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步贸易网!
关注我们
service@fubuwang.com
全部产品分类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
   https://www.fubuwang.com 2023-12-11 16:52:27 来源:网络
核心提示:b族链球菌一般都是存在于体内的,b族链球菌虽然对人体不太好,但正常情况下都不会导致人生病,只有在b族链球菌超过一定的范围时候,就会致病,此时可以通过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来检查b族链球菌的情况,那么我们来具体说下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的情况吧。

b族链球菌一般都是存在于体内的,b族链球菌虽然对人体不太好,但正常情况下都不会导致人生病,只有在b族链球菌超过一定的范围时候,就会致病,此时可以通过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来检查b族链球菌的情况,那么我们来具体说下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的情况吧。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是查什么

核酸检测有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那么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是查什么的呢?

B族链球菌是体内常见的一组球菌,是体内经常出现的寄生菌,寄生于女性的阴道和直肠中较为常见,在人体内有寄生菌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特殊检测和特殊处理。但如果在孕妇产前检查中发现有B族链球菌,而且B族链球菌呈强阳性,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因为在母亲分娩时宝宝经过产道分娩,可能会吸入分泌物而感染B族链球菌。

另外在子宫内还可能造成胎膜早破,出现宝宝的宫内感染,造成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脑膜炎、新生儿肺炎等等一系列的感染。建议母体在35-37周之内进行B组链球菌的核酸检测,以排除是否有B族链球菌感染,如果发现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呈阳性,建议提前应用青霉素治疗和控制。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是什么意思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在某些时候很有用处,那么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是什么意思呢?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是在健康的女性阴道里面能够找到细菌。如果有携带者,危险并不是特别的大,不过对于新生儿来说可能有一定的危害,在分娩的时候会通过产道进行感染。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定期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最好一个月检查一次,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

b族链球菌通常也存在于女性的消化道和泌尿生殖道中,据西方国家大量数据显示,正常育龄期妇女带菌率为15-35%,其中40-70%的孕妇分娩过程中会将b族链球菌传染给新生儿,引起新生儿上呼吸道及其它部位感染。由于带菌率随着人种、地域、年龄的不同而相差较大,在我国,有文献报道b族链球菌的携带率约在12-18%之间,需要注意。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阳性是什么病

有些人做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阳性,那么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阳性是什么病呢?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阳性说明感染了B族链球菌。B链球菌感染是比较严重的特殊类型的细菌感染,也是常见的导致新生儿和免疫功能低下成人发生败血症的一个原因。以前B链感染在发达国家比较多,现在在大城市也比较多见,经常见于妈妈在分娩前有产道或直肠B链球菌感染,这个B链球菌感染称为无乳链球菌,容易导致妈妈发生乳腺炎。对于成年人,B链球菌感染以后,病情变化比较快,比较凶险,容易急转直下,导致出现感染休克,进而出现化脓性脑膜炎这些严重的表现。

B族链球菌是Group B Streptococcus的缩写,GBS学名无乳链球菌,即我们常说的B族链球菌,正常寄居于阴道和直肠,它是存活于人体的诸多细菌之一,是一种条件致病菌,一般正常健康人群感染GBS并不致病。正常寄居于成年女性的阴道和直肠中,一般情况下,正常健康女性感染GBS并不致病。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阴性是正常的吗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有阴性和阳性结果,其中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阴性是正常的吗?

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阴性是正常的。如果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阳性说明存在这种细菌感染,需要治疗。B族链球菌存在于阴道和直肠内,正常健康人是不致病的,但是如果孕妇有这种细菌感染,可诱发多种疾病。如孕妇产褥期感染,合并菌血症、泌尿系感染等,容易导致羊膜腔感染、胎膜早破,也可以诱发早产。

而分娩时新生儿接触羊水和产道容易出现感染,出现新生儿败血症、肺炎、脑膜炎等。剖宫产也不能避免新生儿感染,所以现在建议孕35-37周的孕妇常规进行B族链球菌检测,如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为阳性,需要及时治疗。

急:麻烦问下"B链培养"是检验什么的啊?

