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即使一辆插电混动车在没有任何电的情况下,完全使用燃油来驱动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插电混动汽车在完全使用燃油驱动时,其耗油量却是比普通的燃油车高出了许多。
因为现在的插电混动车在没电的情况下不但要带动车,还要反向给电池充电,另外插电混动车多一个电池的重量,比一般车要重几百公斤,因此也会比一般车耗油高。
其次,插电混动汽车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它与普通的燃油车基本上没有任何区别,除了含有电动力的电池、电机、控制电路等,所以,电量不足或是无法充电的情况下,自然是完全可以单独启动发动机,从而当成是一般燃油车来使用。
扩展资料从日常实际使用来聊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很多消费者都会是为了新能源牌照进而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也会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政策上具有极大诱惑力的一点。
但对于绝大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言,在亏电状态下,其行驶感受以及性能层面相比于有电状态下会差不少,此时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亦会较差。
当然,这也是针对于大部分车型而言的,少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如丰田新推出的插电版本卡罗拉双擎以及雷凌双擎,即使在亏电状态下也能有着行驶状态。
没电了之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油耗表现如何?
这个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了!一般来说插电的只要电量充足,使用纯电时候基本都是不耗油的但是只能支持短途如果是长途短途混合相对来说比纯汽油的可以节省一大半具体你可以到店看看 我看雷凌混动的也就三四个油混动省油有三个主要原因低速情况下用纯电模式不消耗燃油起步拥堵状态下用电动机,对于燃油车这是最费油的时候带有能量回收系统,能把刹车减速的部分动能回收为电能综合来看,混动车型在燃油发动机高效的情况下用汽油,在燃油发动机低效的情况下用电机,所以省油。 根据我国现行的标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综合油耗是:综合油耗=(纯电行驶里程*纯电油耗 空电行驶里程*空电油耗)/(空电行驶里程 纯电行驶里程)该公式可以简化为:综合油耗=25*空电时油耗/(25 纯电行驶里程)这种场景显然过于理想化,每次空电的时候只行驶25km就开始充电,无疑是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L的一个关键。同时,根据公式我们还可以推导出插电混动车的发动机单独工作时的油耗,即油耗=综合油耗*(25 纯电行驶里程)/25以比亚迪秦为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6L,纯电行驶里程为70km,可以算出其发动机的油耗为百公里6.08L。 插电的混动车油耗非常低,比以前普通的油电混合车子基本上5个或6个油耗低很多,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有个Eupheme插电混动车竟然油耗才1.8个,改成电动车得了,基本不烧油了这是 这个其实并不一定啊,不同的的插电混动车型的油耗表现是不同的,即便是相同的一辆车,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不同,行驶路况不同,油耗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得看您具体想了解哪款车油耗表现了。 @2019
混合动力油耗怎么算
比亚迪唐车主,因为油耗的问题,没少和人吵架。今天借这个问题把油耗的事情说清楚。
事先说明:虽然我的老款唐是插混车,但下面说的油耗都是纯油耗,也就是说出发50%的电,到达50%的电。
插混车,有电的时候当然纯电开,但是没电的时候怎么办,咱分几种情况:
第一:市区堵车。
