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不用汽油,现在的火车有内燃机的和电机的两种类型;
内燃机烧的是柴油,电机用的是电。火车没有用汽油做燃料的类型;
并且汽油没有柴油安全,热值也没有柴油高;汽油容易燃烧爆炸,柴油相比就好很多,
现在的火车没有烧煤炭的了。
扩展资料:
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机具,早期称为蒸汽机车,有独立的轨道行驶。铁路列车按载荷物,可分为运货的货车和载客的客车,亦有两者一起的客货混运车。这个时期火车用煤炭做燃料。
火车是人类利用化石能源运输的典例。1804年,由英国的矿山技师德里维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机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车,时速为5至6公里。因为当时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们都叫它“火车”,于是一直沿用至今。1840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师查理_里维西克所设计了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轨上行驶的火车。
1879年,德国西门子电气公司研制了第一台电力机车。
随着火车的普及,改变了人们骑马(或以其他牲畜为主要动力)的出行方式。中国早期的火车车厢是绿色的,因此叫绿皮火车。
早期的传统火车列车是由一至三节机车牵引若干车厢或车皮组成,现代的新型火车已经出现了多节车厢自带动力的动车组列车。在上海,已有了从龙阳路地铁站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磁悬浮列车线路。
1894年,德国研制成功了第一台汽油内燃机车。并将它应用于铁路运输,开创了内燃机车的新纪元。但这种机车烧汽油,耗费太高,不易推广。
1924年,德、美、法等国成功研制了柴油内燃机车,并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使用。这个时期以后,火车用柴油做燃料。
1941年,瑞士研制成功新型的燃油汽轮机车,以柴油为燃料。且结构简单、震动小、运行性能好,因而,在工业国家普遍采用。
最初的列车是由绳索或马匹拉动的。到了十九世纪,多数的列车都改由蒸汽机车牵引。1940年代以后蒸汽机车渐由较清洁及需要较少劳力的柴油机车取代,后来又出现电力机车和动车组。再后来,火车用电力作为能源。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火车
火车用电还是用油
1、现在的火车不都是用电的。
2、看机车是内燃机还是电力供能。用内燃机的火车大都用柴油,而电力供能的用电。火车又称铁路列车,是指在铁路轨道上行驶的车辆,通常由多节车厢所组成,为人类的现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机具,早期称为蒸汽机车,有独立的轨道行驶。铁路列车按载荷物,可分为运货的货车和载客的客车。
火车是烧油还是用电``?
“火车有烧油的,还有用电的。
火车机车根据燃料动力不同可以分为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三大类。蒸汽机车是以燃煤燃料为主要动力的机车,这种机车在很久之前比较流行,现在比较少见了,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内燃机车是以燃油为主要动力,这种机车是靠着柴油机驱动机车前进的。根据传动方式不同大致可以分为电传动内燃机车,液力传动内燃机车,机械传动内燃机车三大类。
电力机车指的是电动机驱动车轮的机车。这种机车是将所需要的电能由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的接触网,或者是第三轨供给运行中的电力机车,所以这是一种非自带能源的机车。
“火车有烧油的,还有用电的。
火车机车根据燃料动力不同可以分为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三大类。蒸汽机车是以燃煤燃料为主要动力的机车,这种机车在很久之前比较流行,现在比较少见了,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内燃机车是以燃油为主要动力,这种机车是靠着柴油机驱动机车前进的。根据传动方式不同大致可以分为电传动内燃机车,液力传动内燃机车,机械传动内燃机车三大类。
电力机车指的是电动机驱动车轮的机车。这种机车是将所需要的电能由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的接触网,或者是第三轨供给运行中的电力机车,所以这是一种非自带能源的机车。
以上就是关于火车是用电还是汽油?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