孕期B超检查多了对胎儿的影响不是太大,尤其是中后期基本没有影响,不用太担心。在妊娠早期,一般不建议手术时间过长。实际上,整个妊娠期至少需要检查5次。根据胎儿在每个孕周发育的不同情况,如NT检查、三维或四维b-超大型畸胎瘤等,确定胎儿的位置,经胎儿足月b超检查了解胎儿大小、羊水、脐带等,可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孕妇应该定期做超声波扫描,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应该每个月做一次。妊娠期间,如病情进展顺利,无特殊情况,一般建议行5- 6b超声检查。建议在六到八周内做b超检查。如果在分娩检查中发现胎儿异常,可以适当增加b超次数,b超次数可以每3 - 4周做一次,但一般孕妇不需要每个月都做b超。妊娠B超声检查主要是检查胎儿的位置,妊娠B超声检查是常见的,不用太勤,防止对胎儿产生影响。

怀孕期间,女性需要通过b超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实际上,多次b超对胎儿没有明显的影响,所以不必担心,手术过程中也没有创伤。在怀孕早期不建议服用药物或接触放射性和化学物质。妊娠晚期要注意定期检查,包括产前常规检查、B超四维检查和唐氏筛查检查。当医生在妊娠早期或中期进行检查时,会将超声波能量降低到最低阈值,因此妊娠期间b超不会影响儿童,不会造成影响。

怀孕3个月就可以做B超,如果没有问题最好每月不要做B超一次,通常在怀孕8周的时候做B超,看看胎儿是不是心跳管,如果有心悸,胎儿发育是否正常,怀孕12周后再做记录,因此,也应该做B超。在怀孕15到20周时进行唐氏检查和NT,在怀孕24到28周时进行4维超声检查,以观察婴儿是否有任何异常。

Nt检查和B超有什么区别?什么对孕妇的影响最小?

临床常见链球菌有A群,B群,C群,D群及肺炎链球菌.

每一种特性不一样,所致感染了不一样,对药物的敏感性也有一定区别.

从鉴定上来讲,A群杆菌肽实验阳性

B群CAMP阳性,能水解马脲酸.

D群,胆汗七叶苷阳性.

肺炎链球菌,奥普托欣实验阳性.

我认为你所说的B链培养是医生已经认为你目前的感染是B群链球菌感染引起.让你服药后做培养,是因为当你服用药物后,病原菌被杀死或抑制,很难从常规检验当中查见病原体,也就是说做常规检验很可能漏检了病原体,而做培养刚不同,它是将极少量病原体放入已制作好的适合此病原体生长的环境内(即培养基),让细菌大量繁殖,以提高病原菌的检出率,防止漏检,同时还可进行药敏试验,以选取最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不知道你明白了吗?

孕妈妈们,大家在怀孕的时候,做了哪些冤枉检查呢?

NT和B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NT 只是B超下测量的一个数值,而B 超属于一种常用的影像学检查方法,目前在很多医院都在普遍使用。NT中文又称为胎儿的颈项透明层厚度,是指孕妇在怀孕的11到14周期间,医生利用超声对胎儿的颈部皮肤做测量产生的数值,颈后部的皮下组织内液体积聚反映在超声上,为颈部皮下的无回声。NT 就是利用超声测量这个无回声的厚度,对判断先天性的畸形,比如唐氏综合征等染色体的畸形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特别是对高龄产妇而言。

所以,基于它的重要意义,目前在绝大多数地区,NT 的测量已经作为孕妇怀孕之后常规的超声检查此项目。而B超是一种常用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不只包括胎儿NT的测量,还可以用于全身绝大多数脏器的检查,比如常见的肝脏、脾脏、胆囊、胰腺、肾脏、膀胱、子宫附件、甲状腺、乳腺、软组织包块、上下肢血管、颈部血管等的检查。

做NT检查对胎儿没有影响。NT检查是利用B超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并不存在光波、电磁波以及射线等方面的辐射,对胎儿没有任何的不良影响。对于早期诊断染色体异常和胎儿排畸的重要检查,可以帮助孕妇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诊断监测,是一项很安全的孕期检查技术。所以,孕妇不要过于担心,做NT检查对胎儿是有利,在孕10~13周的过程中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检查。

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本篇由小编进行网络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本人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说一说我朋友怀孕的事儿吧!朋友怀孕每次去医院检查,婆婆都会阻止她,不让她去检查,她婆婆说: 医院都是骗钱的,我生我儿子的时候没有做过任何检查,看我生下来的孩子还是健 健康 康的呢?

