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蛋糕做法如下
1.准备材料,材料包括:鸡蛋4个,面粉,糖,盐,油,牛奶PS:这个过程都不要沾水
2.将蛋黄和蛋清分开。
3.用三根筷子打蛋清
4.打两三下就变成这样了
5.加一点点盐突出糖的甜度
6.加一大勺子糖继续搅拌
7.拌得有点稠的时候再加一大勺子糖。这个过程痛苦啊
8.太累了,中间停顿一下休息!
9.将蛋清搅拌到挂在筷子上不会掉下来才算是成功哦,这步是关键
10.加3大勺糖,4勺冒尖的面粉,7勺牛奶到鸡蛋里面。其实分量自己可以调整
11.搅拌均匀,知道没有粉粒。
12.加入一半奶油状的鸡蛋清
13.拿筷子上下搅拌均匀
14.把另外一般鸡蛋清也倒进去继续搅拌均匀
15.电饭锅先预热(如果太轻就用一本书压住)一分钟,然后放点油,将锅底涂均匀,把搅拌好的蛋糕液倒进去。并且拿着电饭锅胆在桌子上轻轻地蹲两下,一边将液体里面的气泡去掉
16.在电饭锅的排气孔放一条毛巾将它压住,按下煮饭的按钮。大概3分钟左右就会跳到保温的按键,这个时候不用管它,就让它在里面焖20分钟左右。接着再次按下煮饭的按钮,20分钟后就好啦
17.从电饭锅的排气孔里面喷出来的蛋糕味好香哦,呵呵!搞定啦
18.因为之前在饭锅里面涂了油,所以很容易就将蛋糕弄出来了
电饭锅蛋糕配方
电饭煲简单蛋糕的做法
1、电饭煲苹果蛋糕
食材:100g面粉、6个鸡蛋、1盒牛奶、适量油、适量糖、适量苹果
1)准备鸡蛋,鸡蛋蛋清分离。牛奶。糖,面粉
2)在蛋黄里面放些许白糖。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蛋黄里面放入牛奶,搅拌均匀
4)分次倒入适量面粉在蛋黄的盆中,搅拌成稍稠一些的面糊
5)搅拌好面糊
6)蛋精放糖左右搅拌
7)搅拌好的蛋清呈奶油状。用筷子的话大概15分钟
8)将搅拌好的蛋清分两次倒入蛋黄里。,搅拌均匀
9)搅拌好的面糊
10)将苹果切碎,倒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11)电饭煲上抹油。避免蛋糕粘在锅上。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锅中。颤动几下。将气泡震出。
12)按煮饭键,待跳至保温健二十分钟后再按煮饭键。等到再跳到保温键二十分钟后即可。
2、蔓越莓电饭煲蛋糕
食材:150g面粉、适量白糖、1盒牛奶、适量橄榄油、3个鸡蛋、蔓越莓干
做法:
1)首先将鸡蛋进行分离(要保证蛋清里面绝对没有蛋黄、水或者油)
2)取蛋黄部分,分别加入牛奶、白糖和橄榄油(并没有具体去量白糖跟橄榄油的量,大约一勺白糖和3勺油,可以根据个人喜欢添加
3)加入150克面粉(用筛子过下面粉可以让面粉更加细点)
4)将蛋黄液进行搅拌(若感觉比较稠的话可以适当再加点牛奶,保证最后搅拌好的蛋黄液是流动的液体状态
5)蛋黄部分做好以后放在一旁备用,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蛋白部分,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打蛋器哈
6)用低速将蛋白打到鱼泡状是加入一勺白糖
7)继续用低速打到蛋白成细小的泡沫状时再加入一勺白糖
8)继续打发蛋白到蛋白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一勺白糖
9)打蛋器高速进行干性打发(打蛋器提起时,蛋白不会自己倒下就算打好了
10)然后将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中进行和匀,用刮刀进行上下的切,不能转圈(网上的教程一直说不能转圈,说会把气泡转走
11)电饭煲预热5分钟后加入少量的黄油
12)将搅拌好的原料倒入电饭煲内,轻轻扣两下,是为了防止有气泡。
13)然后在表面撒上点蔓越莓
14)电饭煲打开煮饭的`键,用湿的抹布压住出气孔
15)等自动跳到保温后再焖15分钟,我亲爱的蛋糕就出炉了
3、电饭锅巧克力蛋糕
鸡蛋4个、巧克力、盐小半勺 、糖5勺 、牛奶120克 、面粉6勺
1、巧克力半块,放到牛奶中。最大火微波45秒
2、取出后将巧克力与牛奶搅拌均匀,备用
