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步贸易网!
关注我们
service@fubuwang.com
全部产品分类
做电工的做什么生意好
   https://www.fubuwang.com 2023-12-10 20:11:33 来源:网络
核心提示:我做电气自动化的,对你这个问题也有一些个人思考,所以简单说几点,供你参考!首先推荐装修的水电安装,一个人就可以做,如果时间紧的话可以叫上朋友,几天就做完一套房子,应该说30-50一个平方的工钱是有的,如果100个平方的房子,水电都走天,起码

我做电气自动化的,对你这个问题也有一些个人思考,所以简单说几点,供你参考!

首先推荐装修的水电安装,一个人就可以做,如果时间紧的话可以叫上朋友,几天就做完一套房子,应该说30-50一个平方的工钱是有的,如果100个平方的房子,水电都走天,起码有4千多块,但是3天左右应该就做完了,即使两个人一起做,一个人就的五六百块!做这个应该是成本最小的,买点简单的电工工具即可!

还可以考虑给多个小工厂/小店铺这些当兼职维修电工。兼职电工的话,可能一个单位一个月给你几百块,也可能是一次多少钱,多接几个单位收益还是不错的,缺点是自己的时间可能就会被打的很乱!当然,小家电,热水器等也算做这类,但是好处就是可以开一个店铺,开门做生意!

机电市场租个摊位卖机电产品顺便做点小工程。机电市场里边卖点电气柜,开关端子这些,有的人需要有控制的电气柜,就自己在店铺组装好卖给他就是。如果你会点触摸屏/PLC编程的话,可能就会持续的有一些好项目让你做!

成立一个公司做电气盘柜接线/安装,或者工程现场的配线安装!这个就需要一点人脉,现在一些公司接很多的电气盘柜项目,时间紧张的时候,人手不够,就需要外面的人来协助,你的机会就来了。合作的次数多了,慢慢在圈子内就会认识一些人,或许很多业务就直接让你组装接线了! 但是,这种项目你要自己会计算,因为有的单位只供应主要的电气元件,铜排电线这些,可以需要你自己计算报价!

成立一个电气自动化公司! 如果你的人脉关系够强,可以接到一些收钱容易的项目,找两个朋友成立一个公司把项目接下来,找点专业的工程师朋友把项目做好,钱收到,慢慢就可以一步一步做大!

一名维修电工除了去工厂,他还能何去何从?

1、可以在电工工作空闲之余,自己接一些私活。比如接一些电工接线、安装等零活,虽然钱不很多,但也是增加收入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当客户积累到一定

程度,甚至可以出来单干,到时候收入可能就翻几倍了。

2、找三五个电工好友成立一个电工安装队,大家一起合作接电气设备的安装和维修的私活。有个小团队,就可以做大一点的单,收入会更高些。

靠着团队合作,即使只是在业余时间接私活,收入也是很可观的。

3、如果有资金和一定的管理能力,开一个五金店,也是不错的选择。

4、学高端一点的技术,比如学习PLC控制,变频器,CAD,DCS控制等等,从事这类的电工作业,薪资水平也会提高不少。

5、经济条件可以,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开一个电动机或电动工具的维修店,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6、沟通能力强,能够搞好人际关系的,做电气电缆设备等的小供货商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7、精学电工技术,踏踏实实把技术学透,当你能够搞定别人都搞不定的故障时,薪资待遇一般都不会低到哪里去。

8、努力考取电气工程师,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消防工程师等等,一旦考取到了含金量高的资格证书,那么待遇薪酬自然就会水涨船高了。

电工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没有前途。

当然,任何行业都一样,处于低级阶段的技术水平,都是很难有大前途的。

当技术水平提升到一定的水平,就不愁待遇问题的。

选择了一个行业,就应该坚持走下去,不断的深耕发展,努力提升技术水平,长路漫漫,且行且珍惜!