朋友只要去医院做孕检,回来的话准会和婆婆吵架,婆婆的脸拉的老长了,背着她的面,总是在她老公的面前说她是一个败家玩意儿。

这些她都忍了,没有和婆婆吵架,但是在生孩子的那天,我朋友彻底绝望了。因为胎儿过大,医生建议剖腹产,但是婆婆不同意剖腹产,(主要原因还是说剖腹产花的费用比较多)她觉得孩子就应该生下来才能健 健康 康。朋友躺在产房流泪,告诉医生,给她剖腹产,费用她会自己出,签字我自己签。最后还是选择剖腹,孩子生下来7斤8两,如果顺产还是比较危险的。

孩子出生以后,婆婆因为生气的原因没有照顾她坐月子,月子里面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月子坐满30天以后,她就带着孩子去了她老公工作的地方,已经好几年没有回来看过他的婆婆了。

通过朋友的故事,我觉得有的人认为孕检都是花的冤枉钱, 反正只要孕检没有查出问题,那么花的钱肯定都是冤枉钱。

我觉得孕期的孕检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怀孕初期做的B超检查,有的人就是因为怀孕初期没有做B超检查,最后肚子痛才知道宫外孕,身边有两个朋友都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我认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最好是检查一下,大人小孩都放心。

还有就是唐筛、糖筛、四维、孕后期胎监等等, 孕期的所有检查都是有必要的,这些检查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建议各位孕妈妈们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定期检查。

另外建议大家检查,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做检查,有的私人医院,他们的检查会给孕妈妈提供孕检套餐,这些孕检套餐里面有的花费是没有必要的,所以建议各位用妈妈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

说一个真事吧,我们家邻居前几年生二胎,因为头胎每项检查几乎全做了,而且宝宝生下来很 健康 ,所以他们就认为生二胎有些检查不用做也没什么问题。即使孕晚期医生让她去医院吸氧她也没当一回事,想着:我头胎所有产检都做了,而且每次都过关,生二胎就没必要花那么钱做“冤枉”检查了。

结果她家二宝出生,现在好几岁了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甚至都不会自己吃饭,大人如果忙了,就把孩子锁在家里,有时想想他们特别后悔当初没有听医生的话,去医院按时产检。

孕期有哪些产检看似“冤枉”,其实很有必要呢

1、叶酸代谢检查

“我孕期做了个叶酸什么检测,花了将近600块,感觉好冤枉,这么多钱都够我吃好几盒叶酸了。”

相信大部分准妈妈都知道,在怀孕早期需要补充叶酸,并进行叶酸代谢检查,不过由于该项检查费用较高,且看似没有什么作用,因此很多准妈妈都觉得花了“冤枉”钱。

其实 叶酸代谢检查主要是检测孕妈妈体内的叶酸水平的 ,如果准妈妈体内缺乏叶酸,那不仅准妈妈容易出现贫血,甚至还 会影响到胎宝宝的神经管发育 。因此准妈妈检测出高风险的话,就说明叶酸代谢出现了异常,需要增补叶酸。

2、唐氏筛查

“孕期唐筛真的没必要做,准确率低,如果检测出高风险,还得进一步确诊,不如直接进行无创。”

在怀孕4、5个月左右,医生都会通知准妈妈去医院做唐氏筛查,虽然这个检查在大部分地区都是免费的,但还是有不少准妈妈认为,唐氏筛查是冤枉检查,因为准确率实在太低了。还不如直接做无创。

其实 唐筛主要是检查唐氏胎儿的,准确率大概在70%左右 (也就是说大约有70%的唐氏胎儿可能被检出,还有30%左右的不能被检出),虽然准确率较低,但还是满足了很多低危人群的需求。如果准妈妈唐筛结果为低风险,那就不用再做进一步检查了。

3、妊娠糖尿病筛查(简称糖筛)

“做糖筛真是太难受了,我明明不胖,也不爱吃甜食,血糖应该也不高,感觉根本就没有必要做糖筛。”

跟唐筛一样,妊娠糖尿病筛查(主要在孕28周左右进行)可以说是 孕期比较重要的检查项目之一 了,但由于很多准妈妈自认为不爱吃甜食,体重增长也较为缓慢,因此便觉得该项检查做了“冤枉”。