3、将鸡蛋蛋清与蛋黄分离,蛋黄中放入两勺糖,备用
4、三支筷子开始搅拌蛋清,当搅拌的蛋清有很多小泡泡的时候,放入第一勺糖,并放入少许盐
5、继续搅拌,中途再分别加两次糖,直到筷子能站到蛋清中不倒为止。(大约15分钟)
6、蛋黄中再加入6勺面粉,并倒入之前做好的巧克力奶,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然后再分两次与蛋清混合,搅拌时采用上下翻的方法(防止消泡)
7、电饭锅做热一分钟,倒入几滴食用油,趁热将锅底和锅壁抹匀,将搅拌好的蛋液倒入锅中,并墩几下,放进电煲中,按下开关,并在锅上放一个潮湿的毛巾,20分钟左右即可
4、抹茶蛋糕
食材:100g低筋面粉、3个鸡蛋、30g水、40ml黄油、60g白糖、1g泡打粉、1g盐、3g抹茶
1)准备材料。
2)蛋黄和蛋白分开,把蛋黄打散.蛋黄加入白糖20克打至泛白。
3)分次加入融化的黄油搅拌。
4)分次加入清水搅拌匀。
5)筛入面粉,泡打粉,抹茶粉。
6)自上而下用刮刀搅拌好。
7)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大气泡,加入白糖,加一点盐,分3次加入白糖。
8)先高速打发,再低速打至干性泡发。
9)蛋白分次加入蛋黄糊
10)自上而下用刮刀搅拌好。
11)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干净无水的电饭锅中,大力震2下,把气泡震出来。
12)按下煮饭键,自动跳闸以后就可以打开盖子看啦!如果这时候蛋糕表面还有少许粘稠,就再次按煮饭按钮,等待再次跳闸。插入牙签没面糊就可以了。蛋糕做好以后立刻倒扣过来20分钟,放凉脱模。
如何用电饭锅做简单蛋糕
材料:面粉110克,砂糖110克,鸡蛋5个(最好是新鲜的),黄油若干,牛奶50或60克吧.总之,面粉和砂糖一定是1:1,其他的东西我也就是估莫着放的.
电饭锅蛋糕特写
电饭锅蛋糕特写(12张)
1、面粉筛三、四次
2、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
3、蛋清里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
4、打蛋清(用手打的JMS可就苦喽),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都流不下来就对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过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黄中,与蛋黄一起充分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
7、把黄油和牛奶加入蛋黄糊中,也要充分搅拌
8、把筛过的面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几次放),还是充分搅拌
9、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糊,一定要搅拌均匀
10、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
11、盖上盖子,按下煮饭 (要把透气孔给堵上)
12、很快(2分钟吧),它就会跳到保温,别管它,保上个半小时,然后再按下煮饭,跳到保温档后再保个半小时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准的话就打开盖子看看,没事。
制作要点编辑
1、分装蛋清和蛋黄的碗确定干净且无油无水
2、蛋黄液加面粉时上下翻拌均匀,调成浆糊状
电饭锅蛋糕做法
电饭锅蛋糕做法(3张)
3、蛋清朝一个方向打成硬性发泡
4、蛋清分两次加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5、电饭煲事先洗净擦干,按下煮饭键预热两分钟,然后在电饭煲内均匀涂抹薄薄一层色拉油,把蛋糕糊倒进去,震出气泡。
6、按下煮饭键,按键跳了后不要打开盖子继续焖二十分钟,再按下煮饭键,同样按键跳后焖二十分钟。.
