆盖原来附带的,但xp附带的驱动很保守,有的模式他不支持,(微软只做DirectX API,别的公司做的东西他才懒的去支持呢), 所以 你重新安装一个播放器就好了 我推荐 风暴影音~~~~~
Windows XP里自带的Media Player播放器9.0无法播放MPG文件了
个人建议用迅雷看看播放器,遇到不能解码的可以在线下载插件,还可以看视频,看BT(种子)文件,还算干净。
视频文件常见的有:
1、微软播放器能放的wmv等格式,如果没有系统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某些播放器(其实是调用系统的)无法播放,可以下载个Windows Media Player,注意系统及支持的版本。
2、realplayer支持的RA、RM、RAM等格式,网上最常见的格式就是ram的电影,以其高的压缩比和高的质量著称,这些格式是Windows Media Player不能播放的格式之一。
3、avi,avi格式是很多相机、dv默认的格式,它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播放没声音,装Divx解码器可以解决问题。
4、其他。Quicktime也是常见的播放器,它是苹果下面的。还有高清的mkv等格式文件,flash的flv文件等等,至今为止没有一个完整的统计到底有多少种视频和音频文件格式。
全能播放器:
还记得我用电脑的时候,要放个视频什么的,需要装Windows Media Player(系统自带的),realplayer和quicktime这三个播放器,还需要装Divx等几个解码器,才能播放完整(只是那个年代的相对完整)的视频文件,后来有了全能播放器这一概念,其实也是一个播放器外壳,加很多的解码器的一个软件。
1、暴风影音,最早做全能播放器的,现在版本没以前的好用了,有时候会有兼容性问题。
2、KMplayer,韩国的一个软件,完整包安装才能全能播放,比较的简介。
3、XX影音,没用过,但都是全能的,也有些在线的视频可以看。
4、迅雷看看,秉承了迅雷的快速下载,qvod的种子播放,暴风和KMplayer的全能,XX影音的在线视频。
这些东西都可以,你可以根据需要安装,但是Windows Media Player都是必须的,好多第三方播放器都要调用它的渲染功能和解码功能的。如果Windows Media Player没装(有精简版的系统确实没有)或者损坏确实会造成装了第三方播放器也没法播放的情况。
我个人用了好多年的迅雷看看播放器了(自从它支持BT种子播放之后就一直在用),从来没有装过其他播放器,也从来没有放不了的文件。
XP系统不能播放视频文件
系统配置文件丢失!!
先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恢复到较早时间
试一下!(要是有还原精灵什么的就更好了!)
要是系统还原还不能解决问题就重装一下!!
想播放视频文件可以到网上下载一个影音暴风,很好用的一款视频播放软件。
可以直接到迅雷上面搜一下
不想搜可以直接打开这个网页
上面有很多,我搜好的
http://www.gougou.com/search?search=%E5%BD%B1%E9%9F%B3%E9%A3%8E%E6%9A%B4&restype=-1&id=10000000&ty=0&pattern=0
以上就是关于xp系统自带的wma播放器不能播放视频,只能播放音乐。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