其实准妈妈的血糖高低并不是通过吃甜食多少,或者体重增长快慢来进行衡量的,有些准妈妈 孕期吃太多水果也是有可能出现妊娠糖尿病的 。而妊娠糖尿病不管对准妈妈自身还是胎宝宝都会有很大的危险。因此该项检查还是很有必要做的。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医院(特别是私立医院)可能会推出一些产检套餐,比如某某检查基础版,升级版等等,后者费用高出一大截,其实这里面的很多检查可能才是花了冤枉钱,因此建议准妈妈做产检最好还是尽量 去正规的医院 。

当然了, 孕期的每一项检查都是很有必要的,准妈妈千万不要自以为是 ,怀孕了,就应该对自己负责,对胎宝宝负责,以免真的出现问题而后悔莫及。

告诉你真相吧。我们的邻居几年前生了两个孩子。因为第一个孩子的检查几乎都做了,而且宝宝出生时很 健康 ,他们认为如果不用做第二个孩子的检查就可以了。即使医生让她在怀孕后期去医院吸氧,她也没有当真。她想:我第一个孩子的出生检查都做过了,每次检查合格,就不用花那笔钱去检查第二遍了。

因此,她家二宝诞生了。现在她几岁了,一个人不能说话,不能走路,甚至不能吃饭。如果大人很忙,他们会把孩子锁在家里。有时他们会后悔没听医生的话,就按时去了医院。

所以,孕前的检查其实很有必要的,万一真的有什么意外,苦的不止是孩子,还有大人。

一、叶酸代谢检查

“我在怀孕期间做了叶酸测试。花了将近600元。我觉得很冤枉。这么多钱足够我吃几盒叶酸了。”

相信大多数准妈妈都知道在怀孕早期需要补充叶酸,并进行叶酸代谢测试。然而,由于这种检查费用高,而且似乎没有效果,许多准妈妈觉得自己花了冤枉的钱。

其实,叶酸代谢试验主要是检测孕妇体内叶酸水平。如果准妈妈体内缺乏叶酸,不仅会导致贫血,还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管发育。因此,如果准妈妈发现高风险,就意味着她的叶酸代谢异常,需要补充。

2、唐氏筛查

“这样做真的没必要。准确率低。如果检测到高风险,则需要进一步诊断。最好直接进行无创治疗。”

怀孕4、5个月左右,医生会通知妈妈去医院做唐氏筛查。虽然大部分地区的检查都是免费的,但很多准妈妈认为唐氏筛查是一种错误的检查,因为准确率太低。最好直接做无创。

其实唐筛主要是唐氏胎儿的检查。准确率约为70%(即唐氏胎儿可检出率约为70%,未检出率约为30%)。虽然准确率较低,但仍能满足许多低风险人群的需求。如果准妈妈唐某的筛查结果风险很低,那么就不需要进一步检查了。

三、妊娠期糖尿病筛查

“我不胖也不喜欢甜食,我的血糖不应该高,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做糖尿病筛查。”

与唐筛一样,妊娠期糖尿病筛查(主要在妊娠28周左右)可以说是妊娠期更重要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由于很多准妈妈认为自己不喜欢甜食,体重增长相对缓慢,所以认为这次检查做冤枉了。

事实上,孕妇的血糖水平并不是由她们吃了多少甜食或体重增长的速度来衡量的。有些准妈妈如果在怀孕期间吃太多水果,可能会患上妊娠糖尿病。然而,妊娠糖尿病(GDM)对母婴都是非常危险的。因此,这次检查还是有必要的。

说实话,我觉得孕期的检查没有多余的,毕竟肚子里是一条生命,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宝宝生命负责的态度,不敢对任何一次产检有所疏忽。

每次都按时产假,前后不敢相差两天,就怕错过了最佳产检时间。每次躺在B超室的床上,几乎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看着大夫的一个皱眉,感觉心都会受到一次惊吓,就怕医生说哪里不好,哪里不合适。

怀孕的时候,婆婆也经常问我,医生会不会骗人,会不会骗钱让多做一些项目。其实真的没有那个必要,医生也是有基本职业操守的,而且现在医院这么多,没有哪个医院会砸了自己的招牌的。

孕后期,检查项目逐渐增多,而且检查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那是因为胎儿临近生产,大人和孩子都需要特别在意。一定不要自以为是,觉得医生是在吓唬你让你多做项目。想当然的态度有时候会害了自己也连累了宝宝。

怀孕的时候,一定谨遵医嘱,配合产检,为生一个 健康 可爱的小宝宝按时产检,该花的钱一定不要省,花钱买放心!