做法二
主料:4个鸡蛋(蛋黄和蛋清分开),4勺白糖,适量低筋面粉,6勺牛奶,
调料:盐适量,油适量,
辅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
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没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为突出甜味,可放一点盐),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点稠时再放一勺糖,再继续打……大概15分钟后就会变成奶油状,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这个过程比较关键,不能停有点痛苦哦
2 蛋黄放两勺糖,低筋面粉,6勺牛奶搅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奶油状蛋清,搅拌(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圈)
4 搅拌均匀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5 电饭煲按下煮饭键预热1分钟拿出,锅有点热,倒入少许油均匀涂在锅内,以防黏锅
6 倒入搅拌好的东西,然后蹲几下锅,把气泡震出来
7 按下煮饭键,2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后就ok了
(锅内涂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来了,底部颜色较深)
小诀窍
整个过程不能沾一滴水,把器皿都擦干!
如何用电饭煲做蛋糕
如何用电饭锅做简单蛋糕
工具/原料
more
鸡蛋四个 面粉,食糖,食用油少许。
方法/步骤
5/5分步阅读
将四个鸡蛋的蛋白和蛋清分别放到不同容器中。将蛋黄打散,然后没次加入少量面粉搅匀。加入一勺白糖。(还可以加入少量牛奶增加口感)
2/5
接下来是打发蛋白,如果是使用超市里买的蛋糕粉做蛋糕,将蛋糕粉和鸡蛋搅匀就可以。如果是面粉那么蛋白一定要打发。就是用筷子或者打蛋器均匀地上下打圈,筷子完全打发蛋白要接近30分钟左右。当蛋白变成硬发泡状。已经黏住容器不会流动就差不多了。
3/5
将打好的蛋白和蛋黄混合,混合过程中采用多次混合上下搅动的方式。让混合变得均匀但是气泡不被破坏。
4/5
将电饭煲内胆抹上少许油,抹均匀。同时将调匀的蛋糕酱放入电饭煲内。如果要试试口味可以加入葡萄乾,香蕉片之类的调味。
5/5
将电饭煲调整到蛋糕档开始做蛋糕。当火候到了之后就可以检视效果了。口感上说电饭煲的蛋糕偏软,味道上水分会比烤箱蛋糕多。也算另一种味道吧。
如何用电饭锅做最简单的纸杯蛋糕纸杯蛋糕:■材料: 黄油60g、黑巧克力120g、低粉140g、糖粉80g、苏打5g、盐2g、鸡蛋1个、咖啡50g、牛奶70g、香草精3g、可可粉15g、鲜奶油100g、开心果碎适量 ■制作过程:①取50g巧克力和黄油隔水加热至融化,同时烤箱预热至175度。②将低粉、50g糖粉、苏打、盐、香草精与可可粉过筛混合。③另取一盆,将鸡蛋、咖啡与牛奶稍稍打发后混合均匀。④将步骤2倒入步骤3中,切拌均匀,但切勿搅拌过度。⑤六连模中放入纸模,将巧克力面糊装至八分满。⑥送入烤箱中层175度烘焙约25分钟左右,取出放凉备用。⑦鲜奶油中加入剩余的30g糖粉打发至硬性,在纸杯蛋糕上裱出造型。⑧将剩余70g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后倒入字母模中,待巧克力凝固后小心取出放在纸杯蛋糕上,撒上开心果碎即可。 Tips:■这款蛋糕制作中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在于,干性材料和溼性材料混合时,切不可过多搅拌,只需要充分拌匀,干性材料全部溼润即可。■干性材料和溼性材料没有混合前,可以分别放置较长时间,但一旦混合后,需要立即装模烘焙,否则会导致蛋糕不够松软细腻。■苏打可以使巧克力的颜色更深。所以这款添加了苏打粉的巧克力蛋糕,烤好后会呈现深黑的颜色。
你好!