维修 电工是一个工作范围特别广的职业,除了去工厂以外还有大把的地方可去,可以说只要用电的地方就离不开电工。但是前提是你 技术 要扎实,不然的话只有选择做一些技术含量低、体力比较多的工作。其他行业 因为电这个东西只要懂得它的原理,那么万变不离其宗,一通百通。所以维修电工除了去工厂以外还可以去 超市 、 宾馆 、 物业 、 装修 等。 在超市做电工很轻松,一般都是做一些维护保养或者在值班室呆着,偶尔换换开关插座,都比较简单轻松。 如果选择做物业电工,那事情就相当杂了。强电、弱电,开关、门禁,监控、电话等都要会做。有些物业电工就是个杂工,甚至还要帮忙修门、窗、除草.....做装修电工技术门槛比较低,短期收入也不错,就是太辛苦;还有开槽打墙很多灰尘,时间长了对身体不好,建议也少做。 开店创业 如果自己手里有点钱,选择开一个店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技术门槛低一点的可以开个五金店,顺带给人做做安装维修之类的。 如果你技术比较好,还可以开维修店。具体经营范围看自己自身能力,比如你擅长电子电路方面,那可以做家电维修;比如你擅长修空调,那也可以开个空调制冷维修店等等。提升自己 如果你做维修电工累了、倦了,想换一种方式,那么还可以选择提升自己,去学一些更高深的技术。比如PLC、机器人、组态控制、智能家居等,这些都是很有前景的!特别是现在国家大力推行工业自动化、智能化,方向选对了事半功倍!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如果还有其他不足或疑问,欢迎大家评论! 时下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千万不要选择电工这行业,电工在工厂就是勤杂工。我作为一个20年的工厂电工,对这句话非常不赞同。凡是说这句话的,都是技术不入流的“灯泡电工”。这种人往往平时工作混日子,上班玩手机,遇事处理不了,还不想承担责任,扯皮功夫一流。看你提问的潜在意思,就是你也在工厂混不下去了,那大体也是这类情况吧。 电工感觉在工厂不好做,当然也有老板的原因,作为老板肯定想利益最大化,见不得员工清闲。电工忙的时候,也是生产不顺利的时候,生产顺了,电工就闲了,电工闲了,老板就看不下去了,他们不考虑因果关系,因为他们是老板。 但你去看看,哪些技术大拿会不会去当勤杂工?当勤杂工证明你的技术不行。 一句话总结,只要你技术过硬,工厂混得下去,离开工厂你照样混得好。 以我们当地举例,我们属于三线小城市,月工资超过四千的都不多,但技术好点儿的电工在工厂能拿到5000加,甚至过万。我有同事,除了上班,下班还去 社会 上接活儿干,有一个做得好的同事,在外面的收入每月都有两万靠上,这是铁铮铮的事实。也有干脆辞职,专门在外面干零活儿的,收入都相当可观。 所以说,如果你有技术,是不用慌的。 社会 上是紧缺电工的,严格地说是紧缺有技术的电工的。我在没做电工培训之前,也去干过一段时间零活儿,不接触这行不知道,一接触才知道,到处都在找电工,这个活儿没干完,另一个活儿就来了,电话不断,还干过跑场的事儿,这边没干完,那边活儿不大但急,找不到电工,客户苦苦哀求,只能这边休息间歇,跑去那边干。这个时候,看吧,车接车送,好话奉承,还多给报酬,照实一种做大爷的感觉。 所以说,先学好技术,你什么都不用怕 。 男儿志在四方,此地不留爷必有留爷处。一名维修电工除了去工厂,他还能何去何从? 说实话,这要看你的志向和技术积累了,有技术有能力你走到哪里都有用武之地,正所谓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维修电工关键要有扎实的电工电气理论基础,同时还要有一定的机修,钳工能力。因为每个工厂每个公司它所使用的设备不尽相同,或者相差甚远,但是他的控制万变不离其宗,一通百通。 技术的沉淀会让你插上飞翔的翅膀,设计,研发,工程你只会应接不暇,哪里还会在意工厂维修那点事? 话说回来,没有能力你就要认命,就算换到任何一个地方,你做的都是脏苦累,而且在老板眼里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角色。 所以,在哪里上班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你才会有选择的余地。 我是兵哥,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谢谢大家的阅读! 电工分很多种,有很多工作可以从事。收入也区别较大。 1、小区物业电工。 这样的电工收入要低一些,工作非常简单,就是更换个开关、插座、保险之类的。 