现在不少孕妈都会抱怨产检流程繁琐复杂,说实在话,老一辈的人生娃甚至都没产检过,一样生出 健康 的宝宝,怎么到了现在生个孩子就要走那么多流程? 这些产检项目是否属于过度医疗尼 ?虽然说产检的费用医保可以覆盖部分,但是医保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钱,过度使用是否也是一种浪费?

以麦太优品而言,产检还是非常必要的,是为自己也是为即将出生的宝宝负责。老一辈有老一辈的情况和条件限制,可能只是有些极端的负面情况不被我们知道而已。

然而,这并不代表悉田就同意产检中的过度医疗。

拿麦太优品目前经历过的产检过程来说, 实实在在感受到一些坑或者说产检的套路 ,正在接受产检或者即将产检的准妈妈们还是有必要参考一下~

-01-

孕检都做过了,你告诉我产检还要再做一遍?

很多准妈妈可能不知道,国家规定,新婚夫妇、符合婚育政策准备生育二孩的夫妇、已婚待育夫妇等都可以接受免费的孕前检查。

这个孕检在怀孕前三个月都可以去社区补做。准妈妈的检查项目有很多,包括血型、尿常规、乙肝五项、HIV、梅毒、弓形体等,一应俱全,甚至比常规的单位体检项目还要多。准爸爸也不例外,也有血型、生殖系统、肝胆、HIV、乙肝五项等项目。

注意,重点来了~ 如果孕检已经做过了,其实很多项目在产检初期就可以省去了 。比如说血型,这个测出来就是终身的,再测一遍也没有任何意义;乙肝五项,但凡你测出来乙肝抗体阳性,后续也就没有继续测这一项的必要;弓形体抗体同理。

但是, 社区医院不会告诉你这些 ,不管孕检做没做,先呼啦一下一长串单子拉出来,就让你缴费,然后去抽血。这个时候孕妈可要留心看看了,很多医生开产检单子的时候是不会告诉你费用的,需要你缴费之后,检查单子才能开出来,然后你才能从清单上看出你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已经刷了多少钱。这个时候新手孕妈往往脸皮薄,即使意识到有重复的项目,也不愿去和医生理论,毕竟钱也交了,单子也开出来了,又觉得自己没有医生专业,就跟冤大头一样默默去抽血检查了。

避坑指南 :孕妈需要在得知自己怀孕后第一时间去做孕检,然后首次到社区医院做产检项目时,明确告诉医生自己不需要做哪些项目,并把孕检的相关证明出示给医生看。

-02-

到底是阴超还是B超?

孕妈们在发现自己怀孕后往往还需要到医院做一项怀孕确诊检查,目的是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因为在怀孕初期,通过验孕棒等方法是不能完全确定 宫内孕还是宫外孕 的,怀孕确诊检查会通过腹部B超或者阴道B超(阴超)的方式来确诊宫内孕。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选择腹部B部还是阴超尼?首先悉田来帮大家简单区分一下这两个B超。腹部B超是体外检查,阴超是体内检查。公认的阴超要比腹部B超检查的准确性高一些,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宝宝还未完全成型的情况,如果想准确判断胚胎的位置是在宫内还是宫外,阴超会看的更准确一些。

但是,阴超并不是适合每个孕妈 。之前某地就有新闻报道孕妈因为做阴超不慎导致滑胎的,其根源我们不做深究,但特殊情况下,比如女性正处于月经期或者出现阴道出血等情况是不适合做阴超的。

然而现实情况下,操作B超的医生是不太会和你说这么多的。一般情况下,当你拿着主治医生开的B超单子去做B超时,往往都会被操作医生告知“胎儿太小,腹部B超照不出来,要不直接给你做阴超检查吧”,更有医德不高的医生不和孕妈沟通,直接现场从腹部B超换成阴超的。

避坑指南 :为了将一切潜在的风险因素降低到最小,建议孕妈在做确诊怀孕检查时,要和主治医生提前确认好自己是适合做腹部B超还是阴道B超;在临检查时,如果遇到操作医生建议换成阴超的情况,也不要匆忙做决定,还是需要和主治医生确认过后,再看是否更换检查方式。

-03-

妇科还是产科?傻傻分不清

不晓得全国其他医院是什么情况,就悉田所在的城市,原来新孕妈妈做检查是 不能直接挂产科号 的。一般孕前、怀孕1-11周要挂妇科;怀孕12-24周需挂围产期保健科;怀孕24周以上才挂产科;产后42天检查挂围产期保健科。

还记得悉田首次去做检查时,错挂了产科,结果被告知产科不受理,只能重新退号挂妇科,而妇科也是重患区,当天的号子压根挂不到,只能等一周之后再来,都是泪呀....

