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看维修什么样的电路板,如果是家用电器的,一块电路板的成本才百八十元,那肯定赚不了多少钱,但是工业设备中的电路板,一块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都有,那么维修的价值也就非常高;
2、看技术水平,如果你技术水平高,能够搞定高难度的维修,那么赚钱也自然多;
3、看接单能力,即使每块电路板维修费用几十块钱,你一天修几十块板子,加起来也是非常可观的,前提是你能够接到那么多单。
如果你想学电路板维修,建议你学工业电路板维修技术,这个价值更高一些,家用的电路板坏了可能就直接换新的了,没什么维修价值,找本靠谱的工业电路板维修教程看一下,推荐工业电路板芯片级维修彩色图解这本书,案例居多,容易入门。
电路板维修前景
现在做电维修店生意不好做了,分析原因主要是三个:厂家的售后服务、工业产品的价格下降、控制电路元件多样化导致零星维修行业越来越不易生存,那么,针对这问题该怎样生存,因为我就是做这行业的很有体会,自从八五年至今快三十年了,早年有个意识,工业产品随着生产技术的革新早晚会像发达国家一样,坏了直接丢弃,都不够修理费。选择这个行业是因为我的所爱,肯定不愿改行,那么就要适应现实,只能不断增加项目,也就是说要做一个万能的“修理工”从家庭生活所有用具都能维修、各类金属焊接到水电暖安装一应俱全,面宽了选择的余地就大得多了,这就从根本上改变了坐在店里上火的等客户变成有选择的接活,这就是说,社会在进步我们也要跟上,不然的话就会被淘汰,这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艺同时还要为以后着想,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不能亲自干活,那就要看机会用掌握的技艺做产品,防备干不动的时候“坐享其成”目前就在改进一种叫做“自酿啤酒”的小型设备,自己用cad绘制图纸,自己制做,当然,这样做需要很多的时间去学习新的技术与知识,那就要看自己喽!
我的原则:打死不给人打工!累死也是自己做;不求任何人!掌握一个原则,不做坑人的事情!绝不与共产党打交道。
电路板修理工,是一门技工,这个行业是青春饭,一般在工厂里做维修4-6千块钱一个月,没有什么发展前途的,初中以上学历 --大专学历都可以做修理工,
一般就是换电路板上面的电阻、电容,IC等,主要工作内容就是焊接,这个工作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每天需要工作12小时左右,而且因为焊接有废烟产生,对肺的伤害非常大。
但是这门技术不如做厨师,或者理发工,因为理发工,厨师可以自己开店,而电路板修理工的技术在工厂里才有用,出了工作就没有什么作用了,自己开店也没用什么电路板可以修的。
而且现在电器维修与电路板维修是不同的,电路板维修与电工的工作也是不同的。
电路板维修的技工如果辞职在外,没有修空调的水平,也没有做电工的技能。所以只能再回到工厂做电路板修理工,几乎没有前途可言。
以上就是关于电路板维修赚钱吗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