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三角的做法
A、面粉200克、水110克、干酵母1小匙
B、红糖60克、面粉15克
1.将A原料中干酵母溶解在温水中静置三分钟,倒入面粉中,和成光滑面团。盖上盖或是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天气冷的时候用温水发酵,夏天的时候常温水就可以了)
2.发酵好的面团内部呈均匀的蜂窝状(天气冷发酵困难,可以放在烤箱中,开约30度发酵)
3.面团取出,案板上撒面粉,将面团排气,再次揉匀,均分8等份(随意分成几份,分成8分,做出的糖三角大小比较适中)
4.将B原料混合(面粉的量随意,爱吃流糖汁就少放面粉,否则就多放面粉。红糖容易结块,可以放保鲜袋中擀开)
5.取一份面团,擀成圆面片,厚度约4毫米(发面面团不要擀的太薄了,否则发不起来,会象死面的一样)
6.中间放上适量红糖粉
7.捏成三角状。(接口要捏紧,边要捏深一点。否则蒸的时候,轮廓就不明显了)
8.全部捏好。屉布浸湿后拧干,铺在蒸屉上,放上糖三角,蒸锅放冷水,盖上锅盖继续发酵约15分钟,开大火上汽后,转中小火15分钟即可。关火后过三分钟,揭开锅盖,将糖三角取出放盖帘上冷却。(要想形状保持的轮廓清楚,再次发酵的时间不要太长。)
怎么自己在家做糖三角
糖三角的做法为:
1、先和面,将酵母直接用温水冲开,这样更好发酵;
2、面粉,糖,酵母水全部放在盆里,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进行发酵;
3、等面团发酵到两倍大,成为蜂窝状后就可以了;
4、进行揉面排气;
6、平均分成6等份或者其他份都可以;
7、搓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5分钟;
8、松弛面团的时候调馅,将红糖和面粉调好比例;
9、一起放入碗中拌匀即可;
10、松弛好的面团擀成薄一点的大面片,就跟包包子差不多了,比包子皮稍微厚一点;
11、放上调好的馅;
12、糖三角先捏一边,再捏中间,最后把两个边捏严实喽;
13、好了,整整齐齐的6个糖三角,放蒸锅里发酵30分钟;
14、上汽后蒸10分钟,焖5分钟再开锅;
15、焖好后拿出来就可以了。
糖三角是一道美食,形似三角,色泽洁白,表皮暄软,入口绵甜,是阳泉、寿阳一带传统小吃之一。糖三角是一种传统小吃。分为红糖和白糖两种馅儿。要将圆面皮捏成三角形,在火上蒸熟。红糖馅最为常见,既好吃又健康。
如何做糖三角?
1.将面粉400克放入盆内,加入面肥及温水200克和成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一天成老发面,对匀碱色,加入饴糖,掺入100克干面粉揉匀揉光。
2.面团上案分成2份,分别擀成直径约25—30厘米的大圆饼,面上刷匀糖粞水,粘匀芝麻,用铁筷戳适量小眼(可防止饼面起泡)。放入吊炉(或烤炉内)小火烤至金黄色即熟。取出后沿饼中心匀切3刀,把饼切成6瓣呈三角形即成。
特点
色泽金黄,绵酥香甜。
糖三角是一种传统小吃。
分为红糖和白糖两种馅儿。
糖三角
要将圆面皮捏成三角形,在火上蒸熟。
红糖馅最为常见,既好吃又健康。
原料
大酵面面团、碱面。红糖、熟面粉。
制作方法
1.红糖1份,熟面粉1份,拌匀备用。
2.将大酵面面团兑好碱,充分揉均匀,摘成80克大小的剂子。
3.将摘好的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
4.每个面皮内包入30克红糖馅,收口成三角形形状的坯了。
5.把生坯放入笼屉内饧10分钟左右,用旺火蒸20分出笼。
食材:面粉、发酵粉、温水
配料:红糖/红糖、面粉、白芝麻
做法:
制作面团及发酵:
1、将面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
2、碗中盛入温水(以不烫手为宜),分次倒入面粉中,均匀搅拌。
3、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保持面皮表面湿润,进行发酵。
4、面团发酵至原来两倍大,内部呈蜂窝状时即可,春季发酵时间约为60―90分钟,夏季约为45―60分钟左右。面团发酵后取少许食用碱面,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倒入面团里揉匀,静置10分钟左右。
5、案板上撒适量干粉,将发酵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几等份。
6、将小面团揉匀擀成圆形面皮,准备制作糖三角。
糖三角的制作方法:
7、取适量红糖放在面皮中央,也可用红糖、面粉、白芝麻调匀放入面皮中,这样减少加热后红糖的流动性。两种方法随意。
8、将面皮对捏起来形成三个角的形状。
9、捏紧边缘即可。