“烤箱做纸杯蛋糕 ”
纸杯蛋糕制作给大家分享
绝对可用的配方,成本比较高。鸡蛋240克,白糖102克,面粉(低劲粉)102克,蛋糕速发油10克,水56克(可以换成一半牛奶一半水),油40克,纸杯若干。
先要有搅打器,将蛋和白糖和蛋糕速发油放入搅打器中,搅打的时候先用忙速将蛋和白糖搅滑,大约在2-3分钟后改用快速搅打,搅打的时候你会看见鸡蛋和蛋糕速发油开始发泡,盛器中的蛋开始膨胀,当你用手指挑起蛋泡有塑性的时候就差不多好了(塑性就是挑在手指上不落表面光滑,成尖状)。
这个时候就不用搅打了,依次加入面粉和水用手用的搅打器慢慢的搅匀(不要搅得过猛哦)。最后加入色拉油搅匀(一定要搅匀不然烤的时候油就会沉到烤盘底)。倒入纸杯摸平即可。
温度是:上火180下火180(如果你要颜色深可以调高上火)
鉴别成熟:烤制8-10分钟就拿出来看看,用手掌轻轻按蛋糕表面如果有“吱,吱”声就可是了,或者用牙签刺下,用手摸牙签是干是溼润,干就好。
如何用电饭锅做鸡蛋糕!材料及准备
电饭锅:功率500W;容量2.5L(仅作参考,其实关系不大)
材料:鸡蛋3到4只、牛奶(250ml)仅需半盒、白砂糖、普通面粉(中筋、低筋都可以)
做法
1、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将5到8汤匙的白糖加到蛋黄中(视乎自己的口味,喜欢甜的就放多一些),用汤匙搅匀;然后加上半盒牛奶,再搅匀;再加入面粉(有筛子过筛更好),一边加一边上下翻拌匀(切勿划圈),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觉得过稠就加牛奶,觉得过稀就加面粉)
3、拌好的蛋糊放一边,我们来打蛋白。
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或者几滴醋或者几滴柠檬汁,随便选一样),朝一个方向划圈打(千万不要换方向啊!),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的状态。这一步非常关键,蛋糕能不能发起来就看它了!
电动打蛋器当然最省力,如果没有就用手动打蛋器(螺旋状最好),如果都没有就用三根筷子打
4、将打发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刚才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切勿划圈,拌匀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匀为止;(注意了,我这里少了一幅拌好后的图)
之后用汤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划十字,另一手同时转动大碗,这样可以给蛋糕液消泡;如果你够耐心,也可以用牙签一个一个地把泡泡刺破
5、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油,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6、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还是要不理它;约20分钟后开启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 *** ,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如果牙签比较溼并且带出了点蛋糕沫,又或者你觉得蛋糕表皮不够干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饭开关,十分钟后出锅。)
7、稍放凉后倒扣出来的蛋糕,朝上的一面在锅里的时候是底部哈,有颜色特别好看:)
8、放凉后切块
望采纳~谢谢~!~!
整(很烫,要用布隔着捏哦);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如何用电饭锅制做蛋糕食材
电饭锅 筷子 盘子
糖 牛奶 盐 油 鸡蛋 面粉
方法/步骤
1
准备好3--4个鸡蛋,少量面粉,一包牛奶(盒装牛奶也行), 糖, 油 ,盐。
2
把鸡蛋敲碎,把蛋黄跟蛋清分离。
3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里有打蛋器的话,就更方便多了)
4
蛋清打了差不多几分钟后,会出现泡沫,为了让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盐。
5
还有一勺子糖。
6
然后继续打,差不多打了20分钟左右,直到蛋清慢慢变得粘稠状,再放一勺子糖。
7
然后再继续打,差不多过了十来分钟,直到蛋清已经完全成奶油状,粘到筷子上不会掉下来为止。(所以有条件的话,最好买个打蛋器,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跟体力哦。)