避坑指南 :孕妈们挂号前最好电话咨询好当地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一切准备就绪再挂号就诊,小小一个举措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啦~

-04-

社区医院都检查过的项目,你告诉我大医院不认可?

一般怀孕之后孕妈需要先到社区医院建产检 小卡 ,二十周之后可以转到大医院建 大卡

这个环节,悉田就遇到一个很郁闷的事情:在社区医院做的很多检查,比HIV测试、乙肝抗体、甲状腺激素测试等,在转到大医院的首次产检项目里,一样不落的都给我放上了。这次产检一下开出了一千元以上的检查项目,这可把陪我一起产检的婆婆吓坏了,“我的老天爷,要检查那么多项目哦”这是原话....

于是, 好戏开始了

出门诊室后,我去找了前台的产科接待护士问能不能删除部分重复项目。护士说:“这个我们不清楚,你要去问医生。”

于是厚着脸皮去找了开单子的医生,医生说:“这个都是检查套餐之内的,我们只做套餐项目,不做单独的项目,要做一起做,要不做都不做...”

觉得这个医生的态度很敷衍,于是迂回了一会儿问前台找到了她们科室的一个组长,组长说:“你这个之前都是社区医院做的,我们不认可的,你想想小医院做出来的结果你放心吗?”

“呵呵....社区医院的项目也是送到权威医院做的化验检查,你们大医院怎么就不认可了?”

挡不住我这声反问,这个组长又说“那这个我决定不了,要不你找我们主任吧”,于是先让我挂了一个主任医生的专家号,然后才给我引路带到了主任办公室。

这么一来二回,主任了解了情况,也没多说,三下五除二用根红笔就给我划掉了检查单子上的重复项目,交代我这些可以不用做了,直接去抽血吧。。。

事实证明,不是什么套餐问题,也不是什么小医院不认可问题,无非是一些套路而已。

避坑指南 :孕妈们如果遇到这种无理的情况,一定要据理力争,捍卫自己正当的权益,有这种意识才不会被医院部分医护人员的套路摆弄,也避免当冤大头。

-05-

是贫血还是基因问题?

好多孕妈在怀孕期间都会有贫血或者气血不足的问题,每次产检都会有一项血常规项目要做,其中有一个指标“ 血红蛋白 ”最能直观地反应这个情况。 一般正常人的范围是110-150 g/L,如果低于这个值,则证明有贫血症 ,孕期需要辅助食疗或者药物补给,比如多吃含铁的果蔬肉类,或者配合铁剂、生血凝片等使用。

悉田属于贫血比较厉害的,几次血液检查,血红蛋白都不达标,不过好在配合铁剂使用之后,每次在社区医院做血液检查后,结果显示血红蛋白数值都在逐步上升。

然而,在大医院做过首次血液检查血红蛋白仍然不达标后,那个医生非常肯定以及确定(不晓得她哪儿来的自信...)地告诉我,我很有可能是得了地中海贫血基因病 (手动问号脸...这是个什么鬼病)。

简而言之,“在配合了药物治疗之后,你仍然贫血问题比较重,那就说明已经不是缺铁的问题了,很有可能是基因问题。所以建议你去做个基因检测”。

“那如果真是基因问题,该怎么办?”

“如果是基因问题, 补铁也没用,后面要输血啦..

我承认有点被这个回答吓到了,赶紧啪啪刷了五百块基因检测费,让医生给开了单子(后来才知道这个项目属于自费项目,医保不报销)。

两周后,基因检测报告出来了,一切正常。喜忧参半,就是这种感觉。喜是庆幸自己没得这个什么可怕的地贫基因病,忧的是有种遇到杀猪盘的忧伤感。

后来,悉田也多少研究了这个地贫基因病,和准妈妈们普及一下: 地中海贫血病 ,简称地贫病, 是由于遗传的基因缺陷致使血红蛋白中一种或一种以上珠蛋白链合成缺陷或不足所导致的贫血或病理状态。多发于东南亚地区,我国的广东、广西、四川地区多见。 因为是基因病,多伴有家族遗传情况。