10、依次制作其他糖三角,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进行二次发酵。
11、待发酵好后冷水入锅,锅开后蒸十二分钟即可关火。 [2]
北方的糖三角特点
和馒头类似,里面放红糖,但是比馒头硬,并且有棱角。
正宗做法
编辑
主料:熟面粉、发酵粉
辅料:白芝麻
调料:红糖
糖三角
做法:
1、将面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
2、碗中盛入温水(以不烫手为宜),分次倒入面粉中,均匀搅拌。
3、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保持面皮表面湿润,进行发酵。
4、面团发酵至原来两倍大,内部呈蜂窝状时即可,春季发酵时间约为60—90分钟,夏季约为45—60分钟左右。
5、面团发酵后取少许食用碱面,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倒入面团里揉匀,静置10分钟左右。
6、案板上撒适量干粉,将发酵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几等份。
7、将小面团揉匀擀成圆形面皮,准备制作糖三角。
8、取适量红糖放在面皮中央,也可用红糖、面粉、白芝麻调匀放入面皮中,这样减少加热后红糖的流动性。
9、两种方法随意。将面皮对捏起来形成三个角的形状。捏紧边缘即可。
10、依次制作其他糖三角,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进行二次发酵。
11、待发酵好后冷水入锅,锅开后蒸十二分钟即可关火。
糖三角是我们经常做的一个主食,糖三角里面放着红糖,等蒸好糖三角之后咬一口就能吃到热乎还浓郁的红糖味道,做糖三角的时候可以加上白面或者加上其他的食材做点缀,做出来的样式非常精致而且味道也会更好吃一些。
有时候我们做糖三角的时候容易出现漏糖或者做出来的外皮不能完整的包裹住的情况,而且有时候发面的时候也会出现问题,其实这个和做包子馒头的道理是一样的,只需要掌握发面的技巧和包糖三角的方法,这样我们就能很成功的做好糖三角了,那么我们就来说说糖三角的做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这样我们就能做好美味的糖三角。这里二姐做出来的一道美味的南瓜糖三角,多加了南瓜能让糖三角做出来的样式和味道都锦上添花的。
首先我们说一下做糖三角的食材,这里二姐做的是加了南瓜的糖三角,二姐和大家说一下这道南瓜糖三角的详细做法。这里面用到的食材就是南瓜一块,面粉250g、酵母粉3g左右,随后再加上红糖少许。
酵母粉是我们做糖三角的必备发酵粉,在家常做糖三角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加上酵母粉就足够用了。我们可以用一半的面粉和南瓜混合,这样将一半的面团做成黄色面团,另外的一面还是用白面来进行和面,这样做出来的南瓜糖三角就带着一点黄白相间的面皮,做出来的味道不仅好吃而且看着这样的南瓜糖三角样式也好。
开始说一下南瓜糖三角的做法,首先我们先清洗好南瓜,将南瓜瓤都去掉之后切成小块,随后将南瓜开水上锅蒸上15分钟左右,因为南瓜本身水分就比较多一些,所以蒸上一会就会出现变软的情况。这样就能蒸好美味的南瓜,我们将南瓜用勺子按压成南瓜泥,做的稍微软乎一些。接下来我们用一半的面粉和南瓜泥混合,然后在里面放入一半的酵母粉,做好的南瓜面团就呈现了黄澄澄的颜色。然后我们用另一半的面粉和一半的酵母粉混合,混合好之后我们同样揉成光滑的面团。
然后我们将两个面团都发酵一段时间,发酵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做出来的面团都是蓬松多孔的,然后揉搓一下分成几个小剂子,做成圆饼形状之后我们拿起一个南瓜面皮和白面面皮都叠起来放置,这样做好的两层面团在中间加上红糖,然后我们分别在120度的位置捏起一个角,从外部到中间一点点按压起来。然后在中间部位汇集起来,这样就能包好糖三角了。我们都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包糖三角之后,随后我们将糖三角醒面二十分钟,然后将糖三角放到蒸锅上面开水蒸二十分钟,这样就能做好美味的南瓜糖三角了。
总结我们在做糖三角的时候,可以多按压几次防止出现漏糖的情况出现。这样我们蒸出来的糖三角就能饱满而且还完整了,另外我们也别忘记糖三角的醒面工序,这样做出来的糖三角才会更好吃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特色东北传统面食糖三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解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