这油耗是没法算的,趋近于无穷大。为什么?马路堵得跟停车场似的,你车不动地方,开着空调,那不是干费油吗?不管什么车,这种情况都没辙,除非你熄火。或者能够缓慢蠕行,走走停停当然也费油,其实这也没法算,堵到什么程度没办法比较,而且插混车,即便是没电,在这种情况下启动也是用电的。只是发动机会自动开启,怠速为电池充电。这是老款唐,如果新款(比亚迪DM3.0以上版本),在电量较低情况下会进入增程模式,依旧是电驱动汽车前行,发动机给电池充电。
第二:省道、快速路
为什么说省道和快速?因为没有红绿灯。你在市区开,即便道路畅通,遇到红灯也得停,走走停停不好计算。走省道,几乎无需等待,接近完美路况,同时70—80的时速也是最省油的。拿我的2015款唐来说,百公里轻轻松松6个油,这是实际开出来的油耗,并非测试。在极端条件下,有网友用不断纯电、之后混动反充的模式,在50KM时速下开出了5.5的油耗。还有网友在70的匀速状态下开出5.2的油耗。
第三:高速
一代唐的风阻系数较大,高速油耗表现不好。我实测过,时速100KM左右,油耗在8个左右,时速120KM,油耗在10个左右。新款唐车友反应也差不太多,不过估计秦汉等轿车应该会低一些,尤其是汉,风阻系数很小。
有人说唐没电,百公里17个油,没有条件,没有路况,显然这个数字是没什么参考价值的。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这么开,或者停车开空调,20个油也开的出来。包括在给电池反充的过程中,油耗的确高,可是充的电不是还能让你车继续在零油耗的条件下继续跑吗?比如说前面提到50KM时速,百公里5.5个油的那个测试。在发动机给电池反充电的情况下,瞬时油耗也能达到十二三个,如果是急加速,瞬时油耗超过30也不奇怪。
最后说一句:插混车如果没电了怎么办?
1、如果是DM3.0以上车型,而且方便充电的话,不用管,开到目的地直接充电就好了。DM3.0会在电池电量不足的时候启动增程模式,让发动机以最佳工况给电池充电,然后用电驱动车辆,相当于是一辆增程式电动车。这种模式下油耗一定比同级别车低,所以无须在意。
2、如果没有充电条件,而且需要补电的话,可以挂P挡,切换混动运动模式,然后踩油门。这时候仪表盘会启动原地发电模式,最高一小时可以发8度电。适用于拖拽房车时候给房车供电。
3、如果想在行驶中反充,只需要将SOC值调到高于当前电量,然后用混动模式行驶。如果路况不好,最好是混动经济以外的混动模式,否则在时速40KM以下,发动机会自动关闭,切换为电力驱动。
4、最快的行车充电方式:使用沙地模式,将soc调到当前电量+4%,时速50KM,保持功率为28—42KW,转速在2200-2400左右,这时候发动机的效率最高,一公里可以充2%的电,不过瞬时油耗较高。如果在省道或者高速,则可以使用混动经济或者混动雪地模式,通过切换模式来控制换挡时机,保证发动机是上面的状态,虽然发电效率没那么高,但是油耗会有所降低。同样发动机在最佳状态下工作,只是部分功率用于充电,部分功率用于速度。
说明:DM3.0以上版本可能并不需要这么麻烦,电量不足,进入增程模式会自动调整发动机在高效模式下工作,而无需人为控制。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油耗标准是:根据GB/T19753-2005《19753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源消耗量试验方法》来进行计算的,也就是说,(纯电行驶里程*纯电行驶油耗+25公里*电池用光后油耗)/(纯电行驶里程+25公里),从而得到车辆的平均的油耗。混合动力是一种动力类型的统称,理论上混合动力肯定是省油的,混合动力本身还分成好几个类型,至少包括深混和浅混。各个厂家的混合动力节油效能肯定是有差异的,传统燃油发动机的同排量的油耗也不全都一样。我国测试车辆油耗的标准是参照欧洲的NEDC,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油耗是充满电之后测试的。比如一辆车纯电续航里程是50公里,纯汽油的油耗是10L/100km,那么跑100KM测得的油耗就是5L/100km。混合动力的好处是:一、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1、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可尽量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佳工况,提高燃效;2、实现能量回收,在汽车减速、制动时汽车的动能可用于发电,供下次使用。二、增加动力性能,由于增加了电机,在电池电量充盈时可实现电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短时间提升总的动力输出(仅限并联和混联混合动力车型)。
以上就是关于插电式混动汽车跑长途、电力用完后的油耗?跟有电时的油耗差别?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