8
然后在刚才的蛋黄中加入两勺糖。
9
三勺子面粉。
10
六勺子的牛奶。
11
然后轻轻搅拌几下。
12
把刚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轻轻搅拌。(是搅拌不是打圈。)
13
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搅匀。
14
然后电饭锅通电,预热下,等电饭锅内水分吸乾,有点热后,拿出来,倒入少许油。(为了预防蛋糕粘锅)
15
把搅匀好的蛋糕液倒入锅内,轻轻震几下,把气泡震出来。(预防待会蛋糕表面上会有凹凸不平的坑。)
16
然后按下电饭锅的煮饭键,几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然后用毛巾捂住通风处,闷20分钟左右,然后接着再按下煮饭键,煮到自动跳到保温档再闷一会即可。
17
看看做出来的蛋糕把。
18
把电饭锅反扣把蛋糕倒出来,自行切块。底部有些烧焦,但不影响口感哦。
如何用电饭锅做乳酪蛋糕?用电饭锅做蛋糕
材料:鸡蛋4枚 面粉 巧克力粉 白砂糖 牛奶 黄油
步骤:
1。蛋清蛋黄分离;黄油溶化备用;
2。面粉+3勺巧克力粉 筛3-4次备用;
3。将蛋黄内加入3勺白砂糖,打匀,然后加入溶化了的黄油,打匀,再加入筛好的面粉(分2-3次加入),打匀,最后加入牛奶(适量),打匀面糊备用,;
4。开始打蛋清,顺时针猛打,分3次分别加入适量的糖,10-15分钟左右蛋清就能打的很发了,把盆倒过来,蛋清都留不下来就算打好了。
5。将打好的蛋清分次加入到面糊中,用木铲子子上下翻飞,将面糊和蛋清糊拌匀。
6。将面糊倒入已经预热并涂了黄油的电饭煲里,按下煮饭键,当煮饭跳到保温后10分钟再次按倒煮饭键,如此反复了3次,蛋糕就好了。
注意:我家的电饭煲极小,是最简单的那种,5分钟就从煮饭跳到保温了,每家的电饭煲时间不同,所以时间需要自己掌握。只要用牙签插到蛋糕里再抽出来牙签乾乾净净的蛋糕就算做好了
如何用电饭锅制作蛋糕
我这里有用电饭锅做起司蛋糕的步骤,先打四个鸡蛋,蛋黄蛋清分离,加四勺糖在蛋清里,用筷子搅成奶油状,蛋黄打匀,然后一起放在电饭锅里煮二十分钟
电饭锅蛋糕的简单做法 怎么用电饭锅做蛋糕简单电饭锅蛋糕
电饭锅蛋糕的原料:面粉100克
电饭锅蛋糕的配料:鸡蛋4个、淀粉少许
电饭锅蛋糕的调料:糖100克
电饭锅蛋糕的做法:
1、将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分别放入两个大碗中
2、糖1/3放入蛋黄中,2/3放入蛋白中
3、将蛋黄搅匀搅成浅黄色即可
4、搅打蛋白一直搅到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来
5、将面粉放入蛋黄中,轻轻搅匀
6、将搅好的蛋白放到有蛋黄的面粉中搅匀。这个步骤不能用搅拌器,而是用手从碗底向上捞,重复几次再转动方向。2-3分钟就好了,这时5中的面团和蛋白打成了一种糊状,这样蛋浆就准备好了
7、在电饭煲锅底抹一层油,然后把蛋浆到进去。按下煮饭钮,此后几分钟会跳到保温。不管他,2分钟后再按下去。如此重复几次就可闻到浓郁的蛋糕香味了,此时用筷子戳进去如果不粘蛋浆就可以了;
8、断电就行了,你也可以用葡萄干等等进行蛋糕的装饰了,放凉就可以吃了。
温馨提示:
1、配料中的淀粉是用来减少面粉的筋度的。
2、第4步搅拌需要半个小时,手会比较累,用搅拌器会轻松许多,这个步骤直接关系到蛋糕是不是发的很好进而影响蛋糕的质量。
3、第5步不要搅的太猛,这样会使面产生面筋,这样就不好了,会影响蛋糕的质量。
4、整个制作过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干再用哦。
如何用电饭锅做出美味蛋糕你说的不用烤炉就是用电饭煲啊。。哈哈!我记得有依次昌大昌有卖那种专门做蛋糕的电器,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
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视讯香甜的蛋糕是女孩子们的最爱,今天,几分钟网来教大家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
工具/原料
鸡蛋三个
低筋面粉
白砂糖
牛奶
盐
调和油
打蛋器
电饭煲
容器
勺子
筷子
步骤/方法:
准备一个容器,注意此容器一定要干燥,不能有任何水分。打三个鸡蛋,将蛋清与蛋黄分开。
提示:蛋清蛋黄的分离方法请参考几分钟网视讯《如何分离蛋清蛋黄》。
蛋黄内加入三勺低筋面粉,六勺牛奶,两勺白糖,混合调匀。
往面糊中适当加入一些调和油。
蛋白内加一点点盐,一勺白糖。用三支筷子一个方向打,直到打成白色泡沫状。
把打好的蛋清分两次加入蛋黄,上下搅拌均匀,不能打圈,以免破坏面糊的筋度。
电饭煲倒入点油,防止粘锅。
把拌好的面糊倒入锅内,加热5分钟,保温20分钟即可。
您知道吗?