所以说,准妈妈们自查如果家族史中没有长辈患过这种病,同时在配合铁剂补给后,经血液常规检查发现血红蛋白指数规律性上升,即可以判定大概率自己只是常规的贫血而已。什么地贫基因病一万个孕妇,估计也光顾不了一个。真是不幸中了,也可以考虑去买彩票了。

避坑指南 :当医生做出一些冷门诊断时,孕妈自己要保持清醒,做出适当的判断,有自己的考虑后再决定是否接受治疗,不能被医生当小白牵着鼻子走。同时自查家族患病史,定期补给铁剂、坚持做血液检查观察血红蛋白指数。

-06-

一般怀孕24-26周时间,孕妈需要到大医院做三维彩超或者四维彩超,目的是为了观察宝宝是否有明显的生理缺陷或者 健康 问题,因此这次检查也常被称为“ 大排畸 ”。

避坑指南 :签署免责协议前仔细查看免责细则,有类似霸王条款可拒绝签署或添加补充协议;当场拿到三维检测图文报告,若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以现场要求重新检测。

-07-

一次要抽十管血?

孕后期产检会越来越频繁,免不了每次都要抽血。抽血的高峰期会在糖耐测试阶段,因为要空腹每隔一小时抽血,所以光 糖耐一个项目就要抽三管血。

糖耐测试那天,医生把所有的抽血项目开在了同一天,就导致一上午检测要抽十管血的悲惨状况,而且中间不能进食。老天爷,抽了十管血后,真真要晕过去,不过还好旁边有家人陪伴...

对于个别体质比较弱的孕妈,一次抽十管血确实比较夸张。但其实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在医生开取检测单子时候, 尽量要求错开各个抽血时间 就可以了。

避坑指南 :孕妈在医生开取检测单时,主动要求糖耐测试时间和其他检测、比如血常规、微量元素等需要抽血的项目隔开进行,比如隔一到三天等,这样补足血量之后再抽,以避免短时间血量下降身体不支的情况。

当然,各个医院的实际情况不同,孕妈们在产检时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际产检中遇到以上情况,就权当麦太优品提前帮助大家排雷啦~

其实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真心觉得其实孕检真的没啥冤枉的检查,每个检查都有原因,而且医生也会和你解释的很清楚,为啥查。

有些人觉得,这个检查了干嘛呢,我怎么可能会那样的,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想问题,那么估计很多检查都会被认为是冤枉检查吧。

比如说唐筛如果高风险有必要做羊水穿刺或者无创吧,但是我孕检的时候遇到一个二胎妈妈就是不愿意做这个检查,可能是觉得比较贵吧。

也有可能可能她已经生过孩子了,觉得有经验,这种检查没有必要做,就是浪费钱。

但是我们产检医生说了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产检医生说确实唐筛高风险生出的孩子确实不是百分百就是唐氏儿,但是如果碰到你们家就是百分百。

是不是很现实的事情,羊水或者无创在这个妈妈眼中可能觉得就是冤枉的检查,我头一套宝宝正常的,第二胎咋可能有问题呢?

但真的是冤枉的检查吗?我们懂的人都知道,如果唐筛高风险,那真的是要再次检查排除一下的,完全有必要的。

所以很多时候,不要自己生了 健康 的宝宝,就觉得检查时白费的,其实孕检的检查真的不白费,只不过我们幸运而已。

孕期检查是每一个时期都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这是对自己和对胎儿负责。

就像我怀二胎的时候,我同事说其实不必要每个月都去检查,她怀她儿子的时候,也只是做了两次检查而已。

还不是生下来健 健康 康 。

说起我这个同事的生产经历还是很危险,她自己走过来还当教材说给我听,我听了也为她捏把汗。

她第一胎是剖腹产的,本人有点微胖,到她女儿2岁四个月的时候又怀孕了,当时因为她怕剖腹产时间间隔不够,医生不给留,没有去医院检查,到5周的时候有先兆流产症状,也没有去医院。