2、可以到低压设备配套厂做配盘工。 这个工作技术含量非常低,只是按图接线就可以做了,这个工作的好处是和很多女性一起工作,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收入也较低。 3、可以做高、低压配电室的值班电工。 做一做记录,做作开闸合闸的工作。这个工作不好找。收入和企业的效益挂钩。 4、也可以做各个施工单位的安装电工,安装简单的供配电线路。 5、也可以做高、低压配电设备的安装、维修工作。 6、做家装公司的安装电工,工作也相对简单,技术含量也很低。 7、可以再考一些资格证,城市行车维修,电梯维修的工作。 8、如果你精通数控维修技术,各大机床厂去做维修工程师也不错。这个需要你学习很多东西,有扎实的基础和较高的维修技术。收入不错的。 电工这个职业还是不错的,有技术含量,尤其维修电工,是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电工的工作应用范围很广,不管什么单位只要用电就需要电工,不受工厂性质的制约。 电工除了去工厂,还可以自己干。身边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电工朋友在电力行业出来后,选择自己干。他们一般给很多企业维护维修用电设备,一般的小企业没有专职的电工,或者一些企业里的电工技术水平有限,正常用电没问题,但是一旦出现故障就搞不了了。一般维护没有多少钱主要是维修可以挣钱,当然前提是技术必须好,能解决问题。 只要技术好,收费合理,跟工厂达成合作一般比较稳定,有了问题就会找你去维修,可以长期合作。等有了一定长期合作的客户后,你的收入也会稳定的,并且还可观。平时不忙的时候也可以去做一些,电力的零工,也不错的,这种专业的技术人才还是挺受欢迎的。先要有资格工,弱电强电,再看技术水平。有的电工一个月一万多!我就是一名电工,我来说说我的经历吧,我先是在东莞长安vivo手机厂做一名电工,我负责公司所有监控设备,和部分区域的空调水电维修,在公司做了四年电工,也辞职回家了。刚回家也是不知道该去何处,到处打零工,跟别人去安装水电,也在家乡的县里厂里工作了几个月,工资不高,出来自己搞维修,我感觉热天空调很吃香,就维修空调,冰箱,监控,水电,洗衣机,家电等设备,怎么说吗。钱挣的比在公司肯定要多点,只是夏天事多,冬天就少,和格力,美的空调拿单做长期的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夏天搞几万块钱很随便的。我是生活中的创新,很高回答这个问题,一名维修电工除了去工厂他还能何去何从,请看我的视频回答希望能帮助你 天高任鸟飞r,海阔任i鱼游。 当然这也应该分类,天再高麻雀之类难以任飞,蹦跳于咫尺之内,维有大鹏展翅于万里睛空。 海再阔虾蟹也难以任游,只能l于巢窝之周。独有白沙摆尾遨游于无际江海。 作为一名维修电工掌握技能一除了工厂之外还能何去何从?这看你属什么类别,是大鹏绝不蹦跳咫尺之遥,是虾蟹难离巢穴之周。 进南方电网工资不错

以上就是关于做电工的做什么生意好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
1.本站部份内容系网友自发上传与公开信息收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属原平台(作者)所有,版权争议与本站无关;
2.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福步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福步网
3.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service@fubuwang.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谢谢。

 
福步贸易网  |  公司简介  |  意见建议  |  法律申明  |  隐私政策  |  广告投放  |  如何免费信息发布?  |  如何开通福步贸易网VIP?  |  VIP会员能享受到什么服务?  |  怎样让客户第一时间找到您的商铺?  |  如何推荐产品到自己商铺的首页?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5082249号 |  m.fubu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