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天然气是否能够有条件可持续性发展,一方面要靠汽车生产厂家及研究机构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另一方面,还需要政策的鼓励和支持。x0dx0ax0dx0a首先,天然气汽车比混合动力车和柴油车更环保。天然气汽车排放尾气中不含硫化物和铅。相比汽油车,其一氧化碳排放降低80%,碳氢化合物排放降低60%,氮氧化合物排放降低70%。因此,许多国家都将发展天然气汽车作为一种减轻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x0dx0ax0dx0a其次,天然气燃料可以有效降低汽车营运成本。目前天然气的价格比汽油和柴油低得多,燃料费用约节省50%左右,相比混合动力车,也丝毫不逊色。x0dx0ax0dx0a再次,天然气汽车维修保养费用低。发动机使用天然气做燃料,运行平稳、噪音低、不积炭,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不须经常更换机油和火花塞,可大大节约维修保养费用。x0dx0ax0dx0a最后,天然气汽车安全性更强。与汽油车相比,压缩天然气燃点高,密度低,辛烷值高,爆炸极限窄,释放过程是一个吸热过程,本身就是比较安全的燃料
天然气比汽油便宜一半,为什么私家车不用?
您好!每百公里油耗大概与百公里气耗基本相等!比如93#汽油消耗为8升油/百公里,大概气耗也是8立方/百公里(可能还要低一点,根据热值不同)。由于消耗单耗大致相等,价值的节约比例大概就是汽油与天然液化气的单价比,比如汽油为7.5元/升,天然气为3.75元/立方,节约比就是50%。但是,如果私家车的话,跑的路程少,不建议油改气!因为,除了几千元的改装费,每年三四百元的检测费,关键是,天然气含有微量的硫元素,会导致燃烧室部件明显腐蚀,甚至曲轴也出现腐蚀,气门、活塞环和气缸磨损严重,发动机大修周期缩短。
大家都知道,目前市场上给汽车提供动力的能源主要有三种:燃油、天然气和电。抛开电动车不说,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汽油和天然气。现在一般只有出租车和一些特定车辆才会使用天然气做燃料,而大多数私家车用的都还是汽油。我向开出租车的朋友了解过,汽车使用天然气要比用汽油省一半以上,为什么大多数私家车都不用天然气呢?那是因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汽车动力
1、天然气动力弱。虽然大多数出租车都使用天然气,但是使用天然气的汽车和使用汽油的汽车相比,动力至少要下降20%左右。在城市里可能还感觉不明显,一旦车辆满载在山路上行驶的话,立马就能感受到动力不足了。
汽车天然气罐
2、增加车辆自重、占用后备箱容量。使用天然气的汽车,如果不是出厂自带燃气系统,其它的都是需要后来再改装的。那么专用的气罐就要放在汽车后备箱里了,这个气罐和我们家里用的煤气罐大小差不多,不但增加车辆自重还会占用后备箱容积。
加气站
3、加气站稀少。这一点也是比较关键的,目前我国加气站的数量还不是很多,有些大城市可能会稍微多一点,但是大城市需要加气的车辆也多,高峰时期基本上都得排队。像我家那个小县城,整个县城就只有一个加气站,全县加气都得去那里,路远不说去了还得排队,很不方便。
天然气发动机
4、加速发动机磨损。我们的汽车发动机都是为燃油设计的,如果你改成燃气的,就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因为天然气中含有微量的硫化合物,与汽油相比,腐蚀性更高,长期使用就会加速发动机磨损,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车辆年审
5、改天然气审车麻烦。如果是自己私自改装的,审车的时候就麻烦了,肯定过不了。只有向车管所备案之后,审批通过之后,到合法的改装机构去改装,以后审车才不会有问题。看了这5点,大家知道为什么大部分私家车主都不改天然气了吧!改天然气只适合那些一年能跑好几万公里的车主,像一般的私家车主,完全没有必要去改装,一套天然气设备改下来也得好几千,一年跑不了多少公里,纯属浪费啊!大家说我分析的对吗?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吧!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用汽油好还是用天然气好?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