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轻乳酪蛋糕轻乳酪蛋糕—— 电饭锅做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分离蛋白、蛋黄。
2奶油乳酪、酸奶和淡奶油、从冰箱里拿出来不用回温,直接放入料理机内。
3打到顺滑,没有小颗粒。
4再往料理机内加入两个蛋黄,再打到完全顺滑,没有小颗粒。
5乳酪糊倒在碗里,低粉过筛加入其中,拌均匀。
6这是拌好的乳酪蛋黄面糊。
72个蛋白分次加入糖打到接近干性发泡。
8挖1/3勺乳酪蛋黄面糊入蛋白霜中。
9翻拌均匀。
10再倒回蛋白霜盆中,上下翻拌均匀,遇到蛋白块要用切拌的方法拌。
11电饭锅内胆铺油纸,倒入面糊。
12震出大气泡后插电,450W的锅,按‘煮饭’键等跳过‘保温’后,保温25分钟,再次按下‘煮饭’键,等再次跳过‘保温’后,再保温25分钟。
13出锅不能倒扣,就那么放著等蛋糕凉。
电饭锅蛋糕的做法
原料:
1、二两面粉,最好用低筋粉,我用的普通面粉。
(最好用筛子筛一遍,我偷懒没用,可能造成的后果是面搅和不均匀,
成品中出现小的块状物)
2、泡打粉,作用类似于酵母,才三毛钱一袋。我买了,但没用,因为它还有一
个名称是食品添加剂,其配方是明矾,碳酸氢钠,淀粉,甜味剂,食用香精,
我个人不太赞成用这个的.但据说如果用了泡打粉做出来的蛋糕就会非常的蓬
松,柔软,如果想用方法也很简单,放二小勺和面粉和匀就好。
3、黄油
超市有很多选择,植物黄油、还有纯黄油,如果用建议使用纯黄油,
因为据说植物黄油有一种成分对人体不是很好.光明的125克大约七八块钱,我
只用了几滴花生油,一是降低成本、二是避免发胖。
但大家都知道加了黄油的蛋糕会更香的。
4、白糖
正常应该和面粉一样量,我和老公都不喜甜所以只放了少些。
5、鸡蛋3个
蛋白蛋黄分二个碗放。
6、牛奶
可用可不用,如果放泡打粉可用,如果不放建议不用。
做法:
1、先放少许白糖,半小勺盐在蛋白里,然后拿打蛋器打,如没有就用蛋抽子,
我家连蛋抽也没有,是用三根筷子打的。打一会再加点糖继续打,最好的结果
是蛋白打的象奶油一样白,很稠,既使盆倒过来,蛋白也不会往下淌的。有人
说需要打一个小时,但我和老公只打了十分钟就达到效果啦。
盐和糖都有助于打发蛋白,这一环节相当重要,直接关系到蛋糕
2、蛋黄加适量的糖,搅匀,把筛好的面粉倒入,这个比较难,因为蛋黄少,
加入面粉后很干,一定要搅拌均匀,我是把打好的蛋白倒入一些才搅匀的。
如果用泡打粉,可在面粉中加入牛奶搅拌。
如果用黄油,可在蛋黄中加入三分之二化开后的黄油。
3、用剩余的一点黄油抹电饭煲的锅底,我是用花生油抹的,作用是防止粘锅
建议少用一点点即可,锅里千万不要有油残留,除非你愿意吃油大的东东。
然后提前约十分钟把电饭煲预热.
4、把打好的蛋白迅速倒入蛋黄面粉中,再迅速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热的电饭煲
中,再用勺子把蛋液上面的泡泡抹平,不然成品都带着小泡泡的,不美观。
5、按下电饭煲的煮饭键。每家电饭煲会根据原料的多少,锅的大小来确定跳闸
的时间。我家锅很小,原料是100克面粉,3个鸡蛋,只用了二分钟就跳闸了,
这个时候不要动,保温十几分钟后再打开,香喷喷的蛋糕就新鲜出炉啦。
如果用的原料多,锅又大,怕不熟的话,可再按一次煮饭键,但容易糊底.
建议大家先少量试做.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全部的内容,如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我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