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房子使用面积47.67平,建筑面积才64平,合理吗
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得房率所以您的得房率是74%,是合理的。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销售面积(也称套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俗说"公摊面积")。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而办公楼为55%。影响因素公摊面积包括两部分,其一是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用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其二是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具体说来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①、房型结构(几梯几户)。例如一梯多户可能与一梯二户需要分摊的公用面积相差无几,可户数增加了,总套内建筑面积增加了,则每户需要分摊的公用面积就会减小。②、楼盘形态。
一般来说高层得房率最低,小高层次之,多层则得房率较高。③、物业类型。一般来说板式得房率最高,叠式次之,点式则较低。
④、公共活动区域大小。一般来说,高品质的物业多建有高挑大堂,宽敞电梯、室内车库,这些都会占用到大量公摊面积,故得房率相对较低。⑤、何种面积不算做公摊面积车库、会所等具备独立使用功能的空间;售楼单位自营、自用的房屋;为多栋房屋服务的警卫室、管理用房、设备房等。误解得房率多少合适 得房率越大越好吗买了多大面积的房子,不一定就能住上多大面积的房子,得房率的高低一直是购房者心中的一道坎。
它和购房者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很多购房者把高得房率作为买房的重点考查内容,认为只有高得房率的房子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其实不然。那究竟多大的得房率才是合适的呢得房率并非越高越好德州的杨先生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了一套130平米的三居室高层住宅,而可供自己支配的套内面积才102平方米,为此杨先生感到非常郁闷,觉得自己受骗了,实际可支配的面积少了许多,按此面积计算,杨先生房子的得房率为78%,那这样的得房率在德州究竟是一个什么水平呢记者通过调查部分在售楼盘发现,在德州得房率在55%-90%不等,一般情况下,多层住宅的得房率最高,基本控制在85~90%,小高层得房率约80~85%,高层一般在75~80%,办公楼为55~60%。由此看来,杨先生所购的高层住宅的房子得房率78%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得房率并非越高越好。得房率和公摊面积有着直接联系,与小区的相关配套密不可分,如果得房率过高,相对的公共部分的面积就会越少,那么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楼梯的宽度、大堂的舒适度、电梯间的数量等,所以楼盘的得房率也需要一个度。
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如果一套房子的得房率是100%,那这套房子肯定是没有楼梯和走道的。这样的房子如何住人还会有人要吗所以,不能片面地看待所谓的高得房率,主要还得看公摊面积设计得是否科学合理。"得房率过高会导致业主的公用面积减少,这样居住起来就会感觉拥挤、压抑、不便。比如高层住宅为减少公摊面积而只设一部电梯,上下班高峰期人们就要长时间等电梯;比如为了提高得房率,将过道、走廊造得非常狭窄,业主搬家时搬运家具、大家电等大宗物品就会很不方便;比如有些楼盘为了提高得房率,压缩了消防通道的空间,这样会对业主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
一旦发生火灾等特殊情况,狭窄的通道会阻缓人流通过的速度,使人们无法迅速疏散。
我在哈尔滨买了一套多层住宅楼,2楼。建筑面积90.73米使用面积只有56.71是不是少给我使用面积了
一般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的使用面积是有差距的多层公摊面积较少,高层较多。但向你所说的多层住宅面积相差这么大很可能是存在一些问题查看一下房本上面的图纸,在按照图纸上的尺寸与实际尺寸进行以下复核。
哈尔滨买房按什么面积计算
买房按建筑面积计算。例如说楼主提出的25米,就应该是你要的使用面积。
通常多层楼房,使用面积和建筑面积的比是:1.49:1。
也就是你要的25*1.49=37.25是建筑面积。而高层的比通常在1.6-1.7左右。也就是25*1.6或者1.7得出你所要的建筑面积。至于首付,每个楼盘要求不一样。
我们家是步梯楼建筑面积是72.44使用面积除去墙面积只有54左右是正常的么
你说的歩梯楼是指多层无电梯房吗如果是的话,且为一梯二户,那剔除墙体面积后的75%使用面积得房率是偏低一些,加上墙体面积的得房率也只能接近80%。按不剔除墙体面积的套内建筑面积考虑,一般多层得房率应大于80%较为合适。
个人理解,供你参考。
哈尔滨房子买卖是按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
有按使用面积卖的,有按建筑面积卖的,一般按使用面积卖的基本上是二首房,按建筑面积卖的是现房和期房!hrbmpv好象说的不对吧!使用面积变成建筑面积要乘1。
哈尔滨如何计算建筑面积转为使用面积
你好。主要有两种方法能看出建筑面积:一、房证上写着,以最大面积为主。
公摊面积也算在建筑面积里面;二、只有使用面积,没有建筑面积的。
建筑面=使用面积×1.49(只适用多层)。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