所幸就是只留一天的血就没有继续留了,胎儿保住了。

到三个月左右就做了个b超,医生都是建议她一个月来一次,还要她控制体重,不然刀口可能会撑开。

结果还是没有听,没有去检查,知道差不多生的时候,在刀口有水渗出来,才去医院检查。

医生都说这样很危险,要立即开刀了,有惊无险的生了她儿子。

忘了说她怀孕时有高血压,所以不能顺产的。

已经做过一个孩子的妈妈还是没有常识去做检查,除了说她心好大以外,没有可以形容了。

搞不好小命就交代了。

所以不要觉得什么检查都没有必要,虽然职工生育险才报销一点点,但真的有必要的,特别是随着月份越来越大。

一定要更注意,每个小孩能平安诞生都是受到妈妈的保护的。

一定要产检。

最没有必要检查的,应该就是abo溶血吧,因为我是o型血的,就百度上查最好的要做一个abo溶血。

然后帮我产检的医生说,其实这个溶血验不验没有关系的,最准确是小孩子是生下来验才准确的。

二胎我就没有验,一胎验了,没有溶血,但要照蓝光,二胎没有验也要照蓝光。

近几年,特别流行给宝宝拍“0岁写真”。其实就是做四维彩超,给肚里的宝宝拍照片,记录下子宫内宝宝的一举一动,甚至还可以制作成光盘。这里告诉大家, 三维、四维彩超并不是“升级版本”,检查的最主要目的是筛查先天性疾病、了解胎儿生长发育 ,给胎儿抓拍只是附加业务,不建议跟风。

首先,三维、四维彩超的成像基础是在B超的基础上 ,是通过仪器中的转换软件将观察到的平面图像转成三维、四维的立体图像,所以 B超仍然是检查中的首选

其次,三维、四维彩超诊断结果的精准性不是完全高于二维超声 。例如,我们在进行二维超声检查时宝宝的小手总是挡住胸部,那么就证明胎儿当前位置就是这样,即使我们使用四维彩超进行检查,其结果最多就是将原本不满意的图像进行立体化和动态化, 这在检查诊断上是没有太多意义的

最后, 为了更好地看到宝宝的面部,但如果宝宝在肚子里不停的活动,想要抓拍一张照片很可能需要等上几分钟甚至是十几分钟,在此情况下, 照射探头很可能会长时间停留在某个位置,产生一定的热效应,这对宝宝来说可是“弊大于利”

没有什么检查是冤枉的

如果是正规的三甲医院,我觉得医院规定的每一项孕检都是必须的,没有哪一项是属于冤枉的检查。

我记得我怀小宝时,是四十岁的高龄,我的合伙人说我怀孕那年,不是去产检就是在产检的路上,当时我是在区妇幼产检,只要是医生要求做的,我都认直检了,虽然我也知道就是把所有的项目都做齐了,数据都没有问题,也不能保证孩子百分百就没有问题,但是做了至少发现问题的机率就大些。比如说我很早就产检发现胎儿是单脐动脉,然后又发现有妊娠糖尿病,所以饮食上就要特别的注意。

我有一个老乡,生了两个女儿,最后终于拼了一个儿子,在怀孕期间总认为自己夫妻两个都没有问题,也没有家族遗传史,自己生的两个女儿也很 健康 ,就忽视了产检,孩子顺产七斤多,又白又胖非常漂亮的一个男孩子,在孩子快十个月时才发现儿子跟其他孩子不一样,一查基因问题,孩子发育落后,造成不可挽回的现实。虽然这个孩子花了很多钱去做康复但是并没有多大起色,这些对于老百姓来说的巨款对于他们的收入来说只都是小钱,但是妈妈还是因为精神压力太大得了抑郁症,家里生意很好的工厂关门了,三代人的生活都被必变了。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生了一个 健康 的孩子就觉得那些产检都是白做了,或者听别人劝说不要做这个那个产检没有用处,你要知道万一生个有问题的孩子,那些劝说你不用产检的人是不会帮你养孩子的。现在的食物、空气都跟几十年前不一样了,各种辐射和不知原因的病毒都会造成胎儿畸形,所以一定要重视每一次产检,因为这关系着三代人的幸福。

以上就是关于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
1.本站部份内容系网友自发上传与公开信息收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属原平台(作者)所有,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
2.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福步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福步网
3.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service@fubuwang.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谢谢。

 
福步贸易网  |  公司简介  |  意见建议  |  法律申明  |  隐私政策  |  广告投放  |  如何免费信息发布?  |  如何开通福步贸易网VIP?  |  VIP会员能享受到什么服务?  |  怎样让客户第一时间找到您的商铺?  |  如何推荐产品到自己商铺的首页?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5082249号 |